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0998

 

印度很大很遼闊;但是很窮,很髒,很熱。

 

印度很窮,很髒,很熱;但是很美,而且如詩如畫。

 

這首詩,有人類的體溫。

 

這幅畫,熱的發燙。

 

 

 

為了 “印度很美” 這四個字,

顧不得身邊因為某些因素而反對我做這趟旅行的聲浪,毅然決然的前往這夢想已久的神祕國度。

當時知道我即將遠走印度的人,都做了以下的警告

 “第一次拜訪這塊土地的人,一定水土不服,一定熱到中暑,一定拉肚子;

你一定只能喝酒店裡的瓶裝水,一定不能吃路邊攤,一定不能吃來路不明的食物...............”。

結果不該喝的,不能吃的我都送進胃裡了;拉肚子中暑倒是和我完全沒關係。

 

每年夏天,只要人在亞洲,一定得刮痧個好幾回。

這回在46度的印度高溫下,我沒中暑的確是奇蹟。

尤其是我並沒有到舉世聞名的泰姬瑪哈陵,也不是到首都德里或大城市加爾各答;

而是到沒什麼大建設,也沒什麼商業觀光景點的幾個貧窮小鎮。

我得承認,如果純粹為了觀光,女孩子家一定熱到哭爹喊娘,無聊到哭天跪地。

 

不過這趟行程,我就是想看看大多數印度人最真實的生活,而非少數偶像劇般的寶萊塢華麗,

因此 Canpur, Lucknow, Ranipet,Ambur 這幾個鄉下小鎮非常合我的胃口。

只要手上有相機,眼前有美景,我很容易就適應異地環境。

一路下來,我只管全心全意的捕捉鏡頭下的美景,

不但不覺得熱,和當地人一起吃 “怪異” 的食物也沒讓我鬧肚子。

 

在印度機場通關時,男女得分開兩道各自進行搜身檢查。

由於我走的路線太少台灣人出現,每次在小房間內搜身時,海關人員總不解的問我

 “你一個女人家到那種地方幹嘛?”。

那種眼光,帶點憐憫,藏著好奇;

尤其是 Canpur 這個貧窮的小鎮,除了短期留駐貧民窟的台灣志工,以及極少數被外派到工廠的產業界人士之外,

東亞臉孔少之又少,因此當地人以接待外星人的規格迎接我這個不速之客。

 

印度,放眼望去盡是熱浪黃沙,風塵僕僕;

恆河這條生命之河也是由貧窮的生命體在這裡出生,潦倒,死亡,吃喝拉撒所組成。

這首詩聽起來不怎麼美,但是有人類的體溫。

這幅畫,看起來佈滿塵埃,卻熱的發燙,充滿生命力的呼喚。

 

印度,是一塊大拼圖,幅員遼闊的悲傷由小小的美麗碎片組合而成;

數不盡的拼圖碎片,無論如何連接都組不了一張完整的畫,也都唱不了一首完整的曲子,

但每一塊碎片都散發著各自的美麗,如詩如畫,盡收眼底...............。

街頭巷尾,市集廟街,湖的一方漣漪,都是構成印度這塊大拼圖的小小圖片。

 

 

 

  

      

 

BRI_0821 - Version 2

 

午後的陽光,將原本濃釅的色彩洗掉幾個色階,即使貧窮,也是上帝安排的一塊美麗拼圖。

 

 

 

 

BRI_1038

 

一個美的讓人心傷的畫面。

我喜歡在不經意間捕捉人的表情.......................請不要看鏡頭,因為那是最美的時刻。

 

 

 

 

BRI_0251

 

這顏色組合,沒有經過設計,卻美的像一幅水彩畫。

 

 

 

 

BRI_0446

 

湖的一方漣漪,也許是上帝垂下的一滴淚.............。

 

 

 

 

BRI_0454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不要問我將往何處去............。

 

 

 

 

BRI_0816

 

 這光影,這色調,這對比元素,上帝送給印度的獨一無二之禮。

 

 

 

 

BRI_0519

 

單獨,卻不孤獨;我正享受著入畫當主角的美。

 

 

 

 

BRI_0525

 

美的事物,比比皆是;美的畫面,存在於各種角度,只看人們有沒有發現。

 

 

 

 

BRI_0672

 

這是油漆過的牆和爐子,還是一幅油畫?

 

 

 

 

BRI_0692

 

一塊磚,一片瓦,一件紗麗,一個罈子;

一張畫。

 

 

 

 

BRI_0976 - Version 2

 

印度人,每個都是色彩大師,不管是對比色或是同色調,簡簡單單就構成一個美麗角落。

 

 

 

 

BRI_1000

 

房子的主人是否覺得這樣的斑駁很美,因此捨不得翻修整新?

 

 

 

 

BRI_0521

 

這種色調,只有在印度可以完美呈現。

 

 

 

 

BRI_0816 - Version 2

 

度,有許多藍色的門,各種形式,大大小小。

陽光一照,就如大筆一揮,天外飛來的畫。

 

 

 

 

BRI_0846 - Version 2

 

雖然是貧民區,這樣如畫的一塊拼圖,美的我不得不帶回家。

 

 

 

 

BRI_0862

 

又見藍色的門,不過是鐵捲門,遇上紅色可口可樂,成了拼圖的美麗一角。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