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3

 

跟另一半在一起時,你有多自在呢?

 

上回台灣的行程,我和阿母一起到巷口的小食坊晚餐,看到好幾對相處非常自在的夫妻;

拖鞋,睡衣,亂糟糟的頭髮,彼此沒有交談,右手拿筷子,左手滑手機。

這樣自在的程度,我覺得不像夫妻,倒像是不得不併桌共餐的陌生人。

 

“那是你太挑剔了,規矩一堆!搞不好人家夫妻感情好的要命!”……………. 阿母說。

 

 

的確,我挑剔,有潔癖,規矩多,當我的室友,有相當的挑戰性。

 

我們的另一半,說穿了就是共處一個屋簷下的室友,生活態度不同,衝突自然也就多。

很幸運的是,小布伯和我一樣挑剔,一樣有潔癖,規矩也很多;

兩個生活上難相處的人,卻成了最佳室友。

 

兩個人在一起將近八年,

小布伯沒看過我敷面膜的外星人模樣,我沒見過他上廁所不關門的自在背影;

他沒看過我用牙線時的呲牙裂嘴樣,我沒見過他亂著頭髮穿著內褲的邋遢身影。

吃喝拉撒睡,你說能有多少美感?

不是隨時正襟危坐草木皆兵,

但是 “請,謝謝,對不起” 常常在對話裡出現,為自己也為對方保持最佳狀態。

說穿了,你再帥她再美,總有看膩的一天,

俊男美女後浪推前浪,永遠有追不完的浪花,逐不禁的誘惑。

但保持新鮮感,維持在約會的心態,尊重對方,絕對是兩人世界的重要原則。

 

 

週間,除非出差,我們一定在家共進晚餐。

週六,不是和朋友相約小酌,就是好好打扮,和對方外出約會。

 

上個週末,香港雷雨交加,我們於是繭居在家,隨性自在。

晚餐約會的地點雖然改在家裡,餐桌禮儀依然講究,

我穿上晚宴小洋裝,他換上我最愛的白襯衫。

 

餐桌,是家裡最重要的空間之一。

共進晚餐時,不應接電話,不該滑手機,

專注在簡單而美味的 homemade dinner,交流彼此的一天和心情。

 

 

週末的約會,型男主廚上菜,我洗碗。

 

老實招,為了自在一點,晚餐時..............我其實是光著腳丫的。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2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1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4

 

銀質手環和項鏈Georg Jensen

墨鏡/Michael Kors

湖水藍古董戒指/購於巴黎古董店

米白色高跟鞋/Lola Cruz

深藍色小洋裝/COS

 

 

Photographer/Brian Wilson
Editing & Styling/Summer Lai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_

 

  Follow me on  Facebook & Instagram.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

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請以轉貼連結分享全文,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