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香港的《Aqua》餐廳用餐,來自蘇格蘭的小布媽忽然跟我說起了悄悄話,要我看十點鐘方向。

 

那是一個漂亮女孩,了個沙龍級的完美馬尾,精緻無瑕的妝,粉色小洋裝搭配同色系高跟鞋,連手上和腳上的指甲油顏色都和服裝很襯;她安安靜靜,嘴角始終保持同樣的微笑角度看著坐在她對面的兩位男士,像個搪瓷娃娃.........我看傻了,一直到小布媽把我 “噓” 回過神來。

 

小布媽問我 “你覺得她怎麼麼樣?” 我吃了一口大蒜麵包配羅勒醬,告訴她 “很漂亮!但不是我的菜!”。漂亮女生人人愛看,即使身為女人的小布媽和我也不例外。這位出現在十點鐘方位的女生的確粉嫩細緻,但感覺上就是少了點什麼東西;小布媽除了當場開示--少了靈動的眼神,還順便幫我上了一堂英文俚語課--Eye Candy。

 

所謂的《Eye Candy》就是外表賞心悅目,但有沒有大腦則無所謂,類似中文的 “花瓶”。就這樣斷定對方是Eye Candy 也許不太公平,說不定人家是超有頭腦的新時代女性呢,但就 “靈動的眼神” 而言,小布媽的說法似乎有幾分道理。

 

從小我的玩具就沒有芭比娃娃這一位,長大後我欣賞的女生也從來不是 Eye Candy 這一型的;我喜歡除了懂得打扮自己,同時有個性,有想法且獨立的女生。

 

當然很多男生會持不同看法;在台灣,一位和我約會過幾次的大學教授就告訴我--“我媽不會喜歡你的,你太獨立,感覺不好管,而且.......你穿低腰牛仔褲。” ........................Bye Bye! 媽寶!

 

另一個企業家則是告訴我的香港好友--“你的想法太奇怪,太瘋狂,這樣讓我很沒安全感。“.....................你去找個小腳不識字的好了!很難想像香港這麼國際化的地方還有這種新時代恐龍。

 

在大陸,這狀況更糟;一位來自深圳的司機告訴我他很想結婚,但女友只有十六歲,所以他得把她藏起來,等她成年後再結婚;我問他為何不找個已成年的,他的回答是--”如果我可以找個十六歲的,那我幹嘛要個十八歲的?女人當然是越年輕越好!“.....................我當場很想為自己消逝已久的十六歲青春跳車。

 

也許是東西方環境和教育背景的差異,訪問外國朋友時,他們的答案卻讓我覺得世界大不同。

 

一位在香港經商的義大利朋友AL,給我看了他歷任女友的照片,清一色.......不是令人驚艷的美女,而且到現在還不知道她們的年紀。我告訴AL,在台灣,富商的伴侶不是外型出眾就是社交名媛;AL則表示香港到處是美女,但他選擇的歷任女友都不屬於這個圈子,因為,對他來說,有趣比美貌重要,所以他交往的女孩不見得要美貌驚人,但一定健談有趣,很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是很有內容的花瓶也很不錯吧?

 

另一位任職國際品牌的亞洲區總裁,常住亞洲的英國人Neil 則告訴我,他的另一伴性格潑辣,工作能力強,敢於挑戰他的想法,即使兩人的財富已經累積到可以讓老婆在家閒閒當貴婦的程度,她還是堅持有自己的工作和事業;他覺得老婆在表達自己立場的那種堅定態度是最美的時候。反觀亞洲女性,工作能力強,有自己的想法就被冠上 “女強人” 不可親近的封號,覺得西方女性在這一點還真是幸福呢!

 

Mr. Brown, 來自美國愛徳荷州的好爸爸,現任老婆是西班牙美女..........他覺得啦;一邊喝紅酒一邊採訪時,他忍不住大聲告訴我 “我老婆真是全世界最有趣的女人,結婚20年,我從來沒覺得無聊過!”............至於漂不漂亮,年不年輕當下已是不用多說的廢話了。這也印證了影星布萊徳比特說的一句--“幽默感比性感重要!”。

 

風趣有想法的女人,就像煮的洽到好處的義大利麵條,中間夾生,彈牙,有口感,有嚼勁,即使不沾醬,麥香原味也滋味無窮。相反的,Eye Candy 卻像煮的全熟的軟爛麵條,好入口卻沒有令人回味的口感,糟蹋了精心的製麵過程,還得靠醬料掩飾沒個性的缺點,真是可惜了。

這種女生我其實滿怕的,因為過往的經驗,站在她們身旁,只要她們一扁嘴,不用檢察官起訴,不用法官裁定,大家自然會覺得一定是我的錯;她們眉頭一皺,大家自然而然會給予無限的關心.............而小布媽和我這種不顧女生形象一路搞笑的後遺症就是,返回蘇格蘭時,她在香港機場依依不捨當場大哭,而我和小布伯卻以為她又在搞笑假哭,兩個人甚至還在旁邊手舞足蹈嘻嘻哈哈,搞得旁邊的旅客很傻眼,以為我們這兩個沒良心的,竟然在公共場合欺負老太太.................冤枉啊!大人!

 

 

 

以上的媽寶和恐龍請勿對號入座,這件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祝你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