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慾望城市》原著中,Mr. Big 認為..........“Mr. Big 不存在於現實世界,只存在Carrie 的心裡“,結局其實是勞燕分飛。

 

六月中,返台過端午節,與台灣好友看了《慾望城市 2》。之前住在台灣時,我們兩人沒有一同上電影院的習慣,但觀看《慾望城市》系列電影卻是一種只屬於我們兩人之間的私人儀式.............(沒跟上的朋友請原諒,並非我們耍大牌)。

 

認識二十年,最早培養的默契是我們的共同綽號。學生時代,我們互稱對方 “三八仔”,曾經有人主動想成為 “三八仔” 組員,我們很不給面子的一起回答 “不行!”............一副已經申請註冊的理直氣壯。三八仔的媽曾說 “你們兩個現在這種年紀應該是三八婆,不再是三八仔了吧!”。

 

秋高氣爽時,到台中東海大學散步聊天又是另一場私人儀式,當中也曾有其他朋友加入,但總有走味的感覺,於是祕密社團的成員始終只有 “三八仔” 兩枚。

 

三八仔曾經提出 “最愛” 理論---“無論將來跟誰在一起,心裡的 <最愛>位置是留給某個男人的”;換句話說,也就是留給她的 Mr. Big。幾年過去,她與她的 Mr. Big 在心理上分分合合,直到最近才發現..................Mr. Big 的確不存在(看到真實的一面,走味了),心中那個位置忽然間空了下來,而 “他是我一生的最愛” 這句話演變成十大欠金句之一。

 

當下的那段感情,當下所愛的男人,就是當下的最愛;分手後,最愛隨風而去,即使痛哭流涕,過去就過去了,所謂的最愛會被下一段關係取代。

 

James Blunt 寫給前女友的歌,旋律歌聲撼動人心,現場演唱更是賺人熱淚,但,他紀念的是記憶中的,而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前女友...........前女友已經有了新的人生,新的愛人,新的視野,也許對這首情歌有共鳴,但不見得對舊情人有昔日的溫度,James Blunt 恰如其分的成為她心中的 Mr. Big。

 

和前男友分手六年後,我們在澳洲雪梨相見,他自認為對我的感情維持在六年前的熱度,捧上戒指下跪求婚,我的回答是 “我們不熟吧!”。分手後的六年,他一直是我心中的 Mr. Big,見面後卻發現我們的生活已無交集,漸行漸遠。他求婚的對象是一段記憶,而不是眼前的血肉之軀。

 

舊愛可以回鍋成為新歡嗎?《慾望城市》電影讓 Mr. Big 回頭成為 Carrie 的 Mr. Right,有情人終成眷屬,結局與原著大相徑庭,當然是考慮到市場接受度和觀眾意願(我個人較喜歡原著的結局)。現實生活中,Mr. Big 就讓他成為舊愛,舊酒裝新瓶,了無新意,也帶著負擔,就像死刑犯的重生問題,沈重不已。

 

經過這麼多年,心中的 “最愛” 位置已經換人,但和三八仔之間的私人儀式卻沒改變。到了這個年紀,就像戲裡和幼齒女星撞衫的 Samantha 一樣,不是拼外型,而是博友情。生活,感情,事業不如意,最有度量聽你吐苦水的不是心中的 Mr. Big,而是相交多年的Samantha, Charlotte 和 Miranda。“最愛” 可以換人當,也可以從缺,不能沒有的是好朋友,不管你幹了蠢事,這票姊妹總會在背後情義相挺,不離不棄。

 

 

最愛不存在,存在的只是記憶。

 

牽絆你的不是別人,而是自以為偉大的愛情。

 

得不到的,就是最愛,就是每個人心中的 Mr. Big。

 

當好情人很難,學習當個好朋友卻是人生的最佳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