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0

 

“沒當過母親的人,永遠都處於青春期”,旅居英國的女友 Sara 如是說。

 

人,終究要擺脫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慘綠時光,

少年維特遲早要經歷中年危機,亂點鴛鴦譜的丘比特也想當墜入愛河的瀟灑少年郎。

不管為愛心動多少回,無論因愛心碎多少次,

沒有經過為人父母這一關,青春期的幼稚病都無藥可醫,

接下來的人生路只好以“偽中年”,“假老年” 的身份繼續。

 

看來上帝忘了為我安排幼稚病的解藥,人生藍圖註定以頑童的角色到處流浪………,

不過 Sara 雖然服了上帝的解藥將近20年,犯幼稚的程度比起我來實猶過之而無不及,

她的解藥---女兒,反而老靈魂附體般的成熟。

凡事都有例外這句話果然不假,身邊一堆越活越回去卻自得其樂的朋友,著實讓人寬心,

就讓我們犯幼稚犯到天荒地老吧!

 

我們安慰自己,這不是幼稚,而是保有赤子之心。

相由心生,怪不得這群姐妹個個是不老妖姬。

 

人生之路,高低起伏。

低到谷底,無須怨懟;止跌回升,人生必經之路。

到達頂峰,無論山景幽谷如何壯麗,只是生命組成的其中一個元素,更不能流連忘返;

人終歸要回家取暖,不能拒絕下山。

每個人攀達頂峰的時期不一,並非一定在壯年時期,

一旦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成熟度到達最高點,面對逐漸走下坡的自己得放寬心。

若說養兒育女是邁向成熟之路,赤子之心就是坦然面對人生低谷的藥方,也是拒絕長大變老的好藉口。

 

 

Sara 並非返老還童的唯一例子,我的母親更是犯幼稚的箇中高手。

一生辛苦的母親,面對人生的不順遂,也曾失望絕望,但血液中的樂觀天性支持她面對一路的挑戰;

我感謝她將這個特質遺傳給我。

隨著年紀漸長,我的母親的關係也起了變化,雖然我不安於室有如脫繮的野馬,一旦回到台灣便母女角色易位,

我對著母親叨念東碎念西,她則翻白眼叫我放她耳朵一馬,神情宛若回到叛逆青春期。

 

這次,短短的七天台灣行程,和母親做了一趟 “意外” 的輕旅行。

 

民俗療法,整脊正骨,台灣的媽媽們熱衷此道。

北到新莊,南至嘉義,藏身小弄的整脊師傅躲不過鄰居阿姨們的雷達追蹤。

我那有著青春期堅持的母親因此駕車遠赴中部小鎮清水,

尋訪住在 “田中央” 的老師傅,為脫韁的女兒整整 206 塊野性的骨頭。

 

路痴二人組很 “意外” 的沒迷路,反而提早一個小時到達美麗的清水小鎮。

午後的清水,日頭高照,風卻乾爽,人口稀零的小鎮一起遁入午睡的安逸時光;

母女兩人被田中央質樸的台灣老式建築吸引,沿著小徑散步吹風,安靜恬適。

沒有沈甸甸的巨無霸相機在手上,我拿起了 iPhone,隨手拍拍,

這意外的輕旅行,小陽春的涼風和愉悅的心情一路相伴。

 

 

接下來的30分鐘,肉體的痛苦取代悠閒的態度,

我在整脊師傅大刀闊斧的整治手法下,痛的大喊 “夭壽喔!救命啊!”,

整個小鎮因此從恬適的午睡中驚醒,真要感謝我回歸青春期的母親。

 

 

 

 

IMG_1631

 

IMG_1639

 

IMG_1656

 

IMG_1658

 

IMG_1660

 

IMG_1662

 

IMG_1664

 

IMG_1676

 

IMG_1682

 

IMG_1648

 

IMG_1678

 

IMG_1633

 

IMG_1635

 

IMG_1647

 

IMG_1674

 

IMG_1684

 

IMG_1686

 

IMG_1643

 

 

希望將來到了這把年紀,下巴的線條也和她一樣尖尖的。


她,單身中,歡迎追求,意者請洽 summerlai777@gmail.com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