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說,除了我,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你又說,這個家,我是唯一的女主人。

你還說,要牽著我的手一起老去。

 

現在,你卻讓另一個女人明目張膽的闖進我們的生活;一夫一妻果然是物競天擇的失敗樣品嗎.......................?

 

你說,她年紀比我小,要我保持大姐的風範。

你又說,女人度量大才能持家。

你竟然說,讓另一個女人來照顧你,也是為了我們兩個著想。

 

看著你期待她的到來,看著你為她開門,看著她對你羞紅了臉淺笑;糟糠果然鬥不過小三嗎...............?

 

你說,女人要有美德,不要嫉妒。

你又說,我比她先進門,要帶她熟悉家規。

你還說,要溫柔和善,與她和睦相處。

 

看著她為你準備晚餐,看著她端著我和你熱戀時一起選的磁盤;齊人之福果然是每個男人的終極夢想嗎....................?

 

男人啊!愛你時愛的要死,什麼甜言蜜語都說的出口。

男人呀!變心時心一橫,冠冕堂皇也有數不盡的藉口

 

 

 

看到這,大家大概覺得小布伯吃了熊心豹子膽討了小三,還要我當忍者~忍~忍~忍~吧?

 

敢討小三?哈哈哈~他敢!?不用我出手,眾家姊妹先飛過來輪流給他過肩摔!

 

目前看來是沒小三啦(這就是不結婚的好處,沒有 “元配” 也就沒有所謂的 “小三”) 。但是 “另一個女人” 是真有其人,不過不是小三或小四,而是煮飯阿姨。

 

狡兔好幾窟的我,只要當天在小布伯的公寓,早上我會幫他準備午餐和水果,晚上還會準備晚餐和精力湯,再加上他每天下班都跑健身房,長期下來他已經從 Uncle Brian 變成型男 Handsome Brian。

 

年前,我的忙碌指數破表,聚少離多的狀況之下,不只他沒便當沒晚餐沒水果沒精力湯,就連冰箱空空如也。他告訴我要請個阿姨來幫他煮飯,理由是---

 

“我很餓!”.........................白天工作量大,晚上運動量大,難怪他餓(喂~別想歪,晚上是上健身房啦!)。

“不行!休想!”......................我不喜歡用別人的廚房,更不喜歡別人碰我的廚房!想到有人在我廚房東摸西摸我就一身雞皮疙瘩。

“我真的很餓!”...................他開始用哀怨的眼神,賤招!而且肚子還發出 ”咕~嚕~“ 的聲音來配合做音效。

 

可憐的傢伙!每天吃公司的難吃大鍋菜吃到快崩潰。我沒話說了,你的男人跟你抱怨肚子餓,你能怎麼辦?餵飽他!我透過人力仲介請了一位阿姨,雖然通稱為 “阿姨”,其實她年紀還比我小。

 

 

《Day 1》

廚房呈現大地震的慘狀。

 

所有的調味瓶,油瓶全都油膩膩;上菜的盤子,料理台,地板和餐桌也全都濕淋淋。

 

“煮完晚餐,油瓶,調味瓶,抽油煙機..........都不能有油漬和水漬。”...................我有油煙恐懼症,一碰到油就忍不住要洗手。

“你們一定沒有煮過飯!要不廚房怎麼會這麼乾淨?......................她一口咬定我們的廚房是 ”處女“。

 

 

《Day 2》

她一邊煮一邊上菜,我則是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她摸我的鍋碗瓢盆,神經緊繃。小布伯知道我的潔癖又犯了,要我別看著阿姨,放輕鬆專心吃飯。

 

接下來,換小布伯不能輕鬆了。這位阿姨在廚房吃飯時發出的咀嚼聲簡直像下大雨,而且邊說話邊噴飯。我們兩個聽到這種聲音都很反胃。

 

