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00  

 

談到義大利電影,

我的私人電影院珍藏的兩部最愛就是《Malena/真愛伴我行》《Nuovo Cinema Paradiso/新天堂樂園》

大戰時期的小人物,潛藏於悲劇命運裡的義式幽默,當然,還有絕美的配樂。

 

 

《Malena/真愛伴我行》和《Nuovo Cinema Paradiso/新天堂樂園》

這兩部電影的配樂正好都是大師 Ennio Morricone 的作品。

 

動人心弦的配樂,在視覺之外,更能引領觀眾身歷劇情當中,故事也變的更有張力。

在電影結束之後,往往因為太過入戲,無法抽離,甚至要求同行的朋友暫時不要和我說話,

因為我的人雖然已經走出了劇場,但心卻還在電影情節裡徘徊。

所以我常常獨自看電影,一看再看,

有時以導演的眼光看,有時模擬攝影師的角度,偶爾揣摩編劇的心態,或者假想自己的戲中的人物……。

 

這兩部經典,就是我一看再看,百看不厭,每次看總有新的啓發的作品。

我想,就算是照片中的神父,也會為了這樣的電影,這樣的配樂而沈淪吧……….因而暫時忘了上帝的存在。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