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7227.jpg

 

“老闆,我已經等一年了!需要拿號碼牌嗎?”。




........................................



 

去年此時在中環的 《Haagen Daz 》二樓享用最愛的蘭姆酒葡萄冰淇淋時,

看到街上一堆人馬,以十公尺左右的間距兵分三路。

 

“是不是在拍電影呀?”...............香港待久了,小布伯好像也感染了一些狗仔性格。

“我們趕快去看!”...............在 SoHo 區,大白天的確也可以看到一些喬裝平民的藝人,見怪不怪;

但如果是在拍電影,一定要去看看導演和攝影師是哪一位!

 

我們走到距離最遠看起來也最怪異的第三條人龍;

他們安安靜靜在一間小廟外立正站好,好像..............在罰站。

 

”請問你們站在這裡做什麼?“..............實在太好奇了,我忍不住問站在最前線的 ”班長“。

”我們等著吃前面那家拉麵!“..............回答我時,“班長” 的眼睛繼續盯著前方。


這三條 “等著吃拉麵的安靜人龍” 簡直可以和

 “下水道發現的鱷魚” 及 “微波爐裡的貓” 並列三大怪異城市現象。


 

我馬上拉著小布伯越過第二條人龍跑到第一匹人馬聚集處,

發現是一家超迷你拉麵店《BUTAO/豚王》,只有四張小桌子。

外面的人龍安安靜靜等候,佔據了店內小桌子的客人則帶著一股驕傲張揚的氣勢呼嚕呼嚕吸著麵條。

 

隔幾天,小布伯傳了一則 CNN 的電子新聞給我,

上面介紹的竟然就是這家怪異的拉麵店,連 CNN 都來狗仔了呀~

當下決定再度去碰碰運氣,沒想到試了幾次,人龍的長度有增無減。

 

每個月,我都花了不少時間在排隊;

機場排隊劃位,排隊登機,排隊過海關檢查護照............因此最不想做的就是排隊用餐或排隊購物。

這一等,竟然花了我一年的時間,簡直是電影《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續集。

 

一年後的今天,剛過新年;等候的人龍只有八位,我告訴小布伯 “今天不吃到拉麵我是不會罷休的!”

 

“老闆!要拿號碼牌嗎?我已經等了一年了!”


老闆看看我,心裡想的大概是新年一開張就遇到瘋女人,今年一定大發利市!



 

BRI_7225.jpg

 

等候的人太多,老闆在店外準備了椅子和茶水。

遠方右邊的小廟就是當初第三條人龍罰站的地方。

 

 

 

 

BRI_7237.jpg

 

《BUTAO/豚王》原味拉麵。

麵條有嚼勁,湯頭讓人忍不住來一句 ”喔伊細!“。

 

 

 

 

BRI_7238.jpg

 

跟我們擠同桌的客人點的《赤王》拉麵。

 

 

 

 

BRI_7240.jpg

 

BRI_7239.jpg

 

每根都不規則的手工竹筷子,古意十足。

桌上的筷子,調味料和小菜,其實就佔據了桌子的三分之一.............。

 

 

 

 

BRI_7275.jpg

 

在香港,很多特色小店,《BUTAO/豚王》的特色在於裡裡外外都十足的日本味,讓人置身日本的錯覺。

 

 

 

 

BRI_7243.jpg

 

來自日本的大廚,手藝好到讓人掉淚。

 

 

 

 

BRI_7242.jpg

 

一面看鏡頭一面大喊害羞的二廚,一雙眼睛東洋味十足。

 

 

 

 

BRI_7278.jpg

 

頭巾沒寫《必勝》,但服務態度和拉麵品質已經 ”勝“了!

 

 

 

 

BRI_7247.jpg

 

”真心入魂“...............完全的日式完美主義。

 

 

 

 

BRI_7274.jpg

 

BRI_7217.jpg

 

老闆...........的爹!

看了他的名片之後,覺得自己真是大不敬!

 

 

.........................................................

 

 

Mingo 是《BUTAO/豚王》拉麵店老闆的父親,假日才來幫忙,

平常日的他可是日本相機界龍頭的..............為了保護隱私,以下的細節在此省略。

 

Mingo 耐心的跟第一次來店內享用拉麵的客人解釋如何點餐,我有眼不識泰山的跟他打趣自己已經排隊排一年了。

 

雖然不是美食部落客,但吃到真的很棒的美食,

夏天會忍不住在格子為大家介紹,《BUTAO/豚王》就是其中一家,

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棒的拉麵,

無論麵身,湯頭,叉燒肉.....比在東京和五星級飯店吃到的還讚!不能不和大家分享。

 

點餐時一人填一份單子。

店內只供應四種拉麵《豚王/原味》《黑王/紫菜味》《赤王/辛辣味》和《翠王/蔬菜味》,

由日本來的大廚為你量身打造專屬拉麵,

我們可以選擇 ”味道濃度‘,“香味油份量”,“蒜蓉份量”,“叉燒肉”,“蔥” 和 “麵的軟硬度”.............

這也是唯一一家當我告訴他們 “少麵多湯”,他們二話不說照辦的餐廳,不愧是秉持著日式服務精神!

 

店內不接受電話訂位,要享用美食,請前來排隊,但絕對值得等待。

 

 

.......................................

 

 

How to get to 《BUTAO/豚王》?

Flat C, Wo On Building 11-12, Wo On Lane, Central, Hong Kong.

中環安和里 11-12 號 和安樓地下  +852-2530-0600

 

搭地鐵出中環站,往蘭桂坊方向走,就在《Haagen Daz》正前方的街上,快來排隊吧。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