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愛美的 “冷麵” 問我 “怎麼部落格不開個《美妝單元》呢?女生都愛美!”。

 

我也知道女人愛美,更看過有人一個格子只介紹了幾款面膜,點閱人數就直逼百萬.........................問題是我不是寫美妝文的料,真要寫,一篇《新春特别節目》就寫完了,接下來的日子怎麼辦?

 

說真的,我覺得用哪一款保養品差別不大,重點是 “生活形態”,“飲食”和“運動”還有 “不要做臉”。

 

 

 

關於生活形態。

 

早睡早起身體好。

少女時代可以連續玩個三天兩夜不睡,現在則是每天晚上10 點半上床平,11點入睡.......................紅酒雖然有致命的吸引力,但是熬夜卻對皮膚有致命的殺傷力,想約我晚上10點出門酗酒...不不不...敘舊的姊妹們,熟女就別為難熟女了好嗎?改吃brunch也是不錯滴!

 

抽煙?萬萬不可。

之前在《跟女朋友上酒店,男人度量要大一點》提到我的戒煙經過,這裡再重播一次。

我在學生時代愛耍酷,開始抽煙的不歸路,想戒卻戒不掉;一直到某天的早餐時間,照例是咖啡,報紙加上吞雲吐霧,這時瞥見報紙上一則研究報告 “抽煙的女人比不抽煙的同齡女人看起來老5到10歲.........”?老?這段話簡直比聖經還管用,我丟掉手上的煙,馬上戒!傷害老娘的美麗,真是犯了我的大忌。

 

每日早餐 “咖啡,香煙加報紙” 從此變成 “豆漿,冥想加靈性成長書籍”...........................這也是少女轉熟女的特質之一,噓!小聲一點。

 

保持戀愛狀態。

就算每天作臉和用幾萬元一瓶的保養品,如果跟錯的男人在一起,生氣,焦慮,忿恨等負面情緒讓人看起來還是黃臉婆一枚。但是如果你的另一半愛你,疼你,懂你,呵護你而且支持你想做的事,就算不用保養品也有回春的作用。

如果還沒找到那個人,就盡情的談戀愛吧!談戀愛是最好的回春方法,徹夜狂吻比花大錢做頂級保養護膚效果更棒!姐姐妹妹們千萬別放棄這個史上最佳護膚保養計畫。

 

06kiss1.span.jpg 

 此照片來源/網路。

 

 

 

關於飲食。

 

早餐

 選項1,五穀粉;有機商店都買得到,開水或熱豆漿沖泡都很方便。

選項2,紅棗桂圓銀耳湯;每天持續補充膠原蛋白,除了銀耳,建議加入補血的黑木耳和抗化的枸杞以及薑汁和沖繩黑糖。

選項3,綜合燕麥;增強免疫力,出國時分裝小包帶著上路,特別適合忙碌的鐘擺族,。

 

早上10點和下午4點

 精力湯,食譜在《精力湯,好神!》這篇爬文裡,請慢用。

http://summerindigos.pixnet.net/blog/post/5261115
如果沒辦法打精力湯,那就吃大量的水果,,最好每天吃5種以上不同顏色的水果。

而最好進食水果的時間就是早上10點和下午4點,那是最需要補充體力的兩個時段。

 

午餐和運動前

 碳水化合物基本上我只在白天以及運動前食用。

運動後喝豆漿和吃大量水果(或精力湯);豆漿的高蛋白可以長肌肉,不會長肥肉(晚上喝豆漿可以幫助睡眠)。

 

晚餐

 清淡的海鮮或雞肉和各種不同的沙拉;豬肉是大忌,絕對不能在晚餐吃.....................會肥死!

香港的City Super超市定期提供超簡單的異國料理食譜,讓忙碌的姊妹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上菜。

 

宵夜

 來杯紅酒可以紅潤你的臉色,就像搽腮紅一樣。

 

這樣的飲食看起來...............非常清淡,非常簡單,甚至有點無聊,但持續一段時間,身體,情緒及精神各方面都會有顯著的不同,We are what we eat.  吃什麼就變什麼,晚上吃豬肉的話.........就...咳...

 

但是週末我就會讓自己大解放,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尤其台灣和香港美食太多,怎可以放過?一週放縱一次保持平衡是有道德的!來一桶肯得基吧!

 

P1010632.jpg 

 

 

 

 

關於運動。

 

運動的好處包括/

強健皮膚

 皮膚厚度增加,肌肉緊實,就不容易下垂。

高中校花 Maggie 曾用一句話來形容熟女做瑜珈時倒看鏡中的臉---走山。哇哈哈哈哈~她真是史上最有幽默感的校花!

