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8524

 

一年冬季,在英國的希思羅機場。

當天由於氣溫驟降,所有班機停飛,

飛往愛丁堡的旅客們只好坐上航空公司安排巴士,繼續漫長的九個小時旅途。

 

當天的倫敦是零度,停機坪宛如一座無邊際的冰庫,

一個身形單薄的年輕男子在外頭抽著煙,僅穿著一件薄薄的棉質 T-shirt,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現在想想,他應該是個旅人吧?

經常性的旅行,是後天混血的過程,也改變內分泌和基因。

對於氣溫的敏感度也會降低,說穿了就是比較不怕熱,對低溫也較無感。

 

或許,別人也是以這樣的角度看我。

氣溫不到二十度的香港,我穿著一件棉質背心,卻熱的滿頭汗。

當我意識到來往的人群對我投注好奇的眼光,才發現除了自己,大家都是冬衣上身,棉襖,大衣,羽絨衣……….。

 

如果在風和日麗的週末,造訪情人的公寓,第二天氣溫卻驟降,該怎麼辦?

還好經常性的旅行改變我對溫度的敏感度,不用大衣,我還是可以安然出門。

當然,還有一個變通的方法………….跟情人借衣裳!

 

情人衣櫃裡的 Cos 男性羊毛衫,再溫暖不過。

情人脖子上的喀什米爾圍巾,一條太單薄,兩條才有型,一起借過來混搭一下!

 

當然,麻紗短褲和銀色運動鞋是我自己的!

 

 

 

 

BRI_8095

 

BRI_8102

 

BRI_8124

 

BRI_8521

 

BRI_8527

 

Cos 灰色羊毛衫及黑色和米色喀什米爾圍巾/來自情人的衣櫃

銀色運動鞋/Puma by Mihara Yasuhiro

 

 

 

Photographer/Brian Wilson
Editing & Styling/Summer Lai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Summer Lai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1.jpg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jpg

 

Summer Lai Limited.            summerlailimited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

 

歡迎轉載分享全文,但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