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afa99g79dfddbdfee7&690.jpg 

親愛的哥哥和奶奶,一起在天堂盡情高歌。

 

 

聽說你的美麗一如往昔   臉上始終帶著淺淺的笑意

就像當年歷史課   我們從教室後門溜出去的  小小得意

喔  那一年   我是那樣的愛著你

 

我寫了一首歌給你   現在的女友以為是對她表達的   愛意

第幾人稱   只存在我的心   和上帝的眼裡

 

手指上的煙味和黃黃的繭   讓我想起曾經愛過我的你

你離開時回頭的那一瞥   有如手上的汽球慢條斯理   投入藍天的懷抱裡

喔  那一年  我是那樣的愛著你

 

 

馬戲團裡的走鋼索   是你最喜歡的危險刺激

天橋上數著的車輛   從腳下呼嘯而去

一如你的背影   沒有交待你朝著誰飛奔而去

 

聽說你的溫柔更勝往昔   也許是因為當了母親的關係

我無法描述你二十年前的   美麗

卻忘不掉   你離去時   臉上神秘的笑意

   那一年   我是那樣的愛著你

 

沒有適合我表演的戲碼   在你的馬戲團裡

在不同的國度裡   我這樣安慰自己

   親愛的   

我依然    那樣的愛著你

 

 

 

 

這首歌詞,本來是寫給最愛的哥哥,他在20年前離開了我們。

 

寫著寫著,卻演變成我以哥哥的身份寫了這首情詩給他的初戀女友當時的我,年紀很小,看著他們兩個人在一堆阻力中愛的死去活來,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寫這首情詩時,非常的順,只花了30分鐘,感覺我只是在做筆錄聽著來自天堂的聲音,為哥哥記錄當年的愛情。

陪伴的音樂是 Damien Rice 的 The Blower's Daughter.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