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舊情人 “光頭佬” 在灣仔CEPAGE的露台喝義大利白酒;夏天,白酒是主食,其餘的只是配菜.......................順帶一提,不要再問我怎麼那麼厲害每天乾高粱了!義大利白酒就是白葡萄酒,不是高粱和大米搞出來的好嗎?

 

前一陣子,我們因公在香港見面,夏夜晚風,鬧中取靜,週四的晚上,整個露天lounge只有兩桌客人。小小公事很快就談定了,剩下的大把時間等著這對舊情人消磨。

 

幾年不見,我們.........變懶了。

 

懶到只肯去有沙發可的餐廳。

 

懶到如果廁所跟沙發不在同一樓層,就乾脆

 

懶到在沙灘上曬太陽,不想自己翻身,得猜拳由輸的人代勞。

 

懶到秀色可餐的鮮肉在面前放電,卻沒有狩獵的慾望。

 

懶到穿白襯衫的光頭型男在眼前勾魂,卻失去把對方撲倒在地板生吞活剝的渴望...................。

 

我們懶洋洋的把沙發椅當成貴妃椅(一杯白酒要價兩百多港幣,當然要著撈本),我們懶洋洋的聊天,服務生懶洋洋的打哈欠,不知道是炎炎夏日,還是酒精作祟,我們懶洋洋的做出不負責任的結論。

 

“我想我變成gay了。”...........................空白的感情生活讓他斷定自己轉性了,而且在一號和零號之間舉棋不定。

“你懶得動,就當零號吧。”...........................看在舊日情分,我給他誠心的建議。

 

“我們的 timing 永遠對不上,是吧?”...........................狠狠射我一箭,老男人果然厲害!

“是的,當你available時,我是蕾絲邊;現在我available,你變成gay了。”..........................我把那一箭射還給他。


永遠不要跟舊情人扯上往日情懷,《往日情懷》只是勞伯瑞福和芭芭拉史翠珊的懷舊電影。

 

 

 

光頭佬是我戀愛史上最嚴重的 crush(心動迷戀的對象);一聽到他的名字我就心跳加速,頭暈到幾乎腦中風,更不用說熱戀時上山下海目中無人的瘋狂行徑。我一向對 ”老男人“ 沒抵抗力,更別說這老男人擁有絕佳光頭頭型,穿白襯衫時讓人口水急速分泌.............................白襯衫和光頭,死穴中的死穴。

 

男人,不管換了幾任女友,娶了幾個老婆,只要新歡上任,不只坐上溫度殘留的正宮寶座,從臉書上的“朋友”升格為 “穩定交往中” ,所有前塵往事也直接打包成一個套裝交接給新歡,接收稱謂,接收碎了一角的情人對杯,接收剛撤下舊照片的相框,接收前女友照顧過的寵物,最可怕的是還接收二手浴巾和床單.........................真的需要這麼環保嗎?

 

女人,卻會記住所有的細節。分手後,光頭佬在我心中還是有不可侵犯的位置。

 

Darling 這個代名詞專屬於他。

 

Mojito 的薄荷綠固執的沈澱為青苔綠。

 

那件他愛的白洋裝不曾為其他男人走出衣櫃。

 

那個安置在寶貝盒子裡的紅酒軟木瓶塞,還殘留著當年愛到腦中風的餘味。

 

更不曾有第三者的唇吻上那兩只鬱金香手工水晶紅酒杯。

 

我曾經的,自以為是的,沒人可取代的,失心瘋的,不顧一切的,橫衝直撞的,拼死拼活的,愛的死去活來的,痛苦到肝腸寸斷的,沒有他就活不下去的偉大的愛情呀................................但現在,我們不只懶得動,也懶得心動。

 

 

