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行不行.jpg

2008年的天空出現微笑的臉;上帝對每一個人微笑,且祝福每一段關係。

 

 

前一陣子,訪問一位年輕的英國紳士Jeffery,談論的主題是他剛結束的一段關係--相差三十二歲的姐弟戀。 

 

這段關係結束的原因,是女方不想耽誤男方,並不是不再相愛,也不是外界猜測的男方認識了較年輕的新歡。相反的,這位年輕的紳士表示,他還是深深的愛著她,那位年齡足以當他母親的愛人--Joan 

 

相差三十二歲,在亞洲,是不太尋常的現象。我很好奇的問Jeffery,是否有戀母情結,為什麼偏好較年長的女性,以前曾經和比他年輕的女孩交往過嗎? 

 

Jeffery表示,年齡不是進入一段關係所考慮的唯一因素,對方的個性特質才是吸引他的原因。這位現年五十八歲的優雅英國女士,美麗,體貼,獨立,和他之間有談不完的話題;不會像同齡女生粘人,情緒化,分分秒秒需要分散他的注意力。 

 

採訪前,我給他看了一份香港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的報導《Roaring Forties 狼虎之年》。文中提到,中年以上的婦女由於雌激素下降,男性荷爾蒙增加,她們越來越有自信,不在乎外界的看法;她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的需要是什麼;四十五歲是最容易發生外遇的年齡,也是個人魅力的人生高峰。”  在普遍的認為四十歲女性等於人老珠黃的亞洲社會,英國的這份調查報告卻顯示那只是一種心態問題,思想決定你的現況。 --熟女們有福了! 

 

 

讀了這篇報導的Jeffery,露出頑皮的笑容,頻頻點頭。我不甘心的問他,難道你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嗎?Joan再怎樣優雅,看起來還是像...嗯,像姐姐吧!”  我刻意修飾我的措詞。有一次,我們在超市”  他抽著煙,帶著詼諧的表情說  收銀員問我要不要等我媽過來結帳,我第一個反應是,“在哪裡?在哪裡?我媽在哪裡?你怎麼會認識我媽?我不知道她口中的媽是指Joan,還以為是我媽真的出現在倫敦呢!哈!”  他根本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這是屬於他的人生,只有他自己知道方向在哪裡。而且,他母親和Joan後來還成為好友。 --我當場為Jeffery加分! 

 

這讓我想起,好友Jazz跟我說的另一個發生在台灣的姐弟戀,男方宣稱這位大他十四歲的女性是他所有過最棒的兩性關係。但是... 有一天兩人出遊,在酒店登記住房的時侯,櫃檯小姐打量了這對戀人,問男方是否要和母親入住同一間房,這個沒斷奶的傢伙竟然落慌而逃--我想他是午夜狂奔回去哭著找媽媽要奶喝吧! 

 

 

這不是年齡的問題,是知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不管是不是姐弟戀,都不能保證天長地久。 

 

 

不管之間的緣份是多久,請真心真意,直到結束的那一天。 

 

 

分手後,祝福對方,就像JefferyJoan,還是相知相惜的好友;愛不會消失,只是轉換成另一種形式存在著... 

 

 

親愛的... 

 

 

 

 

 

推薦電影--The Reader / 為愛朗讀 

 

推薦音樂-- Lady on the Other Side of Town / 城那端的女人by 齊豫 http://music.sina.com.cn/yueku/i/860545.html 

 

歌詞翻譯引用http://www.54th.cn/edubbs/popmusic/new/GT_Famale/m/QiYu/shui/M.1028613082.90.htm 

 

Roaring Forties 內文引用自香港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