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4727

 

出入 “酒店” 已經有多年歷史,即使回到家鄉台灣,我還是喜歡喜歡和朋友約在 “酒店” 見面。。

 

這樣說,難免引起誤會。

 

有一次和台灣的新朋友聊天,我說 “我喜歡在酒店裡鬼混”,還不相熟的他們以為我流連 “聲色場所”。

原來在台灣,Hotel 翻譯成 中文叫 ”飯店“,香港則翻成 “酒店”,

但是 “酒店” 在台灣是聲色場所如 “金錢豹”,“海派”..........。

 

多年來,世界各地的酒店生活,已經變成我的 “lifestyle”,

一個月內換個四,五家酒店,是家常便飯;我也樂在其中,每次離開,都有重新出發的感覺。

 

即使回到台灣,留宿母親家裡,我還是喜歡和朋友約在酒店的餐廳喝下午茶,在酒店的 Lounge 裡小喝一杯。

酒店,已經成為咖啡館之外,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來自各地的旅人們齊聚一堂,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唯一的異鄉客;

這旅人的 ”中途之家”,竟成了我最有歸屬感的地方..........。

 

香港《馬可波羅酒店香港會館》的 《Continental Club》, 度週末時經常小喝一杯的地方。

各式精緻的甜點,服務人員專業且輕切的態度,讓人賓至如歸,這是我在香港的第二個家。

尤其在這裡,還有各地的旅人相伴,即使互不認識,還是很有歸屬感。

 

這天,在 Lounge 裡,發現了一位亮眼的金髮女郎。

 

一個人喝著調酒,神態自若,她是來自澳洲的寶石學家 Carol。

 

熟女如她,挺直了背脊,體態輕盈,讓人感受到她的活力和優雅。

手臂,看得出來是練過的線條,

就像電影 《黑天鵝》裡女主角的指導老師一樣充滿戲劇般的張力,這也是吸引人的其中一個原因。

她的髮型................讓我聯想到台灣的熟女藝人羅璧玲。

 

高雅的態度,俐落的打扮,”青春“,和 ”快樂“ 一樣,是心境的延伸,而不是數字代表的意義。

 

她的裝扮,極簡,卻相當有設計感。

配件的選擇,低調,有質感,個人相當欣賞的風格。

 

她說 “這條皮帶,來自 Miu Miu,是收藏多年的配件“

又說 ”不好意思,平常的最愛是高跟鞋,但今天在香港,最適合的鞋子還是球鞋。“

但,球鞋在她的搭配之下,還是非常時尚。

 

身為寶石學家的她,說話時,眼睛閃爍著寶石般的光芒;

談起時尚,熟女比青春美少女還青春呢!

 

 

 

BRI_4728

 

BRI_4730

 

BRI_4735

 

Gorgeous Gems by Gorgeous Carol.

www.gorgeousgems.com.au

 

 

 

See you next Monday.  xxxooo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