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1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4

 

Stephanie 的夫婿是 2013 年普利茲小說獎的得主,也就是上週部落格的《與普利茲獎得主 ADAM JOHNSON》客座主角亞當 . 強森。

 

站在人高馬大的 Adam 身旁,Stephanie 顯得小鳥依人,她一身色彩豐富的打扮,加上 “金美齡” 式的短髮,嬉皮風格非常出色,我忍不住邀約她為上一期的 Oasismag 街拍單元《短髮女孩在香港》入鏡。Adam 在一旁的內心獨白大概是 “姑娘,你搞錯重點了吧?我才是普利茲獎得主耶!”

 

事實上,Stephaine 也是一位作家,她和亞當曾是寫作課的同學。Adam 的成就當然卓越,但 Stephanie 的嬉皮風卻搔到我職業病的癢處,更加吸引我的是,她的和善,她的健談,她的氣質和樂觀。而且,聰明的女人讓男人在外出頭,但在家裡,男人也得清楚老婆才是真正的老大。

 

 

 

 

請問你如何定義自己的時尚風格?

很難界定耶!我喜歡混搭各類單品,色彩豐富的,造型有趣的,舒適的 …….. 統統穿在身上!日本藝術家的卡通風,我特別喜歡,像這個有熊貓圖案的粉紅手袋,就是我喜歡的可愛日式風格。

 

今天的打扮,有經過特別搭配嗎?平日的打扮就是如此嗎?

昨天接到你的邀約, 其實我很驚訝。我平常就是這樣隨性,沒有經過精心策劃,但就是五顏六色,像昨天我們初見面那樣,沒想到你喜歡。

 

對於亞洲女孩的印象?

韓國女孩的打扮就比較花俏一些,線條比較複雜,風格較一致;日本女孩的風格較多元,線條不見得簡單,但很有時尚感,也讓人驚豔。香港女孩的打扮一片黑,很正式,很拘謹,這幾天,我覺得自己在人群裡顯得相當突兀。

 

這次全家一起出訪香港,除了 Adam 的演說邀約,你和孩子在香港如何度過呢?

這次 Adam 因為配合得獎小說的宣傳來到香港,我和孩子也一起過來探訪親友。我們全家都是巴西柔術的愛好者,即使旅行,也會到當地的柔術館切磋練習。我認為巴西柔術對女孩子來說是最棒的運動,不只訓練你近身搏擊,遇到危險時,也教你如何智取,不是單純的肉搏。女孩子在力道上畢竟不可能強過男性,但巴西柔術的技巧卻讓女孩多了幾分勝算。

 

你和 Adam 曾是寫作課同學,現在你還是持續寫作嗎?

呵呵!結了婚,有了三個孩子,家庭瑣事真的相當繁多,創作量大不如前,但還是繼續的寫。我覺得依你的個性,即使結了婚,也不會放棄創作吧?

 

 

 

 

身為作家,Stephanie 觀察力果然敏銳,我的確沒有退休的計劃,即使步入耳順之年,還是會繼續攝影,繼續敲鍵盤,繼續在不同的領域學習和創作吧!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2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3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5

 

 

 

 

 

 

 

短暫的採訪和攝影結束後,我和 Stephanie 一起在柔術教室裡觀看孩子們的練習。看著這群孩子,有的才五歲吧?擒拿搏擊的技巧讓人讚歎!不只訓練肢體,也訓練戰略,真的是身心合一的運動。她大力推薦我也加入巴西柔術的行列。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6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7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8

 

Stephanie © Summer Lai Limited#9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 

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