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7614 - Version 2.jpg

 

愛情是一部不按牌理出牌的實驗電影

一直期待你的排演暫停

告訴我

願不願意分配個角色給我

剎那間,你眼神笑的猖狂

我才知道,原來

故事早有安排

你即將踏著千軍萬馬的腳步攻佔我的心

 

即使是森嚴的重重保護

你仍像宙斯一樣變成黃金雨

層層滲透,層層浸潤

我知道,解嚴令將為你公佈

就在二月十四日,Valentine’s Day

 

你眼裡濃釅的愛戀替代了狂狷的自信

我喜歡自你眼裡汲取我要的濃情蜜意

卻從不忘記

那一浤深邃的稠密

足以淹沒我於出其不意

沒人能阻止我的沈淪繼續

只因導演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你

 

但請你記得

這是性命相博的一場賭局

其中的頭號賭徒是我和你

那一幕幕的波光粼粼

潛藏了多少難分難捨的深情

無限繾綣

而我卻要理直氣壯的大喊一聲我愛你

嚇你個驚天動地

以懲罰你攻佔我心的任性

 

 

.............................................

 

 

 

這首詩,寫於乳臭未乾,毛也還沒長齊的青少年時期。

 

現在看來,這種大辣辣的告白字句,簡直就是拿狼牙棒往對方頭上敲一樣的原始直接........。

當初是為了一個情人節徵文比賽而寫的,

不成熟的狼牙棒卻敲中了評審的心,讓我拿了個第一名,文字上了報,獎品也順利帶回家。

 

初戀男友...........心裡很不爽。

 

因為他也參加了比賽,但是狼牙棒力道不夠,沒能敲暈評審。

如果你再怎麼寫,只能寫出 “秋天的楓葉掉在地上,讓我好想你” 這種軟趴趴的八股句子,

那沒得獎也是應該的,但是不該拿女朋友出氣。

 

他不能為女朋友的得獎開心,我也不在意,

因為這首詩................不是寫給他的,我只是想拿獎品而已。

 

人,就是應該和比你自己更相信你的人在一起。

你的另一半,如果只想處處把你踩在腳下,讓你自我懷疑,不喜歡自己.......................

那就拿狼牙棒敲他/她的頭,說再見吧!

 

 

多年後的今天,這首乳臭未乾的情詩再度拿出來野人獻曝,

是因為在台北遇到了 “太妃糖女孩”---November。

 

November 是夏天在痞客幫的格友,跟她出奇的投緣,

總是期待電影狂的她快快po出電影心得報告,也期待她來我的格子留言,

當然,之間很多留言都是私密 “悄悄話”。

 

這次在台北和 November 喝下午茶,是我第一次和 “網友” 見面呢!

一身焦糖色打扮的她,襯著白裡透紅的玫瑰雙頰,加上甜的出水的個性,簡直就像熱溶漿夾心的太妃糖,

於是邀請她來當這週的 《Monday Blue? Never!》的客座主角。

 

兩個女生,很順理成章的聊到了感情這個區塊。

 

難過掉眼淚時的她,會發出像小豬般的叫聲...............想當初的我,也是這種哭法;

現在,卻世故到不會輕易公然掉淚,

明明難過到想趴在地板上跟小豬一樣嚎叫痛哭,卻挺直背脊趾高氣昂大步前進,

身邊的人還會以為我心情很好................悲哀呀!

 

遊走各地,遇到很多和 November 一樣年紀的弟弟妹妹,對於感情和各種關係,大家功利擺第一。

這個妖魔鬼怪充斥的世界,能像她一樣保持純真心靈的人已經不多了,

她的坦率,不做作,讓我想到了這首直白的情詩。

 

親愛的 November,難過時,請保持這個小豬叫般的痛哭方式吧!

在這個不純真的年代,希望你盡力保持你的純真。

“純真” 這擋子事,將來會像世界七大奇景一樣的難得。

 

這首狼牙棒一般的直白情詩,不送給初戀男友,送給你。

 

 

BRI_7610.jpg

 

BRI_7611.jpg 

 

BRI_7615.jpg

 

BRI_7614.jpg

 

 

BRI_7606.jpg

 

 焦糖色的斗篷,皮質背包,咖啡色小圓帽和長靴。

甜的出水爆漿的太妃糖女孩。

 

 

更多 November,請點這裡。

 

 

See you next Monday.  xxxo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vember Summer Lai 夏天來了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