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1457

 

 

有位在日本東京留學7年的學長,拿了文憑回到台灣之後,對於台灣人的穿著非常不習慣,覺得太樸素了!

當年的他,染著一頭金色的及肩中分耶穌頭,紅色緊身皮褲,黑色大衣,

臉上還有粉底和彩妝的痕跡,頗有視覺系藝人的味道。

 

我呢?當時正從美國結束了為期三週的公路之旅回到台灣。

這趟旅行,從西北部的愛徳荷州開始,一路南下至猶他,亞利桑那,內華達,最後一站是加州。

三週的公路旅行加上五個州的野外露營,我的體重掉到 42 公斤,曬的黑亮,像極了衣索比亞難民,

身上又穿著破牛仔褲和 T-shirt,自然也成了被嫌惡的對象。

 

“你吼!就是澳洲和美國待太久了!才會跟他們一樣那麼邋遢!”.....................

學長看我今非昔比的模樣,忍不住教訓了我。

 

和他一起歸國的日本女友,美的好像廣末涼子;兩人走在台灣街頭,相當引人注目。

廣末小姐也私底下抱怨 “為什麼台灣女生這麼清湯掛麵?”

有一天他們做了幾個重點城市的旅行,到了台灣中部,

廣末小姐指著一個女生大叫 “好好看!她的打扮好好看!”

終於看到一位愛打扮的台灣女孩,她興奮的大叫,學長回頭一看,原來..................................

那是一個打扮成109 辣妹的檳榔西施。

 

相較於日本人的誇張打扮,大部分美國人的確顯得不修邊幅,

要看型男型女,紐約是不會出錯的選擇!

但波士頓卻讓我失望了。

這一趟美國的行程,從 Kansas 的 Topeka 開始,到波士頓和萊莘頓,大家的打扮也很讓心自由。

尤其波士頓這觀光大城,街上的人們邋遢的讓人想掉眼淚,

穿衣的目的好似只是為了遮住三點和肚腩...............。

 

“我是不是太苛刻了?”...........................我請小布伯糾正一下我這 “憤世嫉俗” 的不正當態度。

“你...“.............................小布伯一如往常,說話前先將腦袋和嘴巴連線一下。

 

”啊啊啊~~~等一下!等一下!“.......................他還沒開始演講,我卻發現了一位難得亮眼的女孩。

 

女孩穿著長版襯衫式的連身裙,頭上綁著我相當喜愛的單品...................綠色頭巾。

紅色的長襪和大背包及誇張的耳環,我們說的 ”紅配綠,狗臭屁“,被這女孩徹底顛覆。

 

你說她是不是很有型呢?

 

 

 

 

 

BRI_1455

 

這麼有型的女孩跑到市政廳做什麼?辦公嗎?

 

 

 

BRI_1447

 

原來這是舊的市政廳,現在已經改成茹絲葵(Ruth’s Chris)餐廳了。

好喜歡這種將舊建築外觀保留,而將內部重新打造的餐廳。

香港的 《Hullett House》 前身是水警總部,

《台北光點》原本是美國大使官邸,

最近相當火紅的台灣台中《宮原眼科》更是箇中一絕!

  

這也是波士頓迷人的地方,

在不斷創新之中,同時保留了大量的舊建築,極力保護歷史文化,

也就延續了無可比擬和複製的城市精神。

 

 

 

See you next Monday.  xxxooo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