 

流汗排毒

 每週最少三次心肺功能訓練,快走,慢跑,單車,游泳都可以大量排汗。

汗腺是最佳的排毒系統,排了毒,膚色不暗沈,氣色自然變好。

 

促進新陳代謝

 比起到美容護膚中心做全身去角質護膚,我建議是做運動由內而外保養自己更好,美體護膚?自己來就好了。

 

經常性的旅行,我選擇的酒店一定是有健身房和泳池的。如果真的不能運動,那當天就找時間散步一個小時。因為工作壓力大,我之前選擇的運動是拳擊............................教練讓你當人肉沙袋打著玩還不會告你,減壓效果百分百!運動完,思緒變得更清楚,心情也變好,更有精神面對忙碌的生活。

 

現在的新教練(我叫他魔鬼教練)超嚴格可是超專業,是目前最滿意的一位,這篇爬文會出現也跟他有關。他很好奇台灣女生到底怎樣保養的,想貢獻妙計給女友......................Leo!妙計來了,接招!

 

426540230_b64981f804.jpg 

此照片來源/網路。

 

 

 

關於保養。

 

有幾個訣竅,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

 

1,洗完臉後,不要馬上搽保養品

 人的皮膚組織其實是會 “思考” 的,皮脂腺會分泌適量的油份來滋潤皮膚,如果洗完臉馬上搽保養品,我們的皮膚會以為滋潤度了,就不會分泌油份;長期下來,就失去了判斷的功能和自我分泌油脂的機制。所以洗完臉30分鐘之內不要搽保養品,讓皮膚自我分泌適當的油份,之後再依皮膚的乾溼程度需要塗潤膚霜。

 

2,早上不要用潔面劑洗臉

 早上只用冷水洗臉,可以留住天然的滋潤度,而且保持皮膚的光澤度。

 

3,不要做臉,不要去角質

 皮膚每天都在自我去角質,只是肉眼看不見;跟自我分泌油份的機制道理一樣,如果一直借助外力去角質,久而久之皮膚的自我代謝功能就 “廢” 了!《雅詩蘭黛》創辦人雅詩蘭黛女士曾說過 “別讓別人碰你的臉!”。

 

4,每週用不同的護膚品,不要有品牌忠誠度

 對自己的夢想要百分百忠實,但對保養品則要 “花心” 一點。一直使用同一款保養品,會產生彈性疲乏,接著就是看不出效果。經常性的替換保養品,心態上和實質上都是良好的刺激,“新鮮感” 這點對人,對皮膚都是需要的。

 

5,擦得越少,皮膚越好

 這是長期觀察各國及身邊女性的結論,膚質好的不老妖姬都有一個共同點.................保養程序一個比一個簡單,有很多都是只用一瓶就解決的。而且建議每週選一天不要搽任何保養品,讓皮膚好好呼吸一下。

 

6,再懶也要搽眼霜

 眼睛最容易說出女人的年齡,而且眼部肌膚不會自己分泌油份,好的眼霜絕對得投資。

 

about_sk_pht.jpg  

 此照片來源/網路。

 

 

既然是美妝文,還是得介紹一下幾款我用了還滿有感覺的保養品和面膜....................我懶得保養,但是很愛敷臉,通常是在洗澡前敷臉,洗完澡再洗掉面膜,節省時間。

 

雖然看起來很敗家,但其實很少買保養品;我的懶人保養法大致上以女人的生理週期為單元,保養品也都是一瓶就解決,而非一堆瓶瓶罐罐,所以很省。

 

第一週(生理期那一週),保養重點---保溼滋潤。

曾用過的保溼品/

Clinique 倩碧水磁場保溼霜

 可以當面霜,也可當面膜,這一款是冷麵小姐介紹的,超好用。機場的組合是一瓶保溼霜,一瓶保溼噴霧加保溼眼霜,不到2000台幣很划算。

 

Sisley 藍色保溼面膜

 不用洗掉的敷臉產品,用化妝水擦掉就可睡覺。

 

Avenu 雅漾保溼霜

 單價低,而且適合敏感皮膚使用。

 

 

 

第二週,保養重點---彈力緊實。這週是新陳代謝最快的一週,搽什麼吸收什麼,這段時間可以使用抗老修護的護膚品。

曾用過的抗老保養品/

LaMer海洋拉娜乳霜

 這瓶是小布伯的最愛,我不用花錢買,經濟又實惠,如果當天需要飛行,我一定擦這瓶,在乾燥的機艙內就不怕溼度不了。

 

