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行程滿檔,麗江,深圳,台灣,廣州和香港--為進行中的小說作採訪,加速長白髮的工作,回國陪伴家人,還作了一趟天命的麗江之旅。貢獻了不少銀子給航空公司,但總覺得和累積的里程數不成正比;數學又變差了嗎?還是我跑的地方不夠遠?去的目的地不夠多?目前的後遺症是每天早上醒來先問自己我在哪兒?,偶爾浮現另一個問題我是誰?
 
第一個問題,肯定是五分鐘內就找的出答案,酒店的名片會很敬業的告訴我答案。至於我究竟是誰發出去的名片,持有的護照符號和文字而已。人的細胞每秒鐘都在更新;我,自然不再是我自以為是的那個人。但,這次的變化太大
 
這個覺察來自一個男人,一個我不太熟的男人所丟出的問題。
 
當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當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說--我們一起變老吧!我想和你有個家!,所謂的正常系女人應該有怎樣的反應?哭泣?感動落淚?擁抱對方天旋地轉?對著全世界大喊我願意 …被貼上非正常系標簽的我很想知道。
 
相較於前幾次的恐慌逃跑驚驗,這次我的心理反應是偏正常系女人的--我想。心跳加速,眼眶泛紅這樣夠正常吧?對於一個逃過婚的女人來說,這樣的反應已是極限。但是感動之餘,我還是很實際的想問這個男人,你到底愛我哪一點?為什麼你那麼肯定的要我當你孩子的娘?萬一我是連續殺夫嫌疑犯呢?”  畢竟,我們只見過幾次面;而且,我們之間,距離遙遠。
 
所以,親愛的,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又了解自己多少?那些說我願意的男男女女,你們是如何確定自己的答案?你們怎麼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你們是怎麼確定自己會愛對方一輩子的?好多問號,白髮又多了幾根。
 
遠距離的愛,是一種心理運動,最艱苦的心理運動。當一個男人和心愛的女人選擇了這條路,心慌,痛苦和折磨這樣子的運動傷害是當初相戀時始料未及的。
 
孤單,讓分隔兩地的戀人無止盡的思念對方。
 
想見又不能見的痛,是最遙遠的距離。
 
不管身邊有沒有其他人陪伴,還是孤獨。
 
我想听你的聲音,感觸你的體溫。
 
親愛的,今年的冬天好冷好冷
 




@@@ 以上那個女人純屬虛構,和我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