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_fw10_mn_wrtw_14_001_web_look_1up.jpg us_fw10_fs_wrtw_4_001_web_look_1up.jpg us_fw10_mn_wrtw_18_001_web_look_1up.jpg 此三張圖片來源/網路

 

一向對帥氣的褲裝情有獨鍾,一方面是小時候家人把我當男生養,二來是 “圓身” 穿起裙裝比較有味道,而 “扁身” 的我則是適合褲裝..............而且穿褲裝,動作再大也不怕,自在的多,很符合我的個性。看看圖片裡這幾位 Gucci 女郎,復古的中分髮型,帥氣的褲裝打扮,中性又優雅。

 

 

 

 

灰色格紋西褲

P1020761.jpg P1020763.jpg P1020765.jpg

 

很多人為了 “體重” 與數字過不去,其實 “量體重維持身材” 是不對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量尺寸。

 

因為1公斤的脂肪體積=好幾公斤的瘦肉體積,所以體重增加不見得是變胖,而是變得結實,看起來反而瘦。要維持身材,最好的方法是運動,還有就是趁年輕時,對自己體態最滿意的時候,買幾件剪裁好的長褲;不管年紀增長多少,只要可以穿的合身,可以把長褲穿的好看,就代表身材沒變。


這件灰色格紋西褲購於10年前,質料剪裁都相當好,我從來不買體重計,這件長褲是我測試身材有無變形的其中一個方法。由於我現在的運動量比以前大,也更規律,現在穿起來反而比10年前更挺更好看。

 

 

 

 

 

 

 

 

 DSC_1446.jpg DSC_1961_2.jpg

 

灰色是無彩色家族的一員,非常好搭,搭粉紅色也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但今天的主題是 《灰...熊厲害》,所以就黑白灰這三個無彩色家族成員出來亮相。

 

<黑色高領無袖毛衣> 雖然在冬天穿來有點尬---手臂很涼;但她實在太有型,不穿出來亮相很可惜,解決的方法就是來一雙優雅的黑手套來保暖吧!如果還不,另一項女人衣櫃必需品 <圍巾> 也可以解圍當披肩.................女人為了愛漂亮,不可以怕冷,真的怕冷,自然會找到方法解決,這是女人的天賦。

 

最近幾位國內外好友同時問我幹嘛老是在照片裡 “砍掉自己的頭” ?因為..........低調嘛!來一張高反差露眼睛的黑白照,這樣可以嗎?已經是害羞的我的極限了,謝謝!

 

 

 

 

 

 

 

 

DSC_1413.jpg DSC_1421.jpg DSC_1412.jpg

 

帥氣又合身的長大衣加西褲,如果穿的是高跟鞋款,會不由自主的英挺起來。想要輕鬆休閒一點,建議搭Converse 黑色帆布鞋。西褲加帆布鞋?聽起來衝突,搭起來卻有型。在台灣時,出門開車,不用走太多的路,穿高跟鞋可以穿一整天沒問題,但在香港,走路機會很多,我總要帶一雙平底鞋在包包裡,久而久之,平底鞋的服裝搭配反而變成我的最愛。

 

 

 

 

 

 

 

 

DSC_1944.jpg DSC_1951.jpg DSC_1960.jpg

 

男裝女穿已流行好幾季,因為有了小布伯的衣櫃,對我來說要 “變裝” 就方便很多。這件大衣就是他的貢獻............當然是非自願的(他心裡在滴血,我則是得意的奸笑,哇哈哈哈哈~)

 

Oversize 的男裝女穿,個子高且肩寬的女生穿起來會比嬌小的女生來的好看(小個子的女生別幹譙,有很多衣服是你們穿起來好看,我們穿起來卻像人妖的,上帝很公平)

 

 

 

 

 

 

 

 

DSC_1657.jpg DSC_1659.jpg DSC_1660.jpg

 

這件不規則上衣是台灣設計師許艷玲的作品,她的特色就是很愛找 “平民老百姓” 幫她走服裝秀;住在台灣時,我這個平民就幫她走了兩次秀。她的風格略為成熟,所以在我的衣櫃裡出現的機率不是很高;但是她的專業和敬業,以及東西風格的融合技巧真是讓人很敬佩,原本學土木工程的她在35歲之後才到巴黎學服裝設計,也在巴黎擁有自己的品牌專賣店,是 <前中年期浪漫族> 夢想不死的最好典範。

 

 

 

 

 

 

 

 

DSC_1391.jpg DSC_1395.jpg DSC_1390.jpg

 

這件黑色短版小羊皮衣跟著我也有10年的歷史,到現在還是詢問度很高,再度證明了花多點錢買一件歷久彌新的好衣服絕對比買一大堆廉價卻只能穿一季的衣服來的聰明。而且衣著會影響人的個性,習慣了 <Smart消費法> 會讓人精打細算,不會亂購物,而且保持好品味;相反的,因為 “價格便宜” 而衝動購物反而會在消費之後讓人沮喪,帶來不好的能量。


不用怕夾腳平跟涼鞋跟西褲和皮衣不搭,這樣的穿法其實很適合瘦高的女生。不過千萬別穿 “藍白拖”,雖然多年前,台灣的藍白拖在國際服裝秀場後台紅了一陣子,但畢竟名模的身段穿都好看,平民如我(們)就不要太假熬吧!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