BRI_1004

 

 

女人到了印度,怎麼可以不試試紗麗?

 

旅行時,在購物方面,夏天屬於理智戰勝慾望的族群。

紗麗雖美,但除了印度,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披上這美麗的布料呢?

因此地陪 Kannan 帶我到紗麗商舖時,即使花色再美,織工再細,我還是沒下手。

 

 

”你穿這個花色太美了!老公愛死你!“...................老闆很像《Love Actually》電影裡的豆豆先生。

“太貴了!老公會殺了我!”.................. 反正印度以男人為天,一切推給假想老公就對了!

 

“不不不!你穿這件太美了!我給你打折,老公不會殺了你!”.................豆豆老闆不死心,繼續搬出最新的紗麗布料。

“老公不會殺了我!但是會殺了你!”................我們繼續過招,最後夏天贏了。

 

市面上當然有販賣 ”觀光客版本“ 的紗麗,但那就像香港重慶大廈旁販賣的活似壽衣的中國服,你敢穿嗎?

更何況買了紗麗布料,還得找裁縫量身訂做上衣和內襯長裙;

因此印度女友 Ronita 堅持我穿上她正統的紗麗拍拍照過過癮,連手環都幫我準備好了。

 

紗麗一般分為絲質,棉質,棉質混紡絲,還有雪紡紗。

印度女人平常穿的是吸汗的棉質紗麗,在婚禮或正式場合穿的才是絲質和雪紡材質。

 

印度小城鎮的女性,百分之九十都穿著紗麗。

來自加爾各答這個大城的 Ronita,日常打扮非常西化,高跟鞋,洋裝,很有西班牙女性的味道,

因此衣櫃裡的紗麗都是正式場合為主的設計和材質。

 

這也是我欣賞印度女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傳統服裝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

這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到印度一睹印度女人的風采。

台灣幾乎看不見穿旗袍的年輕女性,

如果大家能穿像電影《花樣年華》裡的美麗旗袍,台灣的觀光業應該會蓬勃發展吧?

 

Ronita 幫我挑選的這套黑色紗麗,內搭的桃紅色胸襯,很有中國肚兜的味道;再配上黑色滾金邊的雪紡,美不美?

 

 教我披裹紗麗時,身材相當好的 Ronita 忍不住告訴我 “你讓我覺得自己很胖!”......................

東亞女生的身材還是適合旗袍,圓潤的印度女人才穿得出紗麗的味道,上帝一切都計算好了!

 

 

 

 

 

 

 

BRI_1006  

 

BRI_1007

 

 BRI_1002  

 

Special thanks to Ronita.  xxxooo

 

 

 

 

 

See you next Friday.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