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1

 

顏振豪,中國大陸創作歌手和演員,也是才華出眾的作家和詩人,

清新獨特的詩文風格和音樂創作才華,一出道就奪得多項獎座,引起媒體關注。

曾旅居麗江古城的他,創作的《我在麗江等你》,

被市長欽點為麗江市旅遊形象歌曲,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城市歌曲。

 

麗江,以豔遇聞名。

這地方地靈人傑,才子佳人無數,每日總有慕名而至的旅客,也有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豔遇的曠男怨女。

古城內客棧千百家,每天發生在古城內的豔遇數字,和客棧數目不相上下。

風流的,不一定是才子;但多數的才子都風流。

顏振豪在旅居豔遇大城麗江時,就是城內出了名的風流才子。

除了敏感纖細的豐富情緒之外,多情,也是他創作力豐沛的原因之一。

 

 

2011年,因負面新聞重創形象的顏振豪,離開了麗江,也消失在樂壇。

但天生的藝人性格加上創作慾望的驅使,他於是以公益事業為基礎,再次出發樂壇,洗刷重挫的形象。

這位貴州出身的文青歌手,終於和他的樂迷重聚。

 

 

我在麗江旅行時,因為採訪《麗江藝術祭》而認識這位才子,他也自告奮勇成了我在麗江古城的地陪。

這張照片,就是攝於他當時位於麗江的根據地《我在麗江等你》文化創意產業基地。

每六十年一度的《麗江藝術祭》並非絕唱,但要相逢,卻得等上青絲轉白望眼欲穿的六十載。

這張照片的拍攝之後,才子仍舊多情,古城內的豔遇依然不斷發生,多少人低吟著《我在麗江等你》?

 

 

 

 

 

 

 

 

 

     

 

說真的,《我在麗江等你》這首市歌,在古城內以 “鬼打牆” 的方式大放送,

活像是春節期間的 “恭喜發財歌”,走到哪兒都躲不掉,

我私下和這位才子招供 “個人不喜歡這首歌!”

 

還好才子不生氣,不止沒派人把我跺了餵古城裡的野狗,

還分享了尚未出版的詩文作品和新專輯樂曲,更一再保證新專輯不會讓人失望。

算我幸運。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