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6913.jpg

 

水果橙皮口味的義大利 Panettone 聖誕蛋糕。

沒了這一味,聖誕節就變調了。

 

 

..............................................

 

 

有個有趣的小調查 “日子很無聊,你會選擇做什麼來殺時間?”

第一高票的答案是 “拼圖”,第二受歡迎的活動就是 “寫部落格”。

 

看了這篇報導,我連著兩聲 “哇~”,

第一聲驚嘆是訝異世界上無聊的人這麼多!第二個 “哇~” 是恍然大悟我的日子原來那麼無聊?

對著行程排滿滿的記事簿,我的焦躁頓時變成一堆問號,陷入自我懷疑。

 

台灣,隨著生育率逐漸降低,部落客卻一個接一個誕生。

台灣美食多,台灣的美食部落客更多。

在餐廳裡,人人一部相機,對著食物以各種角度啪啪啪啪按快門,

食物相較於另一個世代,被賦予了新的定義和生命。

 

 

“你們的相機可以測出食物有沒有毒嗎?幹嘛一直拍個不停?”

在餐廳裡,有個老外實在看不下去了,問隔壁桌不吃美食只拍美食的亞洲女生。

這女生尷尬的笑了笑,繼續她與美食的另一種約會。

 

我想,這女孩大概是 “美食部落客” 吧?

 

美國加州舊金山的一家夜店裡,牆上掛著非常幽默的告示牌。

雖然是夜店,但全面靜止抽煙,這告示牌寫的是《離此地最近的吸煙區---亞利桑那州》

面對越來越多的電子用品,捷運設有《無噪音車廂》禁止接聽手機,

會不會有一天,

餐廳裡也設定《禁止攝影區》或掛個《美食部落客禁止禁入》的牌子呢?................還好我不是美食部落客呀!

 

每年聖誕節,一定要看《Love Actually/愛是你愛是我》這部最佳聖誕節電影,

這是家裡的傳統,客人們都有心裡準備必須陪我們看著部片。

 

為了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有後悔的機會,

片中所有的男男女女老少主角,都在聖誕節前對自己重視的人表達愛意和感謝之情。

最棒的莫過於片尾在機場裡即興捕捉的成千上百個鏡頭,親人好友團聚又開心又流淚,有什麼比得上這些真情流露?

一切一切....................都是因為聖誕節!

 

 

你說我不是自稱 “非美食部落客” 嗎?

那這些聖誕美食的照片又是怎樣?

我當然不是呀!

一切一切................都是因為聖誕節呀!

 

 

 

BRI_7026.jpg

 

Brussel sprouts.............這應該是包心菜的小孩吧?

我每年都吃這道菜,硬說它是包心菜的小孩,小布伯再三保證這道菜絕對是合法年齡。

 

 

 

BRI_7055.jpg

 

烤的金黃的馬鈴薯,有 “地瓜” 冒充 “土豆” 的嫌疑。

 

 

 

BRI_7027.jpg

 

不過在烤箱裡 “熟成” 的過程,個人覺得更有張力,也更引發食慾呢!

 

 

 

BRI_7058.jpg

 

很少有人可以在聖誕節當天解決掉一整隻火雞,因此接下來的一週,就是 《火雞週》。

咖哩火雞,火雞三明治,火雞燉菜................。

 

 

 

BRI_7054.jpg

 

火雞填充餡料。

不管合不合胃口,總要為聖誕老公公吃一口!

 

 

 

BRI_7038.jpg

 

BRI_7040.jpg

 

糖霜草莓,搭配白酒剛剛好。

 

 

 

BRI_6955.jpg

 

為什麼要吃美食?

 

一切一切...............都是因為聖誕節!

 

 

 

BRI_7069.jpg

 

為什麼要喝美酒?

 

一切一切...............都是因為聖誕節!

 

 

 

 

 

感謝今年聖誕大餐掌廚人 Beatrice 和 Bernie。 xxxooo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