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5907.jpg

 

每天,總要想個名目來慶祝人生;

慶祝今天拍了好照片,慶祝今天剪了個新髮型,慶祝今天陽光普照卻不毒辣.........。

 

這個週末,一週的工作順利結束,心情難得的輕鬆,

我打算來杯 Prosecco 慶祝今天的無所事事。

 

在中環 SoHo 的半山/Middle Level,有著亞洲最長的戶外電扶梯,

體貼穿著高跟鞋的女士們,輕輕鬆鬆就可以在這時尚的一區逛街購物享受美食。

電扶梯兩旁是各類異國餐廳和酒吧,尤其在週末有足球賽時,

酒吧內外擠滿了腎上腺和汗腺都圍著電視銀幕起伏的各國球迷。

 

我們剛從倫敦回到香港。

英國的食物,無聊的程度舉世聞名,讓我的胃和味蕾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我告訴小布伯,這個月我只到 “使用筷子夾食物” 的亞洲餐廳,謝絕任何西式食物,

因此計畫是在 SoHo 區喝完白酒後,接下來的目的地是上海小籠包餐廳。

 

今天,會選擇到 《Shelley’s Yard》這家主要供應美式漢堡和啤酒的酒吧餐廳,是因為............

這是少數不實況轉播阿根廷對法國的球賽的酒吧,比較安靜。

 

原本只打算來杯 Prosecco 慶祝我們當天發明的節日《無所事事日》,沒想到餐廳內的麵包香夾著牛肉香,

我食慾衝腦,當下把 “一個月不吃西式食物” 的信誓旦旦之腦後。

小布伯看我用力吸著從廚房飄來的香氣,很貼心的點了牛肉漢堡套餐。

 

“這個月不是只用筷子進食嗎?”..................當然,他也不忘揶揄我。

“你賭不賭我敢跟廚房要雙筷子來吃漢堡?”...............我露出頑皮的眼神。

 

兩人在一起久了總得想些新鮮事來調劑一下千篇一律的生活,

我們很愛跟對方打賭,打賭的內容相當幼稚,

例如 ”鋼鐵人一,二集的黑人男配角是不是同一人?“

賭贏的人可以要求對方做任何事。

 

小布伯的香港辦公室在尖沙嘴馬可波羅酒店樓上,有時我會在酒店內的 lounge 等他下班,喝了杯白酒後再共進晚餐。

這天,我們兩個賭徒又開賭了,賭注是如果我敢把臉緊貼在大玻璃上做鬼臉 20秒,他就得照著做 30秒。

由於馬可波羅的透明 Lounge 面對人潮最多的廣東道十字路口,

從外面看進來,就像一個透明的大型活動窗,他認定我不敢做這種丟臉事,馬上就賭了。

 

我二話不說,雙手和臉一起湊上玻璃,就像一個大吸盤一樣,

面部表情大概就像台灣的 ”如花“ 頭上罩絲襪吧?

 

小布伯嚇呆了,注意到我詭異行為的服務生看呆了,廣東道上等著過馬路的行人也對著我指指點點.........。

 

20秒後,我回過頭,整理一下表情和頭髮,告訴小布伯 ”該你了!“

 

從此之後,小布伯在打賭前總變得很小心;

至於我敢不敢在大庭廣眾下用筷子吃漢堡,你說呢?

 

 

 

BRI_5884.jpg

 

讓心自由的走進《Shelley’s Yard》,沒想到處處是驚喜。

窗台做成小吧台,讓一向對高腳椅沒抵抗力的我,馬上拿起相機連拍。

 

 

 

BRI_5870.jpg

 

 BRI_5883.jpg 

 

BRI_5893.jpg 

 

天色暗了,酒吧內的燈光設計也相當傑出;

雖然桌與桌之間的空間不大,但每一桌都有投射燈,可以專注在自己桌上的美食和共進美食的朋友,

在狹小的香港,享受自己的私密氛圍。

 

 

 

 

BRI_5873.jpg

 

BRI_5874.jpg

 

台灣朋友可能很難想像,對於西方朋友來說,在台灣要找到 “真正的麵包”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台灣的麵包和星巴克咖啡對他們來說,其實是變相的 “甜點”,非常不地道。


《Shelley’s Yard》有自己的麵包坊,麥子的香氣,讓小布伯有回到歐洲的感覺。

 

 

 

 

BRI_5880.jpg

 

當然,週末的下午,一定要來一杯!慶祝《無所事事日》。

 

 

 

 

BRI_5896.jpg

 

BRI_5903.jpg

 

BRI_5901.jpg

 

就是這麥子香混著牛肉香的多汁漢堡,讓我忘了自己一個月不吃西式食物的 “賭注“。

 

薯條是帶皮的,真棒!這種薯條才是擁有多層次口感的上品!

 

 

 

 

BRI_5872.jpg

 

BRI_5905.jpg

 

BRI_5892.jpg 

 

香港雖然小又擠,但各色人種和文化完美融合,到處是驚喜。

來自不同國家的服務人員,客人,文化氣息,很像倫敦的縮影。

 

型男吧台,型女客人,還有,

年輕有著甜美笑容的《Shelley’s Yard》經理 January。


她的名字是“一月”,我是 “夏天”,交換名片時,我們忍不住大笑。

 

 

 

 

BRI_5886.jpg  

 

週末,只要踏上半山綿延而上的戶外手扶梯,

看到群聚的西方男生,此起彼落的鼓掌聲和尖叫聲,就知道..........

球賽時間到了;

在 Shelley Street/雪利街 的《Shelley’s Yard》也到了。

 

 

 

How to get to 《Shelley’s Yard》?

G/F,14 Shelley Street, SoHo, Central, Hong Kong.

+852 2810 9326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