不到1000台幣的 Olay 歐蕾紅色面霜

從海洋拉娜到歐蕾實在很跳tone;不過在英國,海洋拉娜的評價還比不上平價的歐蕾(真悲慘),70歲的小布媽在蘇格蘭那麼冷的地方,光用歐蕾的效果其實也很讚,她和小布伯出門,常有人以為她和小布伯是一對,所以我到英國都直接挖小布媽的寶來用。

 

Sisley 全能乳液

中國境內賣7,500台幣,台灣賣6,500,香港定價6,000,但我在香港藥妝店曾經拿到約4,000台幣的價錢,很大一瓶,而且現在台幣兌換港幣超划算。

 

SK2 全能乳霜

夏天擦這瓶,很清爽。而且在機場免稅店,常常送贈品組合,她送的組合不是試用包,而是每款都是15到30ml的樣品組合,對於常常旅行的人來說,攜帶方便又省下不少銀子。

 

NuSkin青春原液膠囊

拉提效果看得見。

 

這些單品除了歐蕾之外單價都不低,但都屬於一瓶就搞定的產品,而且一瓶可以用個將近一年左右,不用其他瓶瓶罐罐,其實更省。

 

 

 

第三週,保養重點---美白亮膚。說真的,膚色是不可能改變的,要不非洲人搽美白霜不就個個變白人?  但是明亮度可以提昇倒是真的。

推薦產品/

Albion 艾倫比亞滲透乳

黑肉底的我用過各家美白產品................還真是沒感覺。唯一一段時間大家覺得我 “變白了”,就是使用這個牌子的美白滲透乳和薏仁化妝水,膚色明亮的程度非常明顯,所以有 “變白了’ 的感覺。

 

Albion 艾倫比亞薏仁健康化妝水

滲透乳按摩之後,用這瓶薏仁化妝水敷臉,保溼又提亮膚色。

 

 

 

第四週,保養重點---清潔。這一週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長生理痘,而且搽什麼基本上都不會吸收,所以只要把臉洗乾淨就可以了.................這也是我最愛的一週,因為什麼都不用搽,懶人週真樂活呀!

推薦保養品/

SK2青春露

雖然是什麼都不用搽,但是如果這一週我剛好處於飛行或出差狀態,我會用青春露敷臉,平衡皮膚的油脂分泌。

 

 

 

推薦眼霜/

LaMer海洋拉娜眼霜

用她附送的銀棒沾眼霜按摩,可消除眼部疲勞和浮腫,雖然價格不低但是一瓶可用很久,推薦給熟女。

 

SK2眼膠

用眼過度,常覺得疲勞,所以我偏愛透明眼膠。這瓶已經停產的眼膠,目前在機場還買的到,保溼消浮腫的效果很不錯。

 

Sisley綠瓶眼膜

敷個幾分鐘,就可消除眼部疲勞,行李箱必備。

 

 

 

推薦美體產品/

大野小姐的手工皂

洗澡和洗手,我堅持只用大野小姐的親手製作的手工皂。我的皮膚非常乾,有時還會過敏,用了大野小姐的手工皂,皮膚保溼程度大提昇,光滑而且不敏感。

 

膚質好,跟基因有絕大的關係,我很幸運的一點是,父母兩邊都屬於老的慢的基因,如果我的膚質算好,那我的姊姊大野小姐就是膚質太好,大家看到她通常直接叫她妹妹...................她正在得意的奸笑吧?

 

 Clarins 克蘭詩美體系列

大力推薦!價格合理而且效果明顯。

 

P1030231.jpg 

 

 

以上就是我用過的保養品大公開..................還真是沒啥稀奇的!所以只能做一檔特別節目啦!回頭我來問問不老妖姬美人纓,大野小姐和校花Maggie的私房養顏術,也許可以來個第二檔特別節目吧。

 

 

 

《五月的五個自戀理由》

為了保有完整的自己  拒絕搭上開往婚姻的列車

對情人的三心二意視而不見  因為抓狂指數促進皺紋指數  而血壓指數危害健康指數

不斷的處於戀愛狀態   女人徹底實踐法式優雅的行為  也是永保青春的祕訣

與情人徹夜狂吻  另類養生療法  吻的越多壽命越長   

撞衫  女人心中的世紀黑死病  拒絕加入複製羊桃莉的行列  所以衣櫃永遠少一件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除了三張網路圖片之外,文章及攝影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禁止截圖或轉載部分文字。

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Lai Limited 夏天來了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