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0613

 

 

女人不好當,印度女人也不例外。越傳統的鄉鎮,女人更加難為。

 

印度,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女人的地位也因循古老傳統,難以突破。

百分之七十五的印度女子,必須由父母選擇相親的對象,才能婚配。

其餘的百分之二十五呢?

雖然可以 “自由戀愛”,但除了必須準備一筆豐厚的嫁妝之外,還得負責婚禮所有的費用。

 

許多富裕的家庭,舉辦為期一週的流水席式婚宴,動輒花費百萬美金;

雖然面子十足,但是相親結婚的男女,卻因為個性不合,在半年之後就離婚的也不在少數。

也有許多父母,承諾以 “婚後付款” 的方式出嫁女兒,

之後卻遲遲無法兌現嫁妝的數字,新嫁娘因此被夫家退貨掃地出門。

 

印度當地還有一個沐浴乳的廣告,情節是這樣鋪陳的。

 老婆對剛下班的老公大獻殷勤,

但因為老婆的膚色黝黑,老公因此對妻子視而不見,性趣缺缺,眼光只停留在電視上的金髮白妞身上。

老婆趕緊使用 “白刷刷” 沐浴乳,暗沈膚色立即漂白,糟糠妻搖身一變為當晚受寵幸的愛妻。

 

印度如此貧窮,遼闊的大地卻似山窮水盡,電影《平民百萬富翁》告訴你窮人要翻身有多不容易。

即使是生長在富裕的家庭,除非是離開保守傳統的家鄉,否則女人的世界難以擴張領域。


你說印度女人憂不憂鬱?

 

只要女人還愛美,不管多憂鬱,生命都有一線希望。

一個女人若失去了打扮的慾望,代表自我放棄到最徹底,她的憂鬱症一定無藥可救,

這是判斷雌性動物憂鬱症指數的最佳度量衡。

 

雖然好幾位身心靈工作者朋友,都跟我說 “只要克服了愛美這個罩門,你就海闊天空了”

這幾位朋友可以脂粉未施,毫不打扮就出門,

我很欣賞她們的 “讓心自由”,也承認心無罣礙比較容易達到身心靈平衡的境界。


但我不管,我就是愛美,我要愛美愛到天荒地老!

開悟很重要,愛美更是終身事業。

我愛 Bobbi Brown 的裸妝,而且每天變化各種曲線的眼線,喜歡纖長也對濃密型睫毛膏沒有抵抗力;

即使是上健身房,不只馬尾的角度要配合當天的美麗運動衫,更要刷刷眉毛.....................


女人不愛美,病的嚴重;對不起自己,更對不住造物主給我們的天賦和用心良苦。

 


 



 

BRI_0616

 

BRI_0617

 

BRI_0618

 

BRI_0619

 

 

印度 Ranipet 市集的這位乞婦,就算是上街討生活,也要盡全力打點自己;

為了搭配沾染塵土的紗麗,戴上僅有的項鏈和手環,頭上也要鬆鬆的挽個髮髻做造型。

因為紗麗是我們的光榮,是我們印度民族的驕傲,男人不打扮沒關係,延續傳統的重責大任在我們女人肩上!

 

印度的乞丐太多,貧富差距的鴻溝令人心酸,但只要女人還愛美,印度就有希望!

看這位披上紗麗的乞婦,我一點都不為她擔心,因為她愛美。

憂國憂民的旅人,於是放心的踏上下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