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永遠看事情的光明面”

是我遭逢挫折時,首先鼓勵自己的話語。

達賴喇嘛也曾說

“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人,都要找出對方的優點;

如果對方真的一無是處呢?

那我就告訴自己 ………他的頭髮很濃密,我是個禿子,所以這點他比我強”

 

多年前,認識了一位好萊塢的美國演員,在《百事達》租了他的電影觀賞之後,

年輕氣盛的我看低對方,覺得不管從任何角度,這都是一等一的爛片!

後來知道這部片,不管劇本,造型,道具,導演,籌資 ……… 等都是這位朋友一手包辦,

我相當佩服,並鄭重跟他道歉。

每個人都會築夢,但真正付諸行動的人,有多少呢?

姑且不論結果,以實際行動圓夢的人,就足以讓我們敬佩。

 

 

這樣的思維,也可以用在 MARVAL 的新電影《Guardians of the Galaxy/銀河守護隊》。

 

這部電影一推出,負評如潮。

我得承認,家庭電影院收藏了600 多部電影的我,

《Guardians of the Galaxy/銀河守護隊》不在收藏名單裡。

但,如果看了一部 “爛電影” 後,心得就只有 “這真是一部爛電影” 一句話,

那才是浪費了時間和金錢,何不動動腦問問自己,

如果自己是導演/編劇/攝影/演員 ……..的話,

會怎樣拍這部電影呢?要如何改進呢?

更何況,每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有神聖的目的,

與其批評謾罵,不如找出電影中觸動自己的正面能量點。

 

 

劇情讓我過目即忘的《Guardians of the Galaxy/銀河守護隊》,觸動我的一幕,

就是 “省話一哥” 樹人和在街上乞討的小女孩之間的互動。

小女孩眼巴巴的希望樹人仁心施捨,

樹人一來沒銀子,二來沒食物,

手上卻綻放出一朵藍色鮮花,送給了小女孩,小女孩因此笑顏逐開,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成了兩人的靈犀。

 

一部爛電影,有這麼一個溫馨的點,不就成了好電影嗎?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Summer Lai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1.jpg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jpg

Summer Lai Limited.            summerlailimited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