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 Summer Lai Limited#2

 

你是旅居異地的台灣人嗎?

夜深人靜時,會不會沒來由的想來碗滷肉飯?

會不會神遊於一盤根本不存在的酥炸臭豆腐,

而且對著幻想中的醋溜台式泡菜流口水,表情很癡呆?

 

 

如果你也是異鄉人,一定知道這種感覺,

有時面對各色異國美食無動於衷,只想來份簡單的家鄉菜解饞,

清粥小菜勝過慈禧太后的御膳房。

我思鄉病犯的頗嚴重的一次,是在美國。

當時正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閒晃,過度思念家鄉菜進而出現幻覺,

台灣牛肉麵的香味竟漂洋過海進了賭場,我問身旁的友人

“你真的沒聞到牛肉麵嗎?還有辣椒醬和酸菜的味道耶!”

 

 

雖說到了羅馬,就應把自己當成羅馬人;

住在香港,就該入境隨俗,融入當地文化。

長期的旅行喬遷,我自認適應力頗佳,愛美食也嚐遍各種美食 ……………… 但,

有時候就是只想吃滷肉飯啊!

 

不會說廣東話沒關係,法國朋友,瑞士朋友,印度朋友,個個英文都很溜,

菜市場阿嬤的英文也不錯 ………………. 但,

有時候就是很想用母語長舌一下呀!

 

聽說,大約有五千個台灣人客居香港,但這麼多年來,我只認識兩個台灣女孩 ………..

不禁懷疑其他的四千八百人藏身何處?

多虧了這兩位台灣女友,每次聚會總是有回鄉探親的小小興奮感,

用母語天南地北長舌,吃台灣甜點,嚐彼此的拿手台灣菜…….。

 

台灣人就是愛送禮,喜歡分享,這個特質到了哪裡都不會改變。

這天在女友 Jade 家裡的聚會,不止吃好菜喝好酒,還有台灣來的甜滋滋冬瓜茶,

吃飽喝足更玩起來了 “交換禮物”遊戲;

我拿到的 “禮物”,是名副其實的 “禮物”,一本名為《GIFT/禮物》的好書。

 

 

 

 

 

 

 

Gift © Summer Lai Limited#1

 

“資訊恐慌症” 這文明病已經入侵我們的生活許久,

每天早上,大家瀏覽臉書,粉絲追蹤星聞,簡訊來簡訊去,

但有多少訊息是非看不可的呢?

帶給我們正面能量的文字又佔了多少百分比呢?

“發明大王” 愛迪生在晚年幾近全聾時,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為自己發明一個助聽器?

愛迪生的回答是 “過去24小時裡,有什麼是我們非聽不可的重要消息嗎?”

 

栽一個想法的種子,這種子會慢慢成長進而拓枝散葉,

想法終究會造就實相,不要小看一個想法和一句話的力量。

我們的思想決定了自己的言行,言行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我們的未來。

讓我們以閱讀好書代替滑手機,以正面能量的談話代替無意義的八卦吧!

 

《GIFT/禮物》這本書的出版緣由,就是這樣的善念為初衷。

作者 Q LAM 每早傳一則簡訊給朋友們,內容是一段聖經經文,再加上以自己人生經驗而闡釋的正面文字。

這樣的禮物,不貴,卻非常珍貴;

這樣的一段緣由,讓我非常羨慕作者的朋友們,

一早起床馬上接收這樣正面的能量,以這樣的好心情開始每一天,多麼幸福!

 

 

這樣的善念,集結成書,透過 Jade 來到我的手上,

每天閱讀一篇 Q LAM 的《禮物》,讓我和接收她簡訊的朋友們一樣幸福。

謝謝 Q LAM, 謝謝 Jade。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

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