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5794.jpg


夏天從沒在《Less is More》裡介紹過 T-shirt。

衣帽間裡的T-shirt,大部分是純白的棉T,我對白T情有獨鍾。

市面上有花樣和圖騰的 T-shirt,很少能讓我一眼就 “哇~“,心動的撲過去達陣。

 

有圖騰的棉T,除非有特別的故事,才能抓住人心。

就像小說出版品的插圖,總要讀過了作者的心血之後,有所感觸才能動手畫出配襯文字內容的插圖。

 

米媽做大事是我跟了好一陣子的格子。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到處流浪,要持續穩定一個格子還真不簡單,

一來要圖片精彩(我愛攝影),

二來要文字能感動我(我愛閱讀寫作),

三來要po文後勁要持續(才能激勵我po文的動力);米媽po文速度簡直是跑百米.....。

再加上都是設計背景,而且家裡的男人都是來自歐洲,所以僑居外地,

看她的格子時倍感親切,是我在 follow 的幾個好格之一。

 

旅居慕尼黑的米媽這次打造了一位姑娘,名為《Die Gräfin/女爵》

呈現的方式剛好是夏天為出版社畫插圖時最常用的技法---線畫,因此引起了我的注意。

由於移動城市的生活模式,我的性格已經被磨的中西合璧(或者說是中不中,西不西),

說不同的語言就被不同的靈魂附身,好像身體了住了好幾個不同個性的人,難以定位,無法貼標簽。

《Die Gräfin/女爵》的出現剛好解釋了這樣的矛盾。


”我們因為先天條件、生活環境,塑造出幾種不同面向與表情的面具讓自己戴上。

有時是武裝自己、有時是讓自己以看起來更堅強、勇敢的一面來面對外人。

時間久了,幾種不同的面具漸漸融為一體,慢慢形成新的自我,這個新身分、新面孔,我稱之為【女爵】。

女爵不必擁有身分證字號、健保卡、捷運儲卡,是一個擁有真實生活只獨缺具體身份的角色。

女爵架構起我們的「生活」,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取代了原有的主體。

面對「女爵」時,我們不必急著否定、擺脫她的存在。

她是我們在天先與後天交融下所衍生,她已經是一個「類我」;是經過演變、雕琢而後出現的。

「女爵」是保護我們的一個角色;透過她,我們以更圓融、更接近真我的姿態來面對外頭的世界。

你好,這位是我的赤裸女爵,請多多指教。“

 

米媽當時在慕尼黑,我人在蘇格蘭,乾脆在歐洲相會吧!於是邀請女爵大駕光臨蘇格蘭。

 

本來打算在蘇格蘭直接拍完穿搭照,回到香港可以馬上 po上部落格,

可惜女爵在我離開蘇格蘭的前一天姍姍來到,接下來Carlisle 和 London 的行程超趕,只好回到亞洲再拍了。

 

 

 

 

《牛仔女爵》


小布伯忙工作沒辦法當攝影師;

我答應米媽回到香港馬上po文,所以拿著斗大的遙控器自拍........。

DSC_4863.jpg

第一款造型,夏天用了穿白T時最喜歡的元素---藍色單寧。

秋高氣爽,再加上白色和藍色單寧的絕配 “黑色風衣”,

不管是旅居英國或者是到此一遊的人,相信都會愛上風衣這個代表性的元素。


還有豹紋短靴,怎可忘了她?

 

 

DSC_4878.jpg

穿棉T,要擺脫 ”休閒,邋,運動,家居......:的印象,

第一個要素就是選擇較合身的T-shirt (女爵完全符合這個要點)。


第二就是髮型了,高高的梳個髮髻(角度很重要)型就出來了。

而且,無論你年紀多輕,也不管你素顏時再怎樣的清秀佳人或是美豔動人,

梳這個髮型多少一定要上點妝,否則會有媽媽到鄰居家串門子的嫌疑....。

 

 

DSC_4879.jpg

這個酒紅色羊皮包,來自義大利朋友的品牌《Kinta》。

而且香港和義大利所使用的皮質和台灣地區的貨不同,這個古董包是老闆親自嚴選。

我的衣櫃裡紅色元素真的很少,這個包剛好和女爵臉頰旁的一抹紅相輝映。

 

 

 

 

 

《上班族女爵》


棉T真的上不了大雅之堂,出入不得正式場合嗎?

