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幹了這種事,還敢笑!我如果是小布伯,先呼你兩巴掌再說!”.................大野太太這樣教訓我。

 

我的生活形態是東奔西跑,看似自由自在,愜意無比,沒什麼壓力,很多人表示羨慕;其實不管什麼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大家都有不同的壓力過敏源;我不是無憂無慮,只是較少跟人抱怨罷了。

 

有的人承受壓力時,選擇大吃大喝,或者不理性消費;我碰到壓力時,第一選擇上健身房運動,分泌腦內嗎啡爽一下;第二選擇想鬼點子耍寶順便靠夭幾句,人生苦短,幽默感是必備良藥。

 

話說有一天,眼看著一份七頁翻譯稿的deadline逼近,我的壓力大到不行,感覺頭上冒白髮,忍不住想大聲靠夭。小布伯下班回家,打開門聞不到飯香,心知肚明今晚是老外之夜(老是吃外食之夜);再打開書房,看到我頭髮打結的樣子,他知道再不帶我出門走走紓壓一下,我會呈現經前症候群的神經衰弱模樣,於是跟我說 “我去沖個涼,我們去湖邊散步順便吃晚餐“;我一點也不想出門,但小布伯對我相當好,我不想讓他一個人孤零零的吃外食,好像個沒人照顧的可憐老頭兒,於是告訴他沖完涼到陽台等我。

 

公司為他承租的公寓擁有一個面湖的超大陽台,而且陽台圍欄是透明玻璃,坐在陽台讚歎夕陽和湖邊景色,是他每天上演的戲碼....................果然是老頭兒才會做的事。

 

等我沖完涼,心情好了大半,又開始想耍寶了,於是穿著內衣直接跑到陽台,邊跳肚皮舞邊告訴小布伯 ”親愛的,我準備好了,我們去散步吧!“,由於客廳開著冷氣,我順手把陽台玻璃門關上,這時小布伯臉色大變大喊一聲 ”不要!“,我傻了,通常我耍寶時,只會逗得他哈哈大笑,怎麼今天他的反應如此反常?這時我才想到,陽台的玻璃門一旦關上,就自動反鎖.........................原來他的 “不要” 是指 “不要關門”,下我把我們兩個給反鎖在陽台上了;小布伯當場變成聖經裡所多瑪城的石像,我則是心裡飆一聲 ”Shit!”。

 

再看看小布伯身上的裝備..........一件家居短褲(因為剛洗完澡連內褲都省了),我自己則是只穿著內衣(而且上下還不同顏色);他是臉色鐵青,我則是一手指著他,一手指著自己忍不住開始狂笑,笑到飆淚,笑的倒在地上一副羊癲瘋發作的樣子,真的太好笑了!

 

他插著腰像隻茶壺一樣的問我 “你還笑的出來!你說怎麼辦啦?”,你問我我問誰呀?我們兩個的手機都在書房裡,無法打電話跟房東求救;陽台玻璃門的自動反鎖裝置是他自己跟房東要求的,除非我們打破玻璃才進的去;我們住在五樓,不可能爬牆到隔壁去,這也是當初為了安全起見,選擇只有蜘蛛人才爬得上來的高樓層(我們這排房子,統一高度六層樓)。

 

想不到辦法,我們只好坐在陽台上繼續賞夕陽。我的心裡其實不緊張,我總覺得無論發生什麼事,冷靜下來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

 

我站起身來,走近透明圍欄,小布伯問我 “等!你要幹嘛?別跳!”..................開玩笑,老娘玩過高空彈跳,知道要跳也得先繩子再跳好嗎?我們的陽台種了一排排的花草植物,我半蹲站在一排茉莉花前,往樓下大喊 “樓下的保安先生!”,樓下的保安左看右看,尋找聲音出處。我再大喊 “上面!上面!五樓!看這裡!”..........................一邊喊一邊調整位置,我可不想保安看到我表演內衣秀。

 

他們終於看到一顆躲在綠色植物後的頭顱對著他們大喊 “快來救我!我把自己反鎖在陽台了!”,這兩位老兄竟然反問我 “你為甚麼把自己反鎖在陽台呀?”..............................媽的!我怎麼知道咧?回頭看小布伯,他的嘴型呈現呆滯的圓弧狀。我的雙手本來是交叉護著胸部的,一聽到他們這樣問,很順手的把雙手往左右一伸,大聲回答 “我不知道!”,小布伯見狀馬上衝過來遮住我的胸部,他這個舉動讓我忍不住又大笑了起來!

 

我看到那兩個保安竊竊私語,由於我上身穿的是膚色內衣,我想他們討論的內容應該是 “那個女人是不是裸體呀?”。鎖匠整整花了半個小時才成功將門鎖打開,保安進來開陽台玻璃門時,我一直躲在陽台躺椅後面悶笑 “不要過來!哈哈哈!”,小布伯用超破的中文把他們趕回門外 “不要看!不要看!”......................我笑到簡直要體力透支了。

 

 

等我溜回房裡穿上衣服小布伯才開門讓他們進來。我付了錢,保安的名牌寫著他姓徐,我再三跟他道謝 “謝謝徐先生!你真是我們的恩人!”,他不知道為甚麼紅了眼眶...............................難道是在樓下看到我的內衣秀,結果長針眼嗎?

 

關上門,小布伯一副要找我算賬的樣子  “你自己說!我要怎麼懲罰你?”,啥?懲罰我?我回他一句 “你應該要感謝我吧!要不是我會說中文,找保安上來救我們,你到現在還被關在陽台餵蚊子哩!”.......................怎樣?我說的很有道理吧?我最愛跟小布伯胡說八道,強詞奪理,但這也是他最喜歡我的特質。他說不過我,只好說 “ I’ll remember this!(你給我記住!)”,我則是止不住大笑告訴他 ”Yes, you better remember I saved your life! (對!你最好記住我救了你一命!)“

 

 

 

 

 

 

《題外話插播》半個小時之後,那位紅了眼眶的保安忽然打了對講機上來,說了一段很感性的話 “在這裡,保安是很低賤的工作,從來沒有人看得起我們,這還是第一次有人用 ”先生“ 兩個字來稱呼我。以後你有什麼事,直接打電話給我,我一定幫你辦到!你以後叫我小徐就好!”,說的我眼眶也紅了,這裡貧富差距大,當地暴發戶怎樣欺負保安和傭人我們時有所聞,難怪這樣一件小事讓小徐感動到打對講機上來做感性告白.................之前小布伯出遠門出差,我一個人在他家總是疑神疑鬼,就寢前還得用椅子抵住房門才睡得著,自從陽台內衣秀事件之後,我知道感性的小徐會多加關照我們這一棟樓;也因為這樣,偶爾到大陸出差的日子,我覺得更有安全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