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6605.jpg

 

怎麼到了下午才 po 文?因為今天本人我 “隱性的長舌” 毛病又犯了。

 

所謂的 ”隱性的長舌“ 就是...............聊天時話不多,一旦在電腦前就定位,卻寫個沒完沒了。

 

通常一篇500字的文章,我會欲罷不能寫到750到1000字,然後再痛苦的刪減回500字。

今天早上,明明是要寫敗家文,寫著寫著卻變成 “女性主義” 和 “高跟鞋”,

就在第750字出現時,覺得這篇格文實在太適合留著當下一期綠洲雜誌的專欄文章,

當下決定上完瑜珈課後再回來補寫今天的敗家文(當然小編 Ivy 還不知道我私自定了專欄主題這件事),

有興趣的格友們,請在一月中雜誌出刊後回到夏天的格子看看這篇《女性主義和高跟鞋》,

謝謝!

 

 

.......................................................

 

 

  

曾經很自以為是的跟格友 November 說,出國時,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

 

1,出國打包行李時,考慮要不要帶的東西就不用帶了。

2,在國外旅行時,考慮要不要敗回家的東西一定要敗!

 

 

由於已經過了不理性消費的階段,我血拼敗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不論是下手買衣買鞋買配件,

我都崇尚 Smart 消費法---買的精但買的少。

 

我的敗家指標就是............這個單品,有沒有讓我一見鍾情的感覺。

一見鍾情對我來說,很不容易發生,因此2011年度,和小布伯回英國探親之前,

我只買了《草編坡跟鞋》《Church’s 牛津鞋》.............很省吧?

 

終於,在倫敦,一見鍾情的對象出現了,《Lanvin》的麂皮紅色短靴。

第一眼看到她,我忍不住呼喚她 “Hi, darling!”

 

不過這價格實在得好好考慮一下,小布伯見我猶豫不決,馬上曉以大義,

 ”你今年只買了兩雙鞋,比起其他女生,簡直就是太省了,

這雙鞋在倫敦的價格比亞洲便宜,而且你拿非當地護照又可以退稅...........“

巴啦巴啦...................身為大鞋癡的小布伯講的我心癢癢,但失心瘋的我想了兩天之後,

竟然裝賢惠的告訴小布伯 ”我,我,我,我要省錢!“

 

人生苦短,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但,沒做過後悔的事又怎麼叫人生呢?

身為人,就注定會犯錯,這個裝賢惠的舉動,真是本年度特大錯。

 

一到 Heathrow 機場,我就後悔了。

 

飛往香港途中,對於被我留在倫敦的 darling,我止不住的想念簡直是 “愛如潮水”。

 

到了香港,我對小布伯發動為期一週的碎碎念攻擊,告訴他我有多想念那雙鞋。

 

小布伯終於受不了,要我到連卡佛的 《Lanvin》 看看香港有沒有進這雙短靴。

可惜世界各地 Lanvin 店長下的訂單都不同,我的愛人果然在亞洲沒上架。

 

但是!

 

幸運之神又出現了,就在我問型男店員可不可以幫我從倫敦把愛人接到香港時,

一雙 Balenciaga 的紅色短靴出現在我的眼前。

整體的型和 Lanvin 那雙非常相似,唯一的不同是鞋跟的部份,其實這鞋跟,是更好穿好走的設計。

 

”Hi, darling!”..............我馬上移情別戀。

 

 

BRI_6552.jpg

 

BRI_6553.jpg

 

BRI_6607.jpg

 

BRI_6609.jpg

 

BRI_6611.jpg

 

 

 

 

 

更幸運的是,另一雙奶油焦糖色短靴也來爭寵。

這雙短靴的型和我垂涎了一年但價格始終不肯下降的 Chloe 短靴設計非常接近,

沒想到 Fabio Rusconi 也出了類似的設計,價格只有 Chloe 的三分之一,

你說我該不該帶她回家呢?

 

BRI_6508.jpg

 

BRI_6505.jpg

 

BRI_6512.jpg

 

BRI_6515.jpg

 

BRI_6518.jpg

 

一雙製作精良的好鞋,穿起來很穩,不只不會讓我們的腳和身體搖晃,也會讓背部自然挺直,

女人優雅的姿態在套上鞋子站起來的剎那顯露無遺。

 

一雙好鞋,非常值得投資,比起一般的鞋,雖然貴上許多,

但只要掌握 Smart 消費法,買的精但買的少,其實是更省錢的做法。

 

這兩雙短靴的高度適中,而且穿起來非常非常的穩;

比起做工不好的普通高跟鞋,走起路來,相對的腿部的疲累感也低了很多。

 

至於穿高跟鞋時,走路的姿態呢?

可以對著大鏡子好好觀察一下自己的姿態,如果呈現彎腰馱背,那就是不良的走路方式,很傷背的。

可以請教一下你覺得穿上高跟鞋走路還是很挺很優雅的女生,相信她們會很願意分享自己的心得。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