“你去告訴她小聲一點,拜託!我吃不下啦!”..................小布伯哀求我。

”不要!我不敢!你是外國人,你去告訴她!“...................兩個膽小鬼僵持不下。

 

小布伯只好把音樂開的超大聲,試圖對抗阿姨的張口大嚼聲。但是阿姨的功力太強,打敗了小布伯的計畫,只好由我出馬去告訴她,她反問我一句---

 

”夏小姐,你們吃飯是不是都不咬就直接吞進去呀?要不然怎麼會安安靜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

 

 

《Day 3》

準備食材做飯時,我差點崩潰;這阿姨把雞肉,香菇,青菜..............等食材通通一起泡在洗碗槽裡,還用抹布擦手和擦碗盤。

 

”洗碗槽很多細菌,不可以泡食材,而且肉和蔬菜要分開處理。“.....................我拿出兩個容器示範給她看。

”夏小姐,洗碗槽我剛洗過了呀!“.......................哇哩咧!我家馬桶也剛洗過,你要不要把食物泡在裡面啊?噴火!

 

碰過雞肉之後,她濕淋淋的手滴滴溚溚的就直接開櫃子拿碗盤。

 

”沒用肥皂洗手,沒把手擦乾,不可以碰其他的東西。“....................我遞給她毛巾,放下書房裡的工作和她一起耗在廚房。

”我洗過手了呀!“......................那是一個小時之前的事!這中間,碰過生肉,碰過垃圾桶可能還摳過鼻孔,不用洗手嗎?再度噴火!

 

 

《Day 4》

馬鈴薯炒肉絲,芹菜炒肉絲,胡蘿蔔炒肉絲,香菇炒肉絲..............小布伯的廚房裡有不下20種各國調味料,這阿姨對醬油情有獨鍾,難怪每道菜的味道都一樣;不到一週,我已經吃膩了,小布伯也嚷嚷著要點吃亞洲名菜。

 

”請問明天可以做宮保雞丁,糖醋排骨或是牛肉麵嗎?“......................我給阿姨看小布伯點的菜單,真是會享受呀~這蘇格蘭阿伯。

”我們在家不做這些菜的!“...................她想兒~都不想兒~就拒絕我。

”我幫你買了食譜,你可以帶回家好好研究一下。“.....................我可不是你老

”我很忙,沒空買菜,你去幫我買!“........................哇哩咧!老娘就是忙到翻掉才雇用你來買菜和下廚,怎麼你現在反過來要我去幫你買菜?乾脆我來煮飯伺候你算了!簡直是造反!噴火噴火連三噴!

 

她碰都不碰我買的食譜,客廳裡的時尚雜誌她倒是看的很開心,還問我可不可以看電視.........................要不要我加演歌仔戲還是請太陽馬戲團來娛樂你呀!娘娘?

 

這樣的態度,我決定讓她走人,小布伯則說給她一個月當磨合期............................他肚子又傳來 “咕~嚕~” 一聲,果然是餓到失心瘋!

 

 

 

 

之後,將近一週我不在小布伯家;再見到小布伯,只覺得他變了個人似的,暴躁易怒而且.......................有點肥;浮腫的樣子實在看不出他得了腸胃炎。

 

他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固定上健身房運動,又有個賢惠的女友(羞~誰敢抗議?好大膽!).................能影響他心情和健康的就是 “飲食” 了。

 

我到廚房看了一下,清潔阿姨一週來打掃兩次,狀況還好;但仔細檢了他的便當盒還有鍋具餐具之後,真是當場挫起來。

 

便當盒的內部四個角都是油垢;叉子,湯匙,油瓶調味瓶,切菜板.............無一幸免都是一層油漬;不沾鍋不只是油膩膩,更慘的是鍋內的鐵弗龍表面也被刮的慘兮兮;我花了一天清洗這些鍋碗瓢盆,但可憐的不沾鍋和便當盒還是回天乏術.................餐具不乾淨,難怪小布伯會得腸胃炎!白天他不進廚房,晚餐時又點燭光,所以看不到這駭人的景象。

 

打開儲藏室,赫然發現地板上三個橄欖油空瓶;雖然阿姨上工有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扣掉小布伯的晚餐應酬在外用餐,她實際工作時間只有兩週。兩週用掉三瓶油,難怪小布伯會....................變肥!原本飲食習慣清淡的他,這幾週吃了油膩豬食,難怪性情大變。

 

我打了電話給煮飯阿姨,準備大發雷霆!