夏天完全反對這個說法,只要搭配的衣服配件要素質感好而且混搭得宜。

把握幾個重點,即使是辦公室或晚間餐敘,都可以登堂入室的..........夏天在此介紹一款棉T的辦公室 look。

DSC_4922.jpg

第一個重點,髮型。

除了梳個高高的大髮髻(沒那麼多頭髮可盤上頭頂,就戴假髮髻),也可以條頭巾,

今年在香港,倫敦和新加坡等地,看到了很多關於頭巾的不同法,時尚又動人。

 

 

DSC_4904.jpg

第二個要素就是高跟鞋。

那讓人又愛又恨的 “跟” 呀!就是女人背脊挺直,風姿綽約的祕密呀!


這樣長度的褲型,是本人的最愛!

配上高跟鞋,非常有型,而且顯出女人的另一個迷人的地方---腳踝。


 

DSC_4924.jpg

第三個元素就是耳環,項鏈....等配件。

但是本人沒穿耳洞,而且耳垂頗厚,戴上夾式耳環.....很痛;所以耳環這個配件在衣帽間裡的地位不是太高。

關於項鏈,就戴短項鏈吧,免得遮住女爵的風采。

男生的大型腕錶也是大力推薦的時尚配件!

 

西裝外套剪裁的皮衣這樣披在肩上,時尚味就出來了。

手拿包這幾季又成了大熱門,

夏天的手拿包是時尚頑童 Jean Paul Gaultier 早期的作品,相信這位大頑童也不會反對穿棉T進辦公室的!

 

 

 

 

 

《個性女爵》


紅和黑,要配的不落俗套,就看顏色比例的分配了,女爵的紅黑比例就恰如其分。

DSC_4930.jpg

這件連身褲,是在新加坡的 Top Shop 購入的,在這之前,我沒有在這個品牌上花過一毛錢。

但這件紅黑配的連身褲,不管質感和花色,第一眼就讓夏天直接撲過去。


最原始的設計是大露背而且單穿,性感迷人。

但對於從小學就開始就者奶奶的縫紉機偷改校服的夏天來說,當然不會就這樣乖乖的採單一穿法。

與其 “露很大”,乾脆來個 “露更大”!上身的部份鬆鬆的製造垂墜感...........“露更大”的部份,就套上女爵吧!


不只上衣和連身褲是紅黑配,鞋子也選擇了鞋底是大紅色的黑色高跟鞋,相得益彰。

 

 

DSC_4935.jpg

棉T的袖子,可以這樣捲上去.........有沒有電影《艋舺》的味道?哈哈哈~

 

 

DSC_4939.jpg

上身的帶,可以一條,也可以這樣兩條都,隨性有個性。

白色的 Prada包包跟白T很配,鹿皮的質感相當好。

 

 

 

 

 

《英倫女爵》


這次在英國的行程,我帶了秋裝,但當地真是冷到爆,所以小布伯的衣服再度被我借出場。

DSC_4947.jpg

這件大紅襯衫是小布伯的心肝,我覺得跟女爵很配,他也只好乖乖就範。

 

 

DSC_4961.jpg

在歐洲,室外溫度低,但室內的暖氣不適合穿毛衣,會熱到冒汗;洋蔥式的層層穿法最適合。

這次就是靠一層一層薄薄的衣服和圍巾在英國度過冬季般的秋天。

 

 

DSC_4949.jpg

這雙銀白相間的牛津鞋來自英國的品牌 Church‘s,是一雙非常好走的鞋。

當然在英國本地的價格比義大利和香港便宜許多,有機會到英國的朋友們可以試試,也是可以穿很久的萬年不敗經典品牌。

  

牛津鞋如何穿搭?請看《Less is More-44 牛津鞋不在牛津》





《時尚女爵》


用到超多布料的斗篷大外套也是個人偏愛的單品品項,今年冬季,針織大外套和 oversized 的單品.............一定要敗!

DSC_4973.jpg

為了讓女爵呼吸新鮮空氣,今天這件多穿法的斗篷就採開前襟的外套式穿法。

 

 

DSC_4979.jpg

來自義大利,多穿法的針織斗篷外套和心愛的豹紋短靴相見歡。

 

 

DSC_4974.jpg

今天都在介紹古董包。

這個手拿包是在雲南麗江當背包客時,在一家男裝店挖到的寶。

老闆表示他 “養” 這個包很久,養到這麼漂亮的皮質顏色捨不得賣,但有幸被一個女生看上,他就大方的割愛了。


我喜歡流蘇及編織的設計,參加晚宴時,我常帶著她出現,很有個性,時尚大方,而且從沒撞包過。

 

 

 

購物買衣時,質料是個人相當重視的一點,推薦這件100%有機純棉的《Die Gräfin/女爵》給朋友們,用棉T 來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時尚感吧!

更多關於《Die Gräfin/女爵》的訊息,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