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6891.jpg

 

愛物愛到變成戀物狂

總有不堪回首的原因

 

 

...............................................

 

 

最近

家裡的餐具鬧失蹤

白色磁盤少了一個

湯匙丟了兩根

烤箱防熱手套不知去向......

是我太久沒到廚房關心它們把玩它們

所以一個接著一個離家出走?

 

 

最近

失心瘋的愛上慢跑

唯一寵幸的是那雙黏著塵土和不知名小草的慢跑鞋

如果餐具對我最近的冷淡感到不滿

那衣帽間裡的鞋子們是否會因為失寵而萬念俱灰

成為下一批集體出走的物件

變身為冬夜裡的旅人呢?

 

 

趕緊到衣帽間問候久違的後宮愛人們

 

 

每個鞋盒貼有每位愛人的照片

巧笑倩兮

她們一如往常優雅的躺著各自的寢宮裡

性感,自在,風情萬種

有如貴妃椅上的環肥燕瘦

輕輕撫觸她們的肌膚

溫柔感受她們的曲線

她們對我的愛一如既往深情雋永

 

 

被鞋子們深愛的我忽然有點感傷

愛物愛到變成戀物狂

總有不堪回首的原因

 

 

那一年

在美國愛徳荷州

焦糖奶油色夾腳涼鞋

赫瑪士的深藍高領毛衣

《電台司令/Radio Head》的全球限量專輯

以及多年來的設計作品集

被埋在隆冬的地下室裡

成了春天土地的肥料

 

 

我感傷

我掉淚

哀悼的不是變質的異國愛情

而是靈魂成了買不到回程機票的異鄉人

 

 

女人的心思很複雜

不合適的愛情就像磨腳的鞋

丟了,送了,毀了,燒了.......都是上上策

但這雙奶油焦糖和我是天賜良緣佳偶天成呀

雖然當時也曾在36號半和37號之間左右為難

在方寸之間舉棋不定

 

 

 

當一個女人失去的太多

擁有的又太少

只好緊緊抓住僅存的一切

隨著奶油焦糖和其他物件的客死異鄉

我的戀物指數達到變態性的巔峰

狂戀我僅存的物件

深怕她們有一天也和失蹤的餐具一樣

不告而別各奔前程

 

 

最好的方法就是拍個紀念照吧

將她們的風情一一存檔

後宮鞋盒裡的愛人們

就像同學會出現的同窗們

一年比一年少

但紀念冊的照片永遠在那一頁

爽脆發黃的銅版紙

紀錄曾經的年少輕狂和輝煌

 

也像婚紗照

提醒我們深愛過彼此

你曾伴我走過世界各個角落...

 

 

只是不知道哪一天

你們其中的一雙

又讓我獨自搭上飛機返鄉

而自己成為馬奎斯筆下的異鄉客

而後宮裡空下來的鞋盒

只好由新的佳麗們逐一遞補

 

 

 

 

BRI_6893.jpg

 

BRI_6895.jpg

 

BRI_6900.jpg

 

BRI_6907.jpg

 

Kenneth Cole 流蘇鞋

冬夜裡莫名的動物性感傷

 

 

關於 “後宮鞋盒”,請移駕此篇《Less is More-40,Good-bye! McQueen.》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