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城市.jpg 

去年十一月四處為家,麗江,深圳,台灣,廣州和香港。這是在當月的最後一站--我在香港的 ”  The Royal Pacific 酒店旁的留影。 

 

當時以為這樣的行程已經是滿檔的狀態,沒想到2010年才剛開始,一周內東飛西跑兩岸三地五大城市又破了自己的紀錄。台灣好友紀媽對我這樣流浪般的生活感到心疼,問我累不累,說真的,到達目的地,見到想見的人時,舟車勞頓的疲憊感早已消失無蹤--我指的是國際航線;若是大陸內地的航班,吵雜混亂的程度只怕恐怖份子還沒到達目的地就氣的先把飛機給炸了!就算安全下機也得見到大天使才愉悅的起來!

 

下個月呢?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下個月人會在哪兒,明年會住在哪個國家...這樣的人,憑什麼給愛人承諾呢? 

 

對德國作家徐四金的《夏先生的故事》心有所感,無法停止的腳步,停不下來的行程,強迫症似的忙碌生活,究竟是生命不讓我停下腳步?還是我選擇當一座移動城市以逃避承諾?究竟是不去愛就不會受傷?還是應該奮不顧身勇敢的去愛呢?人生,一門學問;每個人的必修學分,逃也逃不了。

 

 

 

推薦藏書--《夏先生的故事》,作者是電影《香水》原著徐四金, 書中他只有一句對白 “那就讓我靜一靜”! 其實是低調的徐四金的半自傳。

推薦音樂--《Free Bird》 by Lynard Skynard

推薦電影--《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四處飛行的生活,角色錯亂的狀態,本能壓抑的暴力宣洩,本人徧好的神經質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