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9711

 

關於新聞媒體和出版業,大陸地區還是諸多限制,但是作家的實力和出版業者精進的精神,很值得台灣和香港學習。

在一次由香港前往對岸的渡輪中,翻了翻對岸出版的幾本雜誌,

無論在專題規劃,作家文采,攝影大片(大篇幅的攝影專題,對岸稱之為 “大片”)的大氣和精彩,

台灣和香港實在不能再以老大的身份自居,而小看大陸出版業的水準。

但是彼此切磋學習,將成見和限制消融,是求進步的不變法則,

畢竟其中也有好些專欄作家來自台灣,他們的觀點在對岸頗受歡迎和尊重。

 

翻閱雜誌的過程中,其中一段有趣的渾話引起我的注意,是關於現代大陸女性必備的十八般武藝。

 

 

 “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

寫得了代碼,查得出異常,

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

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

 

 

不禁莞爾,真要以這個標準,女人不再是女人,而是進化為女超人………………應該也不需要男人了。

 

 

代碼為什麼不交給專業人士來寫?人生何需在根本沒發生過的異常事件裡鑽牛角尖?

幹嘛不走正門要翻圍牆?不需豪宅不用藍寶堅尼還是找得到好對象;

男人不愛你,鬥死了二奶他也不會回心轉意;

流氓更不需親自動手,除非你想當在法庭上以中國功夫保護老公的中國奇女子鄧文迪。

 

 

女人,就是要有女人的樣子,不要像男人婆般惹的異性退避三舍;

盡情的發揮陰性特質,但又不能嬌柔的讓同性倒胃口;

其中的分寸拿捏,和其他人生功課一樣,得花時間琢磨。

 

一位深圳的女友,多年前創立了獵人頭公司,

之後和先生一起將公司做的有聲有色,夫妻兩人都是傑出的企業家。

有一天,她斷然辭去公司職務,將整個企業交給先生,

洗盡鉛華回歸家庭,不再過問公事,也鮮少理會俗事。

 

她告訴我

 “一個家庭,需要陰陽調和。

當一個女人的陽性特質過盛,她的伴侶相對的就會無能。

我的先生工作上已經很傑出,但在我離開公司之後,

少了我的陽性特質干預,他的潛能自然而然被激發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現在的我,專心於各種心靈成長課程,陪伴孩子一起成長,不想錯過任何人生的風景”。

 

“換句話,我現在是一隻快樂的寄生蟲”…………她幽了自己一默,也幫我上了一課,

因為之前交往的男人,都曾抱怨我 “你像個男人,每天加班,我像個女人,煮宵夜送到你辦公室!”

 

所以,現在的我,也要開心的當米蟲! ;-)

 

 

 

 

BRI_9712

 

BRI_9716

 

今天《驚鴻一瞥》單元不經意捕捉到的鏡頭女主角,是一位陰性特質極強的女人--貴婦 Carol。

 

雖然家裡有幫傭,但是家人的晚餐,可是不假他人之手。

不止是每天變化菜色,即使在廚房裡工作,Carol 的髮型和圍裙也是精心搭配過,

無論在視覺上和味覺上,都讓先生覺得秀色可餐…………這就是貴婦和黃臉婆的差別吧?

 

在廚房裡的 Carol,不慌不忙,態度悠閒;

姐妹淘到家裡作客,也感賓至如歸,的確是 “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

 

 

 

 

關於上得了廳堂,打得了流氓的鄧文迪,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Lai 夏天來了 攝影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