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3288.jpg

 

BRI_3321.jpg

 

BRI_3446

 

萬象香港,繁華如夢。

無論是週末或工作日,香港島總是熱鬧繽紛,這顆東方明珠似乎沒有沒有歇息的一刻。

 

但這只是觀光客對香港的普遍印象;

至於老香港和半舊不新的居民呢?我們自然而然會找到小島恬靜雅適的一面。

法國味十足的半山小徑,東西合璧的上環巷弄,文人雅士氣質的星街和月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我家附近。

這些地方到底在哪裡?

我真想私藏,不願公開,就怕吵雜的觀光客入侵,破壞了我心中的淨土。

 

週間五日,除非因公需要外出採訪和攝影,我可以宅在家裡,足不出戶……………

所以,我是個看起來像花蝴蝶的宅女。

週末最喜歡的活動,則是在位於半山的住家小區散步,喝咖啡,

閱讀喜歡的文字,聽演奏會,看表演,以及參加畫廊的活動。

 

動靜皆宜,才是香港的真面目,這得在島上住一段時間,才能體會到。

這道理,說穿了就像談感情;偶爾來一趟香港,好似遠距離戀愛,難以摸透對方的真性格。

相處久了,甚至同進出,才知道你交往的是真耿直的郭靖還是神鵰大俠楊過?

 

上週,香港的各式活動依然精彩,但剛從感冒病菌脫身的我,選擇和朋友參加靜靜座落於鴨脷洲的 <TOOF>畫廊活動。

遠離都市塵囂,賞藝術,品美酒,聽好樂,重點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聊聊天說說地。

這個週日下午,好似輕旅行般的悠閒。

 

 

 

 

 

 

BRI_3517

 

Fine art, nice wine, good gallery, fun friends, what a laid-back Sunday!

 

 

 

 

BRI_3436

 

BRI_3410

 

BRI_3313.jpg

 

BRI_3518.jpg

 

Antoine d’Agata 的攝影作品,

Guilherme Kramer 的萬頭鑽洞浮世繪,

Rafael Hayashi 的畫作,

都與 “人” 這個主題緊密相連。

這些幻化位藝術作品的對象,都曾在他們生命駐足,在記憶的版塊佔有一席之地。

 

 

 

 

 

BRI_3498.jpg

 

Antoine d’Agata 的攝影和 Rafael Hayashi 的繪畫,是這次的聯展主題,

每幅攝影作品及畫作,主題及構圖相呼應。

 

 

 

    

 

BRI_3287.jpg

 

BRI_3306.jpg

 

BRI_3294.jpg

 

 

經夏天修改過的黑色短外套/夏姿

這件夏姿的短外套是小姑姑送的禮物,但中國風其實不適合我,尤其暗沈的黑色。

於是我將這件短外套的左右的兩片前片和後片,修改成三個不同的長度,營造層次感。

 

大蝴蝶結領白襯衫/竇藤黃和張李玉菁

三色拼貼九分長褲/竇藤黃和張李玉菁

紅色短靴/Balenciaga

這雙設計傑出的短靴,雖然有一定的高度,但非常的穩,

腳部受過傷的我穿起這雙鞋還是倍感舒適,好的鞋,除了美觀,實用性更是重要。

 

深藍織紋祖母包/購於巴黎的舊貨店

這個美麗的二手包的出處,夏天會在近期介紹。

 

 

 

Photographer/Brian Wilson & Summer Lai
Editing & Styling/Summer Lai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