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1.jpg DSC_1184.jpg DSC_1196.jpg DSC_1222.jpg DSC_1253.jpg 

 

二手衣.................對於有點潔癖的怪咖來說,其實是不太有興趣穿別人的二手衣,更不用說是逛二手衣商店了。



 

二手藍色單寧外套

P1020726.jpg P1020728.jpg P1020729.jpg

 

10年前,在為期一個月的美國西岸公路之旅中,我遺失了心愛的藍色單寧外套。那件外套好不容易被我穿成泛白的完美色調(真正捶心肝~嗚~泣~),遍尋新貨始終找不到我要的洗舊色調,於是動了到二手商店尋寶的想法。這件藍色單寧外套就是當時挖到的寶,色調和硬挺度完全符合我的理想,於是成為我衣櫃裡唯一的二手衣收藏。

 

雖然老闆表示店裡的二手衣都已經清洗乾淨,可是逛過二手店的人都知道,店裡總是存在著一股 “霉味”。在把這件男裝改成我要的尺寸之前,我花了整整一週的時間來 “處理” 這件二手衣;洗衣劑浸泡洗了四次,才把水泥般的髒水洗成乾淨的清水,之後再送到洗衣店清洗整理,才敢動手修改穿上身.....................................真的太髒了,前一位主人莫非是工地捆工?

 

 

 

 

 

 

 

DSC_0251.jpg DSC_0255.jpg _DSC0007.jpg

 

藍色單寧和想到就讓我流口水的白襯衫是絕配。不過 <中性> 很容易就變成 <陽剛>,這樣的打扮很有公路騎士的酷勁兒,女性化的長版襯衫是將衝突化為美感的最佳選擇。

 

銀飾也是藍色單寧的絕佳配件,這款銀質手鍊由我的好友親手設計製作/Crystal’s Talk

 

 

 

 

 

 

 

 

DSC_1218.jpg DSC_1222.jpg P1020540.jpg

 

配上另一件古董洋裝也很有味道。中間搭一件絲質襯衫,層次感較豐富;襯衫扣子別扣,隨意打個結就好。

 

即使衣櫃裡的衣服沒幾件,善用配件也可以營造 “多一件” 的感覺;領巾變頭巾,手環的不同組合方式,不同的鞋款或包包;跳脫框架,大膽嘗試就會有無限驚喜!

 

 

 

 

 

 

 

 

DSC_1229.jpg DSC_1253.jpg P1020401.jpg

 

橫紋線衫,黑色 legging和帆布鞋都是超好搭單品,即使趕飛機,我也想穿搭有型,“愛美” 是女人的內分泌基因;可以簡單,但是不能隨便。

 

我常在機場看到一些穿的隨便邋遢的旅客,覺得很無力,飛桃園的旅客狀況比較好,飛台中和高雄時,我真的很想去幫這些人整理門面................(強迫症發作);不能整理好自己的儀容,說真的有損國家形象。

 

昨天在香港機場的渡輪上巧遇前中姐徐華鳳,她身穿合身9分牛仔褲配夾腳平底涼鞋,白色T-shirt和黑色針織衫,簡單的旅行裝扮,沒有一點名牌的痕跡在身上,卻是乾淨有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邋遢的台商們!拜託一下!注意一下自己的外在美好嗎?陣痛發作................喂!不是要分娩啦,是頭痛。

 

 

 

 

 

 

 

 

DSC_1196.jpg DSC_1206.jpg P1020614.jpg

 

藍色單寧不再是 “休閒” 的代名詞,多年前,很多設計師就開始把 <牛仔>融入設計主題,成為時尚要素。台灣設計師溫慶珠就常把牛仔穿搭成華麗風格亮相。

 

洗舊泛白的藍色單寧配上黑色長洋裝,也讓人驚艷。

 

乖乖的把洋裝套在身上單穿絕對不是我的風格;混搭,用配件穿出自己的型才是我喜歡的做法。手套,貝蕾帽和蝴蝶結是永恆的法式經典(這雙靴子的蝴蝶結設計就是我當初下手的主因,也是衣帽間裡不可或缺的好搭配件。

 

 

 

 

 

 

 

 

DSC_1184.jpg DSC_1186.jpg P1020720.jpg

 

同一條絲巾,當頭巾和當領巾味道大不相同。

 

除非是混搭高手,否則不要太多顏色穿上身;安全的做法是黑白色系之外以 “三個顏色” 為上限(黑和白是無彩色,也是很安全的色系)

 

目前在新加坡讀書的青島好友 Bryan 要我特別介紹這條銀質手鍊.....................因為是他今年暑假期間返國時送我的禮物;玻璃碎鑽和黑色T-shirt上的銀色釘扣圖騰相得益彰。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