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2677

 

 

今年的英國,盛事連連。

除了剛結束的溫布敦網球賽,萬眾矚目的倫敦奧運也即將展開;

為了慶祝伊莉莎白女王登基鑽禧,各種形態的活動更是不間斷,皇家成員在全國各地參加流動式的饗宴。

這個月,女王更親自在愛丁堡為威廉王子授勳加冕;

瑪格麗特公主,王妃凱特都親臨現場,回到蘇格蘭探訪家人的我和小布伯當天也在古堡附近喝咖啡。

一如往常,我們加入了狗仔隊的行列並非這趟行程的計畫之一,

只是幸運之神又為我們帶來了這場難得的盛會,碰上了這個加冕典禮。

 

只是,皇室成員出現的時間真的很短暫,

從出現到消失,平均每個人行注目禮的時間不到五秒鐘,

民眾還來不及尖叫,幾輛黑頭車已經從眼前閃過,可謂 “快閃一族”!

 

在香港和台北,其實常可以看到一些 “名流” 或 “明星”,下了戲的他們其實還滿 “質樸” 的,

唯一讓我看到目瞪口呆的只有關之琳,她的氣質和長相都好美,不像凡人,像.......................仙女。

這次英國皇家成員在愛丁堡出現,感覺更不真實,比較像看到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躍然出現在眼前。

難怪英國民眾如此熱衷崇拜皇家成員,緊迫盯梢他們的一舉一動;

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平凡人如我們,的確需要一個 icon 來點希望。

 

接下來,就來看看幾張幸運的夏天和小布伯為大家拍的照片吧!

 

 

 

 

 

DSC_0037

 

女王下午兩點才會出現,維安警察卻是一大早就在現場待命。

 

“女王會不會遲到?”..............................我以狗仔的口吻訪問這位俊俏的警官。

“請放心,女士。女王一向很準時的!”..........................英國男人就是這麼紳士。

 

“可是,她是...........女人耶!”.......................我忍不住跟他開開玩笑。

“哇哈哈哈~”.....................警官和旁邊的民眾大笑。

 

還好,英國人不只有禮貌,也開的起玩笑,我消遣了女王,他倒是沒把我抓起來關在倫敦塔。

 

 

 

 

 

....................................................................

 

 

 

 

 

這幾張是在媒體區拍的照片。

我的個子在英國媒體區不夠高,由人高馬大的小布伯出手!

我們的相機已經算是很優質的,但快閃皇族的五秒乍現,

比較清晰的畫面也只獵取到凱特王妃,威廉王子和女王.........................的屁股,當時她正在彎腰上車。

 

BRI_2674

 

BRI_2678 

 

BRI_2693

 

BRI_2707

 

DSC_0187

 

“快閃皇族” 只出現了一下子,整個愛丁堡人仰馬翻! 

 

 

 

 

 

...........................................................

 

 

 

 

 

這次的英國皇族快閃事件,讓我想起了澳洲攝影師好友 Francis 前一陣子在臉書上分享的照片,

標題是《請不要跟攝影師說這十句話》,

夏天在此為各位翻譯一下。


 

1,哇!猴塞雷!你的照相機好會拍照呀!


2,這個效果用 photoshop 做一下不就好了嗎?


3,歡迎你來我的生日派對/婚禮/滿月酒/畢業典禮................記得帶相機嘿!


4,你怎麼對焦沒對好?背景那麼模糊!


5,你可以幫我拍張黑白照嗎?但是眼球要彩色的哦!


6,蛤?蝦密?才幾張照片你收那麼貴?大賣場一整套才599耶!


7,我自己到大賣場加洗就好了!


8,夭壽!你的工作也太簡單了吧!只要喀嚓喀嚓按快門就好了!


9,如果我自己修片,你要給我打幾折?現在有種修片軟體叫 “修修臉” 很讚的!


10,你臉書上的那張照片好好看哦!可以把你的簽名去掉嗎?因為我媽想把照片印出來。


 

夏天很幸運的可以走訪世界各地到處攝影,看了這麼多地方,台灣人持照相機的比例應該是全球之冠。

不是人手一機,而是人手數機......................手機加相機。

除了需要拍照留念的風景區之外,大家也到處拍食物,拍風景,拍商店,拍大眼美女,台灣人什麼雞絲頭都可以拍!

而且五分鐘內上傳到臉書和好友分享。

 

安迪霍爾生前曾說 “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

他一定沒想到,現今世界,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攝影師?

 

其實為了拍出吹毛求疵的佳作,不管是專業或業餘攝影師,

花費的時間精神簡直是讓人長白髮加神經衰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好的照相機和鏡頭,是攝影師捕捉好鏡頭的幫手,

但攝影前後的準備工作和讓人眼睛脫窗的後製其實花的時間更長,也更耗費精神;

若說只要買一部好相機,就可以喀嚓喀嚓拍出好照片,未免太侮辱攝影師了!

 

照這種說法,有了莫內和達文西的畫筆,不就每個人都能畫出曠世傑作,永垂不朽?

 

 

先來看看當天圍觀民眾等待女王出現及準備攝影的姿態。

 

 

BRI_2307

 

BRI_2308

 

BRI_2309

 

BRI_2310

 

BRI_2345

 

BRI_2361

 

BRI_2362

 

好像很悠哉吼? 





........................................................






再來看當天為了調整攝影角度,色溫,現場立即後製,萬一下雨的應變措施,現場連線轉播..............等,

最起碼準備了6個小時以上工程的媒體區專業攝影師。

  

BRI_2274

 

DSC_0176 

 

DSC_0196

 

DSC_0197

 

DSC_0199

 

再瞎的人,也看的出哪裡不一樣吧!

 

慶祝女王登基60週年的盛會仍在繼續,祝世界和平,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