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79.jpg DSC_1518.jpg DSC_1531.jpg DSC_1700.jpg DSC_1730.jpg 

 

台灣的五分埔和師大,逢甲商圈相當出名,商圈內的服裝也便宜到令人咋舌;基本上我不逛這類商圈,因為對於人滿為患的地方不太有興趣,而且在人擠人的狀況之下,很容易不理性購物。

 

前幾個月旅居西班牙的好友Cris和我剛好都回台灣,這位好友的絕技就是很會在這類商圈裡挖寶,因此帶我逛了師大夜市一圈,發現韓貨洋裝一件竟然只要200元台幣.........大家瘋狂搶購並沒有激起我的購物慾望,我想是自己的購物習慣已經定型,而且這類韓貨雖然 “看似” 物美價廉,但下水之後變形的速度比孕婦的身材還快。

 

不過Cris小姐可是箇中高手,我這輩子買的幾件單價超低但質感不錯的衣服就是在她的帶領下,在此類商圈買下的。今天,就要介紹5件這樣的單品,當然,其中兩件就是Cris小姐帶我去挖的寶。


便宜真的沒好貨嗎?有!但是要花很多時間,眼光要非常精準,好運氣也很重要。

 

 

 

棕色小羊皮外套

P1020780.jpg P1020781.jpg P1020782.jpg 

 

這件質料超柔軟的小羊皮衣...............當然不是在夜市買的。

 

她價格不低,但我很幸運的以6折價購入。重點是,如果是質感沒那麼好的廉價衣服,配上一件像這件羊皮衣的好單品且搭配得宜,卻是可以提昇整體質感的。這件羊皮衣,摸了會有幸福的感覺.....觸感實在太好了,是我衣櫃裡詢問度居高不下的單品,隨意的染色技巧也深得我心。

 

 

 

 

 

 

 

 

DSC_1727.jpg DSC_1728.jpg DSC_1730.jpg

 

第一件超便宜單品--Zara卡其褲。

 

Zara的衣服質感在金融海嘯那一年正式降到冰點,尤其是夏季服裝無論是布料或車工都讓人失望。2007年我在倫敦和東京的Zara都找到質料,剪裁和做工精細的好貨,在那之後就沒在Zara消費過。世界各地每家店長跟西班牙總部下的訂單不一樣,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這幾年香港Zara是令人失望的,但是如果想買只穿一,兩季就淘汰的流行單品,Zara是不錯的選擇。

 

這件卡其褲是和小布媽一起在香港Zara買的姊妹褲........不出所料,兩季之後,現在變成上菜市場的良伴。不過要為香港Zara平反一下,今年秋冬,他們出了不少讓人驚艷的單品,剪裁,布料和車工恢復往日水準,喜歡追著流行跑且不怕撞衫的姊妹們可以去淘寶。

 

 

 

 

 

 

 

 

DSC_1579.jpg DSC_1553.jpg DSC_1558.jpg 

 

第二件超便宜單品--杏色上衣。

 

這件上衣是在台灣阿母家附近的小店挖的寶。原來的款式是高領,沒特色,但是衣服的料子讓我覺得有潛力,而且我對腰間的蝴蝶結設計也沒抵抗力,於是畫圖請御用修改師 <大姐> 改成細肩帶的抹胸上衣,出乎意料的,這件衣服已經超過7年但沒變形;在香港,還有一位Fashion界的朋友要我做一件給她.....................這家小店之後再也沒出現過這樣好質料的衣服了,當初算是瞎貓碰到死耗子吧?

 

 

 

 

 

 

 

 

DSC_1528.jpg DSC_1531.jpg DSC_1532.jpg 

 

第三件超便宜單品--阿母的二手棕色線衫。

 

我阿母一直嫌棄自己的美人肩無法撐起這類線衫,在她捐給慈濟之前,問我有沒修改的空間,沒想到我穿起來倒是剛剛好,而且大地色彩跟我的衣櫃超配,於是攔截成功..................慈濟的師姐們,得罪了,不過我之間捐的一拖拉褲舊衣也算將功贖罪了吧。

 

 

 

 

 

 

 

 

DSC_1687.jpg DSC_1691.jpg DSC_1700.jpg 

 

第四件超便宜單品--卡其色短褲裙。

 

這就是淘寶女王Cris小姐帶我逛台北 <師大夜市> 時所敗的戰利品,車工一般,質感還行,純粹流行性的單品,當初的心態是手癢想買一件夜市貨來試試。至於想要全身上下都在師大夜市搞定的話呢?.............我還是建議培養 “買的精,買的少” 的聰明消費法,流行性高且廉價的單品,容易撞衫,而且壽命也不長(純粹個人意見)。

 

 

 

 

 

 

 

 

DSC_1518-2.jpg DSC_1518.jpg DSC_1525.jpg 

 

第五件超便宜單品--“奇怪的綠”...短袖毛衣。

 

這件顏色很難找到詞來形容的綠色短袖毛衣,也是淘寶女王Cris幾年前在台灣時,帶我到台中 <一中街商圈> 逛街時挖到的寶。雖然很便宜,但是質料卻出奇的好,而且超暖和。

 

這雙馬毛的細跟鞋也是超愛鞋款,其實內外底都已磨損,我請師傅整修重新貼上內外底..................就是太愛她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搭配,西式外套和煙管牛仔褲,俐落有型,而且很有精神。服裝會影響精神和心情,愛美絕對不是虛榮(當然口袋不深又硬要買自己買不起的東西另當別論),瞭解自己,挑適合自己及場合的衣服,不只是禮貌,也是心理學;有的衣服穿起來,感覺不對,整天心情也不對;一旦穿對了,找出自己的型,不管是社交,職場或是自我的心態,都會加分的。

 

 

See you next Friday. xo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