 

“謝謝你這個月的幫忙,將來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再跟你聯絡。新年快樂!”......................哇哩咧!不是要大聲罵人嗎?怎麼還跟對方恭賀新禧?

 

不好意思!我就是沒本事跟人家大聲靠夭的俗辣,很多人以為我不大聲發脾氣是想保持形象,錯!我只是沒本事罵人,越生氣反而越說不出話,而且我相當討厭高分貝潑婦罵街的女人;有本事生氣,也要有本事轉化發洩,保持平衡,才是健康的生活態度,敲鍵盤就是我發洩負面情緒的方式之一。(當然也有難得失控的時候啦,《Culture Shock?他X的文化衝擊》      http://summerindigos.pixnet.net/blog/post/6983695)。

 

 

而且小布伯所謂的家規,我也教了;說了兩次還是不行,老娘沒時間也沒耐性重複第三次,大家好聚好散。我沒跟人力仲介抱怨她的不是,留她一條後路,也許別的老闆覺得她很優秀呢.......................她自己也說以前的老闆都愛死她(我的OS是一大串問號)。

 

那今天幹嘛在這裡哇啦哇啦一大串呢?..........................呵呵呵!重點來了!以上只是開場白,而且是開格以來最長的開場白。

 

 

 

..............................................................................................以下才是產生這篇靠夭文的最後一根稻草...........................................................................................

 

 

前天,接到一通電話。

 

“夏小姐,你不要我回去打工了對不對?”...........................一個多月前被辭工的煮飯阿姨打來的。

“是的,現在我們自己煮晚餐,所以不需要,謝謝你。”..........................我繼續跟她恭賀新禧。

“那你可以把我的工錢給我嗎?第二個月,我幫你煮了一餐,記得嗎?”........................我挖挖耳朵想確定自己有沒聽錯。

 

該給的工錢我不會少給,小布伯家裡另一個打掃清潔的阿姨就是一個例子。她雖然是鐘點工,可是工作認真負責,而且是少數不會問我 ”為甚麼廚房菜瓜布不能拿來刷浴缸?“ 或者 ”為甚麼臭襪子不能和毛巾泡在一起洗?“ 這種離譜問題的清潔阿姨,即使我不在,她也不會偷懶,所以過年我還會發年終獎金謝謝她。

 

給煮飯阿姨的條件也很不錯---小布伯有晚餐應酬時,她不用上工,但是我也不扣她工錢。所以她第一個月只上了2週的工,但是領了全薪。第二個月,她只來了一天,我就跟她恭禧發財說再見了。

 

”你十二月工作2週,我給你全薪。一月份工作一天,你想要我付你多少錢?“......................我冷冷的要她開價。

”....不...不給就算了!“.....................我的語氣冷,她有點發抖。

”是我不給,還是我不該給?你說。“......................我冷冷的射出這幾句。

“....我...!”.................寒流來襲,她馬上掛電話。

 

格位統胞~之前她一口咬定我的廚房是純潔的 “處女”,在她 “玷污”了我的廚房之後,我的態度雖然冷,但還算有禮貌吧?

 

 

 

男人啊!愛你時愛的要死,什麼甜言蜜語都說的出口。

男人呀!變心時心一橫,冠冕堂皇也有數不盡的藉口

男人喂~肚子餓失心瘋,飢不擇食啥都送進口。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