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5.jpg  


女人到底要什麼?

 

聽說佛洛伊徳始終為這個問題苦惱;答案很簡單....................女人也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我們不確定是否要接受眼前這個男人的求婚戒指,我們不確定是否要繼續目前的流浪生活,我們不確定要先創業還是拿學位,我們不確定..........................也許,不是 “我們” 不確定,只有 “我” 不確定?對於這個問題,我真的不確定。

 

但有一件事,女人非常的確定;我們愛鞋,我們愛美麗的鞋,我們愛磨腳但又美麗的高跟鞋。

 

男人會離開,我們會換工作,也許離背井,甚至會............發胖而穿不下衣櫃裡美麗的衣裳;不管你長了幾歲,不管胖了幾磅,那些美麗的鞋始終合腳,始終在鞋櫃裡,優雅的,安靜的,等候著你,對親愛的你不離不棄。

 

但如果你和夏天一樣常搬家常東奔西跑打包行李,那美麗的鞋子就很有可能離奇失蹤;我到現在偶爾還會想起一雙十年前被遺留在美國愛徳荷洲的平底涼鞋,就像忽然想起多年前的戀人一樣。

 

衣服有衣櫃安家,藏書也有書櫃安身,鞋子當然也要有適合的落腳處。

 

個人很不能接受一打開就是鞋子味混著腳臭味的陽春鞋櫃,或者將鞋子隨意擺在玄關,甚至家門外吹風受寒,《Sex And The City》 裡的 Carrie 不就在參加朋友的party時,因為主人規定得將鞋子脫掉放在玄關,因而丟了那雙心愛的 Manolo Blahnik?

 

 

 

 

DSC_0030.jpg

 

DSC_0016.jpg


我們的生活模式,沒有固定的家,也就沒能訂製我心目中的夢幻鞋櫃............一整牆的崁入式鞋櫃。小布伯在幾年前幫我訂了一組鬼才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的鞋盒,McQueen的鞋不只設計感十足,連鞋盒的製作也很講究。

 

印刷很精美,由於這個系列是和 PUMA 合作,鞋盒側面還印了一隻動感十足的 “puma” !每雙鞋我都拍了照片,黏貼在鞋盒正面,方便收藏整理,搬家時貨運裝箱也省了不少時間。

 

因為搬家,這些 “McQueen” 鞋盒跟著我飄洋過海了好幾次,歷經海運空運陸運,也見證了人生高低潮,最密集的一次是在十天之內搬了兩次家,堅固的鞋盒也因敵不過這樣的舟車勞頓而身心俱疲,好幾組盒子也因船運泡水而損毀,但她們始終好好保護我心愛的鞋,戀物的我不願意放棄同甘共苦的 McQueen。

 

再怎麼捨不得,也得曲終人散,在小布伯的勸說之下,幾年後的今天,我要和 McQueen 說再見了。

 

 

 

 

DSC_0176.jpg 

DSC_0155.jpg


這次,謝謝同是客居異的台灣蘇姊姊,特別請工廠為我做了一組鞋盒。質樸的瓦楞紙顏色,沒有任何印刷,樸素大方,溫暖澄淨的氣質就像蕙質蘭心的蘇姊姊一樣。在異,卻收到來自家同胞的禮物,今天的 《 Good-bye, McQueen》讓我少了幾分不捨。

 

 

 

 

DSC_0115.jpg


另一個讓我願意跟 ”過去“ 說再見的原因是,組合這些鞋盒的是週末來訪的 ”歐文“,小布伯的兒子。

 

這不是第一次有男人為我工作,例如水電工啦,搬家工人啦,辦公室助理啦......呵呵呵。但這個週末,這兩個同姓氏的男人(歐文其實才12歲,但快比我高了)一起為我組裝鞋盒時,卻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一個女人有了老公兒子的感覺, 原來所謂的 ”一般正常家庭“ 的週末是這樣過的,那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

 

我和歐文一起上館子吃飯時,總是上演同樣的戲碼。

 

”夏小姐,這小帥哥是誰?“................看到這混血超帥的歐文,大家都忍不住來搭訕。

”他是我兒子。“.................我一貫的答案。

 

”不是啦!我不是他兒子!“..............歐文覺得阿母只能有一人,就是前小布嫂。

“說錯了!他是我男朋友!“.................我跟歐文眨眨眼。

”哈哈哈!還沒啦!”................意思是等他滿18歲嗎?看得出來歐文愛上我了吧!

 


Good-bye, McQueen.  Good-bye, my love.  Beso.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