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8274

 

你會不會購買旅遊指南呢?

 

旅行過這麼多地方,我其實沒買過旅遊類書籍;

旅遊資訊,上網就可以找的到,個人不喜歡由小小圖片和密密麻麻說明文字所組成的 “旅遊參考書”。

書架上唯一跟旅行有關的收藏是張耀的《咖啡館系列》。

當年他的一句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成了朗朗上口的經典廣告名句。

書中有關歐洲各地的大篇幅咖啡館攝影作品和細膩的文字,深深擄獲讀者的芳心。

 

到了一個陌生城市,所謂的 “觀光客路線” 自己一定先避開;

相反的,我喜歡和當地人先鬼混一下,再請他們推薦值得去的私房景點;

這種玩法,絕不是跟團旅行趕鴨子上架所能看到玩到的。

 

最特別的一次,是2009年底獨自到麗江當背包客。

買一張機票,落地後,再隨性的找家客棧。

在這裡,時間似乎慢了下來,在沒有人認識我的陌生城市,身心竟是如此的放鬆。

當時正值每隔六十年才輪到麗江市舉辦的《藝術祭》,又因緣際會巧遇主辦單位的主席,

他當下問我願不願意為這場盛會做攝影紀錄..................六十年才輪到麗江一次,

人生有多少個六十年?不管是誰都會把握這個機會的。

也因為這樣,見到了許多雲南省地區的神祕藝術家.........。

 

《麗江藝術祭》過後,當地的藝術工作者自願當地陪,帶我到當地人才知道的 “非觀光客景點”,

拉市海,忠義市場,神農寨.........;

北京來的記者則帶我深入彝族山寨,見識他們拍紀錄片的手法。

本來是一趟 “逃避城市” 的背包客之旅,

跟城市生活偷來的五天,卻因為這一趟 “讓心自由” 的行程,

讓我感覺多活了好幾年,身心靈似乎達到了和諧一致。

 

即使回到台灣,還是喜歡請朋友推薦他們的私房去處;

離開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市容改觀,新人新氣象不斷發生,城市也有了新的靈魂,

唯有深居當地的人,才能走入靈魂深處,探索其中奧妙。

 

 

 

 

 

 

BRI_8264

 

BRI_8267

 

BRI_8272

 

BRI_8277 - Version 2

 

姿嬙,痞客幫的格友對她應該不陌生。

她不只是一位平面模特兒,還是平面設計師,內外皆美,是我欣賞的氣質美人類型。

我特別喜歡她面對鏡頭時,那種 “放空感”。

 

 

 

 

 

 

BRI_8259

 

BRI_8261

 

姿嬙推薦了她最近的私房去處..............《Costumice》。

當天陽光普照,庭院的綠樹葉子隨心所欲的飄落在木質地板上,光線在室內堆砌成層次豐富的景象。

光影,攝影迷們最無法抗拒的上帝之禮............。

 

 

 

 

 

 

BRI_8248

 

BRI_8252

 

BRI_8255

 

BRI_8249

 

不只光影的變化讓人讚歎,《Costumice》店內的小型攝影展,也是值得到此午茶的一個原因。

 





Model / 姿嬙

請點《城堡裡沒有公主》

 

Costumice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1弄6號   +886 2 2711 8086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