如果連談戀愛和徹夜狂吻都讓人提不起勁,我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變懶是因為我們變老了嗎?是生活磨的我們漸失稜角嗎?還是每談完一次戀愛,就像打了一次疫苗,抗體逐漸增強,所以失去了心動的能力? Crush (心動的對象)變成 crash (讓你墜機的對象),接二連三的 crash 之後,無可避免的變成了 crushproof (心動免疫)。因為怕心痛,所以想盡辦法預防心動,對 “心動免疫” 進階到對 “心痛免疫”,”麻木不仁“ 最後變成麻木不 ”人“。

 

由於已經麻木不 “人”,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我決定聯絡旅居歐洲剛剛陷入熱戀的姊妹,聽說這個 crush 讓她心智降到 “零”的程度;在 “屎蓋屁” (Skype)上,我要她好好招來何謂 “心動”的感覺。一提到新戀情,她樂的滔滔不絕。

 

每天無法自我控制的快樂......................磕藥了吧你?

 

每天無法自我控制的想見對方.......................乾脆把眼球拆下來黏在對方身上?

 

每天無法自我控制的想跟對方講話........................睡覺也在講嗎?

 

每天無法自我控制的想跟對方黏在一起.....................上廁所也黏在一起嗎?

 

每天無法自我控制的想跟對方做瘋狂的事...................到底什麼事???

 

看得出來我有多嫉妒吧?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不是歐洲到香港,而是火星到金星,以上的各項 “無法自我控制” 離我太遙遠,對於愛情,我已冷眼旁觀太久。這把妒火一直燃燒到她說看到夏卡爾的作品《生日》,可以感受到畫裡的幸福和愉悅時才稍稍降溫,也讓我麻木已久的臉部神經稍微抽動了幾下。

 

“我希望,周遭的朋友都能跟自己一樣幸福,發揮無限潛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她感謝之前生命中所有造成 crash的男人,完成了這些慘痛的功課,才能好好把握今天出現的 crush。

 

這姊妹不是只跟一個人熱戀,她的愛已經滿溢出來,巴不得從歐洲大陸流竄分享到世界各地,平凡人生中多麼不平凡的愛情呀~我不只顏面神經開始抽動,心也感動了;就算她是愛到失心瘋,愛到心智降到智障等級(別打我,這是周婉約說的),愛到讓人嫉妒的想扁她,甚至愛到將來可能會受重傷,這個勇敢陷入熱戀的女子都得被無限的祝福。

 

曾經想放棄我的光頭佬之間的水晶杯,軟木塞,白洋裝....................。今天,我用陽台上的薄荷調了一杯久違的 Mojito,薄荷葉翻轉在逐漸融化的碎冰和砂糖之間,那抹屬於夏季的綠色,是心動的痕跡。

 

決定留下這些收藏,就讓我這麻木不 ”人“ 保留自己曾經心動過的證據吧!

 

 

 

”跳舞吧!就像沒有人在圍觀一樣。

 唱歌吧!就像沒有旁人一樣。

 用力的過日子吧!就像沒有明天一樣。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傷一樣。“........................作者,不認識。



謝謝昨天弟兄姊妹們在臉書上的關心,大家不要太嚴肅。我的 ”心動免疫“ 是指今年香港夏特賣竟然沒有讓我 ”心動“ 的好貨,”心痛免疫“ 則是我都沒買,竟然一點都不 ”心痛“...............我真的昇華了(也更會睜眼說瞎話了)。

 




slide_1.jpg  

畫中的場景是1915年7月7日,夏卡爾生日那天,未婚妻蓓拉帶著鮮花來給他驚喜。夏卡爾說:「也許我們曾經窮困,當時身邊沒有鮮花。第一朵花是蓓拉帶來給我的。…對我而言,它們就是閃耀著幸福的生命。人們不能沒有花。花能使人暫時忘記悲劇,但花也能反映悲劇。」 這幅畫作中,出現了強烈的色彩感。夏卡爾用大紅的地毯與紅色的桌子,呈現對於愛的強烈幸福感。夏卡爾收到花開心的飛起來轉身親吻即接新婚的妻子,從此之後,夏卡爾的繪畫中,永遠都是幸福洋溢,如同信仰般的將愛與美做最完美的展現。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