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3083

 

BRI_3103

 

戒指,在不同的文化環境,戴在不同的手指上有各自的意義。

 

在台灣,想防小人,就戴尾戒。

來自日本沖繩的安室奈美惠則表示,

上天從左手的小指給你運氣,但運氣會從右手小指流失,所以她在右手小指戴了尾戒保住老天爺給的好運;

尾戒這個單品也曾因為安室的帶動而風行一時。

 

在泰國,右手食指上的戒指,代表權位。

在其他國家,食指上的指環卻分別代表單身主義和對婚姻的渴望,表達的意義完全相反。

 

還有人說,戴在拇指代表有追求的對象,

也有人說,戴在中指的人,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手指上的戒指,透露你的心事和性格。

但諸多說法,就像算命師傅的偏方解惑一樣,各家各派,見解不同;

問雜了,聽多了,眾說紛紜,只怕帶來更多困惑,無所適從。

 

因此,手上沒戴戒指,就出不了門的我,歸納出幾個戴戒指的規矩:

 

高興就好,好看就行,讓心自由,心無罣礙。

 

 

至於哪些戒指不能亂戴呢?

 

第一是魔戒,再來就是男人的求婚戒指。

 

  

 

 

BRI_3081

  

BRI_3069

 

不戴戒指,我真的出不了門,有種裸奔的不安全感;

這個怪癖我也解釋不來,從小就這樣。

 

這樣的多層次指環組合,相當適合被戒指制約的我。

銀色素戒,粗細不同,佩戴的位置也高低不同,就可以營造出層次感。

 

每個戒指,都代表不同的回憶,每晚卸下,一邊擦拭也一邊溫存美好的回憶。

 

每年秋天,好友 Jezz 總駕車帶我到台灣中部的東海大學散步。

“奔跑的大象”(指環上的一群大象真的可以來回轉動)是 2008 年回台灣探望家人時,

和她在東海大學的商區逛街時購入的單品。

 

而酷似《倩碧》唇膏包裝設計的尾戒,則是此生第一個尾戒……….看我多念舊呀!

 

多層次指環,購於 COS,台灣目前沒有這個品牌,香港店在中環皇后大道中。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