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46.jpg

理王是小布伯的繼父,但他們感情相當好,理王也把我當成自己女兒一樣疼;

不過跟有著濃濃蘇格蘭口音的他聊天時,我常常有種想按 “字幕” 出來看翻譯的衝動。

理王熱愛歷史和古堡,他帶我們到最喜歡的古堡區之一 St. Andrews 曬太陽,

也許是溫暖的陽光作祟,我也立刻愛上了這個地方。

 

 

 

 

 

繁忙的2011年,感覺從沒真正休息過。

 

台灣好友美人纓為她的攝影相冊取了個名字叫《散漫》,悠閒愜意盡在不言中,

但今年工作繁忙且飛行次數超頻繁的我已經忘了這個詞要怎麼解讀,

對於美人纓的閒情逸致,只能藉著她的攝影佳作稍稍解解饞。

 

九月底,飛到蘇格蘭。

放眼望去,藍的像明信片裡希臘的天空,滿山遍野不同層次的綠,

這個羊比人多的大自然環境,對城市來的人們起了 “超自然” 的影響;

沒有應酬,沒有電話的干擾,暫時和高跟鞋說再見的腳步終於慢了下來,

這是今年第一次體會 “放鬆” 的感覺,也再度意識到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失衡。

 

在蘇格蘭的日子,每天數羊,喝咖啡閒聊,在海邊散步,在森林裡呼吸綠色空氣,在古堡區曬太陽............

原來閒閒沒事做的感覺這麼爽!

小布伯不禁也和美人纓一樣用了 ”laid-back/悠閒散漫” 這個詞來讚歎這短暫難得的懶人生活,

今天就借她的相冊名稱來下這篇格文的標題。

 

 

 

《St. Andrews》


DSC_0564.jpg


St. Andrews 大學,古城堡和舊教堂就在大學校區內,每所學院的建築和花園美的像電腦製作出來的神奇幻境,

台灣中部的東海大學可以與之比美,只是規模小了些,也少了緊鄰的海岸線。


學生們坐在草地上畫素描,打報告,真是懂得享受人生呀!

 

 

 

DSC_0560.jpg

 

這一片綠草如茵,原本是一座教堂,現只剩東西南北四方的門和石牆還矗立著,還有草地上的石棺,墓穴......。

寧靜的氛圍,附近居民和校區的學生很愛來這裡散步。

 

 

 

DSC_0579.jpg

 

校園的一角,不只是人,連單車也很悠閒.........。

 

 

 

DSC_0583.jpg

 

St. Andrews 不只是大學,也是相當具有人文氣息的一個地區,每家每戶的窗台或階梯上都種植了美麗的花草植物;

當天陽光普照,窗台的花嬌豔欲滴,色彩濃度好像加乘了幾倍的感覺。

 

 

 

DSC_0549.jpg

 

當地居民的生活裡好像只有曬太陽和喝咖啡兩件事,腳步慢下來,真的很不錯。

 

 

 

DSC_0587.jpg

 

街區古董店,一隻毛皮發亮的黑狗,美人纓你說牠有沒有很 “laid-back”?

 

 

 

 

《Edinburgh》


DSC_0513.jpg

 

難得的陽光在陰冷赭灰的愛丁堡灑上一層金黃。

沒有生意上門又何妨?不喜歡鄰居的吉他曲調也無所謂,戴著耳機神遊自己的音樂世界吧!

 

 

 

DSC_0415.jpg

 

在把拔的肩上享受這孩提時代才會有的親暱..........。

 

 

 

DSC_0509.jpg

 

愛丁堡古堡的一角,一個女孩坐在草地上,也不做,就只是............抽煙吹風曬太陽,美好的一天。

 

 

 

 

《Kirkcaldy》


DSC_0457.jpg

 

Kirkcaldy 的海邊小鎮,充滿蘇格蘭風情的海邊度假小屋一間接著一間的整修裝潢,吸引了歐洲各地的退休人士,

他們或租或買,定期到當地享受美景,美食和閒閒沒事曬太陽的退休生活。


在當地,百分之八十都是銀髮族,少年仔都跑到大都市打拼了。

 

 

 

BRI_5255.jpg

 

跟小布伯借一張照片來用用。


炸魚排薯片其實是挺無聊的一道菜,但 Kirkcaldy 小鎮靠海,

一整排都是賣炸魚排的餐廳,每日現捕的漁獲果然讓這道名菜新鮮美味。

每天都有一堆 “英英美黛子” 坐在海邊的長椅上享受炸魚排薯片和手工冰淇淋,

照片中大啖冰淇淋的查理王也是甜食的愛好者...................只要是不健康的食物他都愛!

 

 

 

DSC_0459.jpg

 

海邊小鎮的兩個老頑童。

 

 

 

 

BRI_5264.jpg

 

記不得上次盪鞦韆是什麼時候了,不過我會記住在森林裡盪鞦韆的今天。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