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jpg

Photo by 新疆麻木詩人朱律丞。  喂!老朱,再去多拍一點兒好照片,別偷懶啊!哈哈哈...

 

 

香港機場,人生的轉運站--過去十年,我在這裡進進出出,飛往世界各地,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們在這裡離情依依,也在這裡因相聚喜極而泣;多少人在這裡決定人生的下一個去處,也在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作不了選擇。

 

我喜歡在機場,觀察這些過客;喜歡在這個各色人種齊聚,千百種想法交錯的巨大能量場裡,感應他們的情緒,與他們的能量交流,想像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也許是因為天氣忽然轉冷,昨天,在機場的心情也直探谷底...

 

最近的一趟私人旅行讓我愛上雲南麗江的純淨氛圍,但我沒有辦法每天住在那裡,會太過想念城市的步調;我也愛香港的快節奏,但每天處在這種高壓下,很難不憤世嫉俗;在小布伯的住所湖邊寫作有如身處世外桃園,若是每天待在這湖邊曬太陽只怕也會曬成自閉;我也對台灣家鄉的人文和悠閒綠意感到怡然自得,卻經不住靈魂的出走呼喚而常常離家。

 

我知道,有人在等我--我的家人,愛我的人,還有我放不下的人... 等待,是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不管是等待的人,還是被等的人;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你,等對人了嗎?

 

身在保守社會,也許不該等待一段年齡差距太遠的姐弟戀;一個想成家的男人,也許不該對一個婚禮的逃兵求婚;一個生理上無法當母親的女人,也許不該被一個想擁有一群孩子的男人所期待;一隻喜歡低調行事的貓,也許不該愛上一個公眾人物...瘋狂粉絲會砍人;想過平靜生活的人,也許不該期望能跟一個神經質,壞脾氣的人和平共處。

 

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能成就也能毀滅。

 

愛,是永不枯竭的靈感泉源,也是最磨人心智的慢性病。

 

愛,是世上唯一不能勉強的事,也是唯一無解的問題。

 

愛,是需要自由呼吸才能存在的關係。

 

愛,是我永遠支持你,想著你... 雖然不在你身邊。

 

愛,  是我不懂的事...

 

親愛的...

 

 

 

以上那個女人一樣是純屬虛構,還是跟我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推薦電影--《Love Actually / 愛是你,愛是我》劇終時,導演在機場隨機補捉的路人們相聚擁抱的畫面,超感人的!每年聖誕節必看的電影!

 

推薦藏書--《先知 by 紀伯倫 The Prophet》by Kahlil Gibran

 

推薦音樂--《Good Will Hunting / 心靈補手》電影原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