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McQueen1_sf_12mar0.jpg

alexander-mcqueen-titanic-ballerina.jpg

vogue-alexander-mcqueen-shoes-sp09.jpg

alexander-mcqueen-fashion-designer1.jpg

 

DSC_3952.jpg DSC_3959.jpg DSC_3965.jpg DSC_3970.jpg DSC_3989.jpg DSC_3996.jpg 

 

去年的2月12日,一大早在書房裡看網路新聞的小布媽忽然說了一句 “我要告訴妳一件事,你會很震驚................. McQueen 自殺了“

 

Alexander Mcqueen 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英國鬼才設計師,他的大膽創作讓衣服不僅僅是成衣,而是藝術品;他的死,小布媽和我這兩個他的時尚迷都很難過。

 

在競爭激烈的時尚領域,體驗過大起大落,讓他越挫越勇,堪稱鬥士。沒想到他母親的過世,卻讓他悲傷的選擇自殺這條路。

 

他的死,也讓我發現 ”時尚“ 是有生命的................當然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時裝工業就是吸血工業,衣服穿就好,這些昂貴的品牌簡直就是吸血鬼。但如果是這個工作領域的人就知道,每一件作品的背後其實付出的金錢,時間和心血是很難想像的!

 

我會說 ”時尚是有生命的“ 是因為在McQueen 死後,我的衣帽間發生了一件怪事。

 

在潮濕的天氣,每週一次,我會在衣帽間開除溼機以防衣物受潮;長久下來,我的衣物始終保持如新,就在Mcqueen 死的那一週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在檢我的鞋子時,所有的收藏都完好,但有兩雙鞋竟然發霉了。

 

衣物發霉?這可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怪的是....................................這兩雙鞋都是McQueen 的作品。

 

”這兩雙鞋在為創造出她們的設計師哀悼!哭得太多,太溼才會讓自己發霉!“..........................我很認真的告訴小布伯和小布媽。

”.........................................................................”...........................他們無話可說,這不是怪力亂神,但 “鞋子也會悲傷” 的事實擺在眼前。

 

 

 

 

DSC_0806.jpg

這雙鞋是Alexander McQueen和PUMA合作的其中一項作品,穿著她在東京時,還引起不少櫻花妹的詢問。她就是其中一雙為主人McQueen哀悼到發霉的鞋,費了我好大的勁兒,處理好久才恢復原來的美麗模樣。

 

 


DSC_3952.jpg

 

 

DSC_3959.jpg

 

 

DSC_3965.jpg

 

 

DSC_3970.jpg

 

 

DSC_3989.jpg

 

 

DSC_3996.jpg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怪事另一樁---各位,今天是3月4日星期五沒錯吧?痞客幫的系統卻硬要我把今天的格文日期打成3月3日,說3月4日是 “明天”..............................現在是怎樣?我回到 “過去” 了嗎?你們在哪裡?喂~喂~有人聽到我嗎?

 

 

註1,McQueen 的鞋類作品和大膽前衛的Runway場景圖片/來自網路。

 

註2, McQueen過世的相關報導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250249/Alexander-McQueen-commits-suicid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