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7.jpg

就在牧師將閒雜人等驅離現場,關上教堂大門之後............忽然間,

門又開了,探出頭來的是牧師,他對我頑皮的眨眨眼,以手示意要我到門口;

顧不得相機的設定,我趕緊衝上前按下快門。

這張新娘的倩影,就是在牧師的把風之下,我們 “狼狽為奸” 的作品。

 

 

 

 

上一期為《綠洲時尚雜誌》寫的專欄文章主題是 “結婚”,夏天很愛參觀世界各地不同風俗的婚禮,

克羅埃西亞的,美國的,澳洲的,港式的........這一次在愛丁堡旅行時,剛好遇上了一場蘇格蘭式的教堂婚禮。

 

當天早上在愛丁堡的咖啡館吃早餐時,街上出現了著蘇格蘭裙的男士和穿小禮服的女士們,

小布媽告訴我,這附近一定有婚禮在教堂舉行。

當下我們不知道婚禮現場在哪兒,也沒有湊熱鬧的打算,但一路上,蘇格蘭裙卻不斷出現,

好像是天使的訊息在指引我們路線,不斷的在耳邊告訴我們 “往右走”,“接下來左轉”................。

 

我們一路上閒聊,拍照,逛街,喝咖啡..........。忽然,一所教堂出現眼前,

一路上看到的蘇格蘭裙和小禮服都聚集在這裡,婚禮現場,竟然就在眼前。

 

愛丁堡的華人學生其實不少,亞洲面孔對他們來說並不陌生,但穿著藍色袍子的牧師大概跟我特別投緣,

竟悄悄的跟我通風報信 “新娘已經遲到5分鐘了,你再等一等,就可以看到她”。

聽到這個上帝使徒帶給我的訊息,我當然不肯離開現場,硬要小布伯和小布媽留下來看新娘。

 

在新娘駕到之前,牧師又跟我使眼色 “這裡有好位子可以拍照”,然後幫我喬位子拍下伴郎的照片..........還有他的。

呵呵呵!我真喜歡這樣有幽默感的神職人員,在心裡,我一直相信 “幽默感” 是上帝創造的,而且是生活必需品。

 

 

 

DSC_0096.jpg

 

DSC_0097.jpg

 

DSC_0095.jpg

一路上,各種傳統的蘇格蘭紋和小禮服,就像天使的訊息般不斷出現,連小女娃也穿上了白紗小禮服。

 

 

 

 

 

 

DSC_0101.jpg

 

DSC_0103.jpg

 

DSC_0104.jpg

 

DSC_0105.jpg

 

DSC_0113.jpg

由女騎師帶來新人,揭開婚禮序幕,彷彿皇室婚禮的縮影。

 

 

 

 

 

DSC_0108.jpg 

DSC_0109.jpg 

DSC_0111.jpg 

DSC_0112.jpg  

頗有 “凱特王妃” 味道的新娘乘著馬車來到,現場圍觀的人不少;

白衣新娘和紅色馬車的喜氣為愛丁堡陰沈的天氣帶來陽光般的一絲暖意。

 

 

 

 

DSC_0107.jpg

這位才是 “正牌” 的婚禮攝影師,當然也是藍衣牧師跟我咬耳朵,我才知道的。

 

 

DSC_0092.jpg

這就是一路上通風報信,

而且在最後一刻還特別為我打開教堂大門 “偷拍” 的藍衣牧師,

感謝這位和夏天 “狼狽為奸”的上帝使徒,又是幸運的一天!



 

 

本週是《英國週》,由記者 Summer Lai 和親切的狗仔牧師為您獨家報導....呵呵呵,明天見。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