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絕以 “可憐” 的角度來看這群孩子,我相信他們身體裡住的是勇敢的靈魂。

 

在蘇菲亞.布朗的《靈魂之旅》書中,提到每個人來到世間前都選擇了各自想要經驗的 “生命主題”。其中包含了  “美與藝術的追求”,“靈性”,“責任感” 等等,而選擇了 “陷落/缺陷” 這項生命主題的人--“他們的靈魂非常勇敢傑出,他們勇敢面對身心障礙的精神,是鼓舞人心的最佳典範。”   而昨天出現在《華陽》的每位來賓,老師和義工們,也都有各自的生命主題,不管我們選擇這一生要經驗什麼,出現在我們周圍的人,不會沒有目的的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其實是在互相成就對方的生命目的,完成對方的生命藍圖。所以,我不認為我們有資格  “可憐”  這群孩子,面對這群勇敢的靈魂,我反而是尊敬他們的勇氣,感謝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幫助我完成我的這一世的生命藍圖。

 

隨著午後艷陽高照,吉夏的心情也越來越好,他看著天空開心的笑了起來,用他唯一會發音的字--“啊...啊...啊...”  唱起了歌。他真是個好帶的孩子,不哭不鬧;用餐時間,他也配合度很高的幫助我和文卿這兩個沒帶過小孩的  “新手爸媽” 經驗了餵奶的樂趣。一直到四點半,我們該把孩子們送回他們的宿舍,我卻發現,好像愛上了吉夏,我想多陪他一會兒...鵬飛則是捨不得把吉夏從手中放下,我跟他說孩子讓我抱吧,他卻 “任性” 的回答 “我抱就好!” 我們兩個人都捨不得吉夏;這時,我可以很確定的說,“他,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如果願意用愛心和同理心和這群孩子接觸,他們都是可愛的孩子。

 

HY 6.jpg HY 7.jpg HY 13.jpg 

人,不會沒有帶著任何意義來道彼此的生命當中;我們相遇,相互成就對方的生命藍圖。

感謝這群孩子和充滿靈魂的男人梁大宇豐富我們的生命旅程。


 

當天,也有父母帶了自己的孩子前來參加活動;言教不如身教,我個人覺得這真是最好的一堂身教課。

 

去年,深圳錦華大哥就讀小學的兒子拼了命想在網球賽中得冠軍,他並非好勝,而是在父母樂善好施的身教下,他想把球賽奪冠的獎金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相反的,之前在台灣一個相當富裕的家庭當英文私人教師,父母每年花五十萬以上台幣,讓這個就讀小學的兒子到國外做為期2週的暑期遊學,也固定在這孩子皮夾裡保持五千元台幣以上的現金當零用錢;我曾經試著跟他討論 “錢的價” ,我問他 “在台灣,其實還有很多跟你同齡的孩子因為經濟因素無法上學,把零用錢的十分之一拿出來幫助那些小朋友上學,和把錢花在零食和電動玩具上,哪個比較有意義呢?” 他看著我,用不屑的口吻回答 “這種事你們來就好了,我很窮!”

 

見到這種欠的小孩時,請不要自欺欺人的對他們說 “好可愛的孩子喔!”,因為,根本不是那樣!

 

我無意批評任何一位父母,但不管是何種環境背景的孩子,不教他 “錢的價” 和 “同理心”, 長大之後造成的社會問題和浪費的社會資源只怕比這些無法自由活動的殘障兒童需要的更可觀。

 

HY 10.jpg HY 11.jpg HY 12.jpg 

不只為勇敢的靈魂,也為這群奉獻 “無條件的愛” 的老師和義工們繫上象徵 “嘉許” 的藍絲帶。 

 

 

 

“我們都是大地的孩子,大地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這是我一位朋友在得知求婚的對象無法經驗懷孕當母親的過程時,所說的一段令人動容的話;我覺得,這位被求婚的對象真是幸福的女人,在當時...

 

HY 9.jpg 

這樣的孩子,你願意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拥抱他嗎?

 

 

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tw/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http://www.ccf.org.tw/ ...還有很多方式可以給予我們的愛;覺察,就會發現。


 

推薦藏書--《靈魂之旅by 蘇菲亞布朗 靈魂學經典書藉,解開前世今生的迷思...

推薦電影--《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每個人的相遇,都帶著神聖的目的,背後都有其意義,只是當下我們無從得知,除非--時時刻刻保持覺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