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5105  

  

金氏世界紀錄的長人紀錄保持者,是來自土耳其的 Sultan Kosen,身高 247公分。

 

你親眼見過最高的 “長人”,身高有多少呢?

 

幾年前,和來自美國的華人朋友 David 見面敘舊。

我到達餐廳時,David 已經就座,身邊多了一位金髮友人,原來是他在美國的工作夥伴。

這位新朋友相當友善,他說 “我太太也是台灣人,我來出差,順便陪太太回娘家”

 

午餐結束後,這位美國友人站起身來,引起所有人側目,因為,

他的身高足足有 220 公分…………我得大幅度的調整脖子俯仰角度才能順利和他道再見;

從此他成了我私人版本的身高紀錄保持者。

妙的是,他的台灣老婆身高不到 160 公分,彼此的身高相差 60 公分以上,這又是另一項紀錄了吧?

 

目前,這個私人版本的紀錄還沒被打破。不過,就在8月份,身高紀錄保持人的亞軍出現了。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跑了一趟尖沙嘴的清真寺(當然是先得到主祭司的同意,我才大膽在殿內行動)。

我一向喜歡歐洲教堂和亞洲古寺的建築,旅行時一定在這些反映當地人文的建築內流連忘返。

這是我第一次到清真寺,還沒踏進祈禱大堂內,已經被寧靜莊嚴的神聖氛圍深深吸引。

 

米白色調的祈禱大堂內,除了跪拜用的大地毯和幾張椅子外,寬闊無長物。

“光” 是建築師的主要設計概念,大幅挑高的天花板和四周的牆面做鏤空設計,

光線透過這些空隙折射進入大堂,

隨著黑夜白天和陰晴圓缺的自然天氣變化,大堂內的氛圍也跟著改變。

每一分鐘的變化都是隱性的氣象萬千,似乎是真神阿拉和子民們的對話,

與神對話的內容,自在心中,無須言傳,只能意會。

 

就是在這個讓我著迷不已的光線變化中,遇見來自約旦的 Khaldoun。

 

女人們層層圍裹的華麗面紗下,究竟藏著什麼秘密?

神秘如穆斯林,非穆斯林的我自然好奇不已。

面對闖入清真寺的異教女子,殿內的穆斯林們眼神更是透露無數問號。

為了不冒犯他們,Khaldoun 成了我有問必答的顧問,

我們跪坐在祈禱大堂的角落談話,我向他請教在殿內必須注意的事項。

 

和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宗教的人聊天,是一種快樂的長知識過程,

我的生活在不知不覺當中變成一所有趣的社會大學,

每個來到我生命中的人都是客座教授,對我大方傳授不同的課程。

 

就在 Khaldoun 站起身時,

他驚人的身高讓我難得的調整脖子的俯仰角度,就像多年前遇到身高 220 公分的美國友人………。

原來他是約旦國家籃球隊的國手,

剛結束在台北的瓊斯杯籃球賽事,當天在香港申請簽證進入中國大陸。

 

此時的 Khaldoun 已經回到約旦,下個月又要出征黎巴嫩,這幾個我嚮往不已想要踏上旅途的國家呀!

寫這篇格文時,看了他在球場上蓋人火鍋以及把籃筐 “抱” 在懷裡的照片,

我的脖子不禁又有因為仰角太高而痠痛的感覺,Khaldoun 於是成了我私人版本的世界身高紀錄的亞軍保持人。

 

 

 

 

BRI_5094

 

BRI_5103

 

BRI_5096

 

BRI_5104

 

BRI_5099

 

這穆斯林籃球國手也太有型了吧?

 

 

 

 

Many thanks to Khaldoun and Chef Iman.

 

See you next Monday.  xxxooo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