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66-2.jpg DSC_1787.jpg DSC_1809.jpg DSC_1841.jpg DSC_1864.jpg 

 

洗舊的單寧和夾腳人字拖,都是我從幼稚園時代就愛上的單品。總覺得洗舊的單寧布料很粗獷很有故事感,穿在身上凸顯了個性,也在女人味中添加了率性

 

 

 

低腰單寧及膝窄裙


P1020784.jpg P1020785.jpg P1020790.jpg 

 

單寧短裙青春洋溢,我個人則偏好及膝長度的合身窄裙,這樣子的裙子可以提醒自己隨時縮小腹,不能偷懶就不會變成 “小腹婆”;不管從任何角度看,穿起來就是很有女人味。

 

這件單寧及膝窄裙是在《跑到大不列顛 Trip to Britan》中提到的其中一件在倫敦敗的戰利品。當時正聖誕節過後的 <Boxing Day>,全英國瘋狂大減價,我難得看到這樣長度的低腰單寧裙,而且以扣子取代拉鍊的設計深得我心,當下就決定把她帶回亞洲。

 

 

 

 

 


 

DSC_1763.jpg DSC_1766-2.jpg DSC_1766.jpg 

 

單寧布加上白色,是我還在台灣工作時的日常標準色,及膝窄裙搭上這件類和風設計的白上衣,很有女人味。如果覺得素色絲襪太平凡,而網襪又太 “狐狸”的話,這樣子壓紋的絲襪是很得嘗試的,女人的腿也是很好大做文章的地方。

 

這雙露指魚口高跟鞋我答應妮娜小姐要特別介紹一下,妮娜小姐是小布伯以前的助理,她後來跳槽到另一家義大利品牌公司這雙鞋就是她們公司的鞋款......為了感謝她之前工作上的努力和慶祝找到更心儀的工作,我挑了一個包送妮娜小姐,她回敬我兩雙鞋,小布伯則負責請我們吃飯(當然包包的錢也是小布伯出的~得意的奸笑當中)。

 

 

 

 

 


 

DSC_1787.jpg DSC_1791.jpg DSC_1797.jpg

 

搭白襯衫和黑色小羊皮長外套,俐落的感覺就出來了。這樣穿很適合當上班族的服裝,雖然裙子是單寧布,這樣的長度不會太休閒;合身的白襯衫,因為領口開的低,又不會太正式。

 

澳洲雪梨著名的派丁頓市場,有很多藝術家和設計師在市集內擺攤,衣服,鞋子,飾品,雜貨,傢具和各類藝術品.....應有盡有。我曾經在市集內看到一件類似上圖的黑色長外套(不過是牛皮製的比較厚重),1800台幣,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惜當時我失心瘋,想說再逛逛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好貨,第二天再過來買;沒想到後來的行程一直沒機會再回到派丁頓市場,沒能把那件皮衣帶回家,不只捶心肝,回到台灣還被一群朋友罵笨蛋。

 

從此旅行就多了個原則--出國打包時猶豫要不要放進行李箱的,就不用帶了;但是旅途中考慮要不要帶回家的好貨,一~定~要~買!

 

幾年之後,我才找到這件黑色小羊皮長外套,版型修長,穿起來不會笨重,而且當時以七折價購入,省了不少。

 

 

 

 


 

 

DSC_1809.jpg DSC_1819.jpg DSC_1821.jpg 

 

這個 look 的重點是這條色彩鮮艷的厚重圍巾,這個《Less is More》單元的主要目的不是介紹品牌(除非剛好是朋友的品牌就友情打廣告一下),但是今天忍不住要炫耀一下這條可以當圍巾,披肩,還可以圍裹成上衣的針織圍巾來自 MaxMara(下個月會找一天來個把圍巾變上衣的單元),這個品牌的單品價格不低,當天和我的造型達人表弟 Tim (你們一定在台灣的電視節目上看過他的作品)在新光三越,兩人忍不住同時對這條出色的圍巾伸出 “鹹豬手” 撫摸了一下 ,再看看價格,二話不說買單帶回家...................因為以這個品牌的水準和價格來說,標價應該標錯了,我們認定店長一定是少標了一個 “0”。

 

 

 

 


 

 

DSC_1835.jpg DSC_1827.jpg DSC_1841.jpg

 

如果到寒帶國家旅遊,其實不用穿的太多,因為室內都有暖氣,重點是外出時要有一件保暖擋風的外套,我個人推薦這樣的羽絨衣。但是登山露營用品店賣的羽絨衣通常重視功能性,但設計感不足,穿上去會搖身一變成為 “熊”。建議到時裝類的品牌逛逛,像照片中這樣不只保暖而且較時尚的羽絨衣,不只登山露營能穿,跟衣櫃裡其他的時尚單品也好搭。

 

 

 

 


 

 

DSC_1862.jpg DSC_1859.jpg DSC_1864.jpg 

 

這件改良式的中國風外套,就是愛找平民走服裝秀的台灣設計師許艷玲的作品,通常穿上中國風的衣服,我就有 “貞子” 上身的錯覺(尤其是香港街道上老外愛去逛的中國風商店),但是許艷玲的作品卻時尚感十足,這件俗稱 “蝙蝠衣” 的外套內有一層薄薄的鋪棉,保暖但不厚重,在晚宴上,總會有一堆外國女士來詢問出自哪位設計師之手,這樣也是為國爭光做好國民外交吧?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