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2f370753b31.jpg 

身邊有人陪就不寂寞嗎?也許是因為寂寞才愛上我?愛上的其實是自己的幻象?被得不到的慾望折磨?

 

印度靈性大師奧修說,所有負向的感情都需要能量,它們使你精疲力竭。所有正向的感情與態度是能量的發電機,它們會創造出更多的感情和能量。如果你是快樂的,整個世界都會帶著能量流向你,但當你哭的時候,就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身為人,難免為情牽動千百種情緒,快樂,傷感。但,生命的組成不就是黑夜與白天共存,人生就如四季交替,高低起伏,閃耀個自無可替代的光芒?我們要做的就是接受,慶祝,創造和分享。

有時,我們為了一段關係心傷,不見得對方就是 壞人,也許是兩地的距離在寒冷的冬夜折磨人的心智,也許是不安全感作祟在啃食人的信心。慢慢的,當初的 心動不知不覺變成了 心痛。人的細胞每分鐘都在更新,人時時刻刻都在改變,別抱怨對方變了,我們也從來沒重覆過當初的自己。人,不會踏入同樣的河流兩次...

一段感情,無話不聊和親密關係一樣重要,就如同鳥的一對翅膀,缺一不可。靈性面和實際面兩邊平衡,才能飛的高,飛的遠,和對方一起翱翔世界。當一段關係無法再滋養雙方的靈魂,兩人的距離也無法感觸對方的體溫,這條路如何繼續走下去?當兩個人無法再互相提升對方,只索求對方僅剩的能量來填補自己的需要,這樣的關係健康嗎?也許,放手,才是最好的選擇。

不是無情,愛起來比誰都瘋狂;也非冷酷,只是看多了也就淡了;痛苦大於開心,耗損靈魂。

凡事都有終點,沒有牽手一起走到路的盡頭這回事,但不管這段路能相伴幾公里,善待對方,真心真意已足夠。人的緣份有的持續幾十年,有的是幾年,短一點的幾個月,還有人的情份只有一夜,甚至只是一眼的交會在教堂裡承諾會和對方在一起一輩子簡直是在上帝面前扯大謊,我們無法預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還賭到生命的終點?上帝很有幽默感,更愛開人類的玩笑!

憤怒與嫉妒,是毀滅自己最快的方法;疑心病和壞脾氣,是結束一段感情的最佳途徑。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再怎麼樣都不吃虧。感謝你得到的,祝福你失去的,心開路也開。也許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們怎麼能浪費時間去質疑對方的愛?對生命的過程疑神疑鬼?把每一天當成是人生最後的一天,不要讓負面和不爽成為人生最後的記憶吧!

 

雖然我是全世界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人,但,還是要說--去擁抱你身邊的人,說我愛你吧!

--寫給台灣好友,痴心奇女子--Judith, 感謝她一直相信愛情。

 

推薦藏書--愛,自由與單獨》奧修《Love, Freedom, Alonenessby Osho 一對戀人,需要單獨的空間,需要自由的時間,才能在共處時創造更高的能量和愛。

推薦電影--《2012》世界末日來臨,只有愛,才能帶來希望。

推薦愛樂--《 Life For Rentby Dido/蒂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