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的冲突.jpg 

在這裡,雷達應該就偵測不到我的行蹤了吧?

Photo by Brian Wilson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在《衝突的美感》爬文中,提到的都是  美感的部份,今天就和小石來聊聊  衝突的經驗吧! 

 

我  “衝突的美感” 人生帶來的後遺症就是  錯亂”  的問題。 

 

第一是  <空間感錯亂> 

每天早上醒來搞不清楚自己在什麼地方,這點在《問號》部落文中提到過 ... 這症狀從沒醫好過。 

 

再來是  <貨幣感錯亂> 

因為工作和生活型態,我得使用美金,港幣,台幣和人民幣四種貨幣,還有還有!還得計算英鎊!我常在大陸把人民幣當美金換算,在香港把華盛頓當英國女皇使用,在台灣把毛主席當蔣委員長給出去,貨幣換算煩死我 ... 這時得跟數學老師懺悔上課老是打瞌睡,還有發現信用卡真TMD好用。 

 

接下來是  <歸屬感錯亂> 

有時這會帶來淡淡的鄉愁。在美國舊金山,有人當我是巴西妞;在中國,大多數人當我是韓國妹;在澳洲和香港,他們認為我是日本人; 在印尼還有人問我  “哎呀!台灣不是一座大工廠嗎?你是工廠女工啊?” ;即使在自己的家鄉,大家還是會問上一句  你不是美國人嗎?肯定不是台灣人吧?” ;所以,無論在哪裡,我都沒有歸屬感;沒有好與壞,對與錯,只有心態調整的問題;否則,挫折感會很重,我曾卡在新加坡的海關無法進出,基於某些原因,他們認為護照上的身份跟我本人不符 ... 要不我是雙面女間諜嗎? 

 

還有  <人際感錯亂> 

飛行越多,旅行越多,越需要獨處的時間。我的生活就像是一塊被分食的意大利披薩,看起來好吃,被分食後啥都不是!每到一個地方,總會被友人  “偵測” 到我出現在當地,我想獨處的機會越來越少 ... 我曾經在日本東京做一趟自以為 隱密的私人旅行,卻被湊巧也在日本旅行的台灣友人發現行踪,也曾在馬來西亞,香港,台灣,上海 ... (甚至在飛機上)和非當地友人不期而遇,我懷疑自己身上被偷偷裝置了雷達,這種狀況造成我越來越低調,越來越保護隱私;我的 距離產生美感”  論調被朋友,家人抱怨;而之前交往的對象也覺得我愛搞神秘,讓他沒安全感 ... 不是愛搞神秘,我又不是名人,只是一隻低調的貓。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永遠看事情的光明面!既然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我,當然選擇看好的那一面。我想將來如果生活形態改變的話,也許我會很想念這些被抱怨和錯亂的感覺呢!畢竟 衝突的美感和  美感的衝突其實是同一回事,就看自己選擇用哪個角度過日子了!小石你說是不?

 

欸!我現在喝的是咖啡不是紅酒!今天沒亂開講喔...

 

 

衝突的美感(錯亂前                                                     
DSC02469.JPG.jpg 

 

美感的衝突(錯亂後
DSC02470.JPG.jpg 

台灣好友動畫導演賴俊英,就是他在上海出差時逮到我!攝於上海新天地。

 

 

a700914810_545725_1253.jpg 
這張頭像就是他的傑作,我好愛!謝謝俊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