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0114.jpg

 

BRI_0079.jpg

 

BRI_0141.jpg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一路往上至上環區,或者往皇后大道走向歌賦街,隨處可見的法式風情讓我深深著迷。

當時,我的住處就在法式酒吧《LA CABANE Wine Bistro》對街。

 

《LA CABANE Wine Bistro》,荷李活道上的 “小木屋”,專賣天然釀造酒的法式酒吧。

自從去年秋天開張以來,被我暱稱為 “My Favorite Bar in Hong Kong”。

香港,每週都有不同名目的開幕酒會,到處都見新店裝璜的工程,川流不息的人潮,香港島永遠沸沸揚揚;

但一年過去了,我最愛的酒吧還是《LA CABANE Wine Bistro》

 

大部份的葡萄酒,加入乳酸發酵,以硫磺和防腐劑等添加物減緩熟成速度,

但來自法國的 Karim 就是喝不慣這種含有化學添加物的酒。

 

法國南部的天然酒,採用人手採摘的有機葡萄,

幾時採摘,何時入樽,甚至糖分的比例,全靠農夫的手感和經驗來判斷;

這樣子的 “土方法”成就了果香濃郁的天然酒。

 

在香港卻苦於找不到這樣的產品,Karim 於是開始了從法國進口 Nature Wine 的生意,

不止自己進口自己享受,也和法國友人們分享這來自家鄉的有機天然葡萄酒。

 

法國人,在香港是為數不小的族群,販售天然酒的小酒莊《LA CABANE》逐漸打出了名號。

在 Christobal 和 Karim 的合作之下,另外催生了《LA CABANE Wine Bistro》

喜愛天然酒的顧客可以和好友們聚集在這個小酒肆,享用天然酒以及乳酪,火腿,法式焗烤等美食。

 

上週,《LA CABANE Wine Bistro》在荷李活道上以獨特的法國味天然了整整一週年,發出了一百張邀請函,

常客齊聚於此,不管你來自何方,當天大家都入境隨俗的法國風了起來。

你,也是其中一位嗎?

 

 

 

 

 

 

 

 

BRI_0060.jpg

 

BRI_0097.jpg

 

BRI_0061.jpg

 

BRI_0142.jpg

 

BRI_0143.jpg

 

 

BRI_0059.jpg

 

BRI_0121.jpg

 

BRI_0135.jpg

 

 

 

 

 

 

 

 

.....................................................

 

 

 

 

 

 

 

 

 

 

著迷於光影變化的我,鍾情於《LA CABANE Wine Bistro》的燈光設計。

除了優雅的法國女客,天然釀造酒和美食之外(我第一次嘗試青蛙腿就是在這裡!),

店內傑出的燈光和燈具也是我一而再流連此地的原因之一。

 

 

BRI_0041

 

BRI_0019.jpg

 

BRI_0020.jpg

 

IMG_2267

 

BRI_7290

 

BRI_0113.jpg

 

IMG_2271

 

BRI_7289

 

 

《LA CABANE Wine Bistro》傑出的空間規劃和平面設計,皆來自 EFFECT by e&e ltd.

 

 

 

 

 

 

 

 

 

《LA CABANE Wine Bistro》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62號

G/F, 62 Hollywood Road, Central, Hong Kong.

+852 2776 6070

 

www.lacabane.hk

Facebook/lacabaneavin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字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

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