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29.jpg

 

這張插畫是《細妹的人生》小說的第二篇插圖,不只是在動畫筆的當下最有感覺,內文也是我最有感覺的一篇,因為是一手拉拔我長大的奶奶的傳記。

 

舊時代的女性,戲劇性的人生,每個人的故事都可以寫成一部精彩的小說。堅強向陽性格的奶奶,戲味十足的一生中,悲喜劇交替上演,最後以悲劇謝幕;感謝我的姑姑賴彩美女士,以生動的文風寫下我最愛奶奶的故事。

 

去年中,回到台灣,與賴女士喝下午茶,她告訴我當時正在採訪一位台灣傳奇人物,準備出版他的傳記。這個月初我接到高中死黨候美人半夜傳來的簡訊,告訴我她那 “神奇的二伯” 侯伯顯先生的傳記已經出版了,一看封面,作者竟然就是賴彩美女士......................現在最瞭解她二伯的人竟然是我的姑姑;《原木的年輪》這本書出版了之後,侯伯顯先生和賴彩美女士也才發現原來彼此的姪女有這層關係,神奇的世界呀!請賜予我無限的力量~霹靂~霹靂~霹靂貓!

 

http://tsaimay.pixnet.net/blog  賴彩美女士的低調部落格

 

題外話又是落落長(要不是因為很忙,會更長,就留著下星期來長舌吧)。

 

 

 

皮質 A字傘裙

DSC_3261.jpg DSC_3359.jpg DSC_3366.jpg DSC_3558.jpg DSC_3561.jpg 

 

今天的主角,不是插畫,而是這件奶油色皮質傘裙。

 

 

 

 

 


DSC_3261.jpg DSC_3253.jpg DSC_3257.jpg

 

黑色蝴蝶袖襯衫適合各種身形的女生,也是超好搭單品。

正式場合或上班,只要搭配得宜,皆大歡喜,有位造型師說 ”沒有難看的衣服,只有難看的搭配“ 就是這個意思啦。

 

 

 

 

 

 

 


 

 

DSC_3365 - Version 2.jpg DSC_3359.jpg DSC_3365.jpg

 

蕾絲上衣.......裡面不是戴 Nu Bra,要不就是穿好看的 Bra,個人覺得不要內搭小背心,否則欲蓋彌彰,整件蕾絲的設計就可惜了。

 

 

 

 

 

 

 

 


 

DSC_3367.jpg DSC_3366.jpg DSC_3369.jpg

 

黑色和奶油色本來就很百搭,斗篷和 A字傘裙這樣的組合更合拍。

 

 

 

 

 

 

 

 

 

DSC_3557.jpg DSC_3558.jpg DSC_3561.jpg

 

湖水綠雪紡絲小外套,不管的顏色或柔軟的面料都非